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医药产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5&A=3&rec=109&run=13

食品医药产业

【概况】 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7户,资产总额13.30亿元,负债总额5.96亿元,从业人员5828人。市场需求旺盛,骨干优势产品发展势头良好,继续带动整个行业较快发展。2010年,食品医药加工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76亿元、利润4.07亿元、利税8.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50%、12.41%和23.84%。在全市所占比重分别为8.50%、5.70%、6.79%。

【关联企业】
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赛特有限责任公司

是国家大型制药企业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和新泰市青云街道合作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年生产片剂70亿片,胶囊剂 20亿粒,颗粒剂10亿袋。主要生产品种有:辛伐他汀片、阿奇霉素片、左氧氟沙星片、格列齐特片、酮洛芬缓释胶囊、诺氟沙星胶囊、甲钴胺胶囊、布洛伪麻颗粒以及保健品等50余个品种规格。一车间2007年1月23日取得GMP认证证书,二车间2009年6月18日取得GMP认证证书。公司购置适合药品检测的先进仪器设备,保证质量检测水平,生产过程严格按照GMP标准组织生产。

公司生产的片剂(含激素类、含头孢类)、硬胶囊剂、颗粒剂、干混悬剂(均含头孢类)散剂等品种的销售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公司以良好的企业信誉先后与全国多家大型医药经销单位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使100%的产品有稳定的销售市场。

公司瞄准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效益的新产品,不断淘汰老产品投产新产品。把技术创新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规模,使阿奇霉素等主要片剂产品的生产能力跃居全国同行业的前列,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

山东汶阳春酒业有限公司

是新泰市规模最大的酿酒企业,位于新泰市莲花山路1号(沈家庄大桥东),北依青云山、青云湖风景区,现有总资产1.5亿元,总占地120亩,共有员工226人,其中具有大中专学历和专业技术职称的85人。公司主导产品是优质白酒,主打品牌“汶阳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公司新工业园区于2001年11月份动工兴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规划总占地620亩,系市重点建设项目。2002年10月,完成项目建设的一期工程并一次试车成功。公司先后买断、兼并新泰市金斗泉酿酒厂等多家企业,迅速发展成为综合性规模企业。现主导产品是优质白酒,规模为年产3000吨,已经开发生产白酒品种27个,涵盖高、中、低多个价格区间,并初步形成自己特有的风格。高端白酒的开发,填补新泰白酒生产的空白。食用酒精、燃料乙醇、无水乙醇,综合年产规模达10万吨,副产品二氧化碳年产3万吨,居全省、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坚持加快发展和膨胀规模,按照循环经济、环保经济、节约型经济、综合利用的发展方向,按集团化、一体化发展的路子,向主导产品的副产品和下游产品拓展延伸,继续规划建立新的粮食酒厂、有机化工公司、饲料公司、有机肥料公司、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开发建设订单原料基地,实现环保生产和可持续发展,逐步建成汶阳春绿色生态工业园。现已与多家优势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资产运营、品牌战略、管理创新、项目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占地430亩的30000吨/年优质纯粮酒生产基地、园林式传统酿酒工业观光旅游区、酒文化博物馆、洞藏窖藏基地等项目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公司系2010国际跳棋公开赛制定用酒企业,中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芝麻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会员企业,中国乙醇产业十大著名品牌企业,泰安市、新泰市优秀民营企业;“汶阳春”浓香型、芝麻香型白酒荣获 “山东省优级产品”、“好客山东十佳名酒”金榜品牌、“品牌山东”十大旅游接待用酒等称号;“汶阳春”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