农业发展银行新泰市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5&A=3&rec=155&run=13

农业发展银行新泰市支行

【资金供应与管理】 2006~2010年,支行共发放贷款 11.30亿元,其中粮食贷款 1000万元,油脂贷款 720万元。收购粮食 478 万公斤,收购油脂 45 万公斤,至2010年底,库存粮食1623万公斤,库存值2791万元,库存油脂15万公斤,库存值295万元。2006~2010年,累计拨入、拨出资金均为 5355万元,其中新增财务挂账利息补贴271万元,军粮差价补贴27万元,粮食风险基金5057万元。按规定建立行长领导下的现金管理部门分工责任制,配备专职现金管理人员,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加大管理力度,保证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五年间,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贷资金运营】
政策性贷款

政策性贷款特别是粮棉油贷款业务是农发行的主营业务,支行针对国储粮和地储量粮贷款政策性强的情况,按照有关部门的轮换计划,及时轮换,保证粮食质量和数量的安全,同时坚持粮油收购资金封闭运行,定期查库,库贷挂钩,及时回笼货款,保证贷款资金的安全运营。支行一直是地方粮棉油收、储、轮换贷款的主要供应者,在地方粮棉油市场中发挥金融主导作用,2010年底,地储粮油库存占用贷款2571万元,库存量1623万公斤,保证了地方储备粮油的及时收购入库,同时根据市政府文件精神,及时发放调控粮贷款,有利地促进了地方粮油市场的稳定发展。

新农村建设贷款

“十一五”期间,支行响应国家政策,为支持新农村建设,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村路网建设、县域城镇建设等业务,进行针对性的营销和支持,累计发放农田水利基本设施(金斗水库)贷款2700万元,农村路网建设贷款1.65亿元,新建和改善农村公路18公里。

商业性贷款

在以政策性业务为主导的同时,注重商业性贷款业务的开展,对全市“三农”范围内的企业进行贷款支持,截至2010底,支行商业性贷款总额为7600万元,范围涉及畜牧、纺织、粮油副食品加工、农业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支持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业小企业的发展。

【信贷风险防范】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加强信贷管理。根据上级行贷款客户信用等级评定要求,每年及时对12家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按照上级行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贷款收购资格认定,对新泰市范围内具备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及时进行申报认定,保证粮食收购的进行。严格落实各项贷款管理制度,有效防范贷款风险。对政策性收购企业,重点加强了粮食库存管理,严格落实定期查库制度、出库报告制度,坚持资金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