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9&rec=61&run=13

为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经县委同意,县党史史志办公室编纂出版《东原星火—万里在东平早期革命活动资料专辑》一书。
本书自万里同志逝世之后开始酝酿,8月,中共东平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安排部署万里同志早期革命活动资料征集工作。8月底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民任组长,县党史史志办主任任副组长,多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万里同志早期革命活动资料征集领导小组。9月初,县委召开万里同志早期革命活动资料征集工作部署会,资料征集工作正式启动。2016年6月底形成初稿。7—9月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修订、补充、完善。10月份交出版社。经过全体编撰人员一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终于厥成出版。
本书是根据历史档案、文献资料、报刊、知情人回忆、新闻媒体,参考有关党史研究成果,经反复核实编纂而成的。在编写过程中得到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和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史志办公室等领导的关心、支持。县委书记赵德健多次过问此事,先后对本书编撰提出明确要求,亲自审阅书稿后,欣然为本书作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民对整个资料征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县党史史志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编纂过程中的难题,对书稿进行认真审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著名党史研究专家,《万里》一书作者丁龙嘉对该书的编纂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提供大量珍贵的线索和资料。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牛国新、副主任李耀德,市委党史办公室原主任牛之营、原助理调研员吴绪伦提出修改意见并提供宝贵资料,市史志办公室主任王天宇给予大力支持。县党史史志办公室退休干部杜恒华、万怀志,县工委纪念馆邹慧晶、张金桓,老湖镇穆雷、斑鸠店镇李心经等同志积极查阅档案,为我们提供了大量文字、图片资料。梁山县、汶上县、平阴县等县市区的党史办公室的同仁也对该书的出版提供大量帮助和支持。在此一并向关心支持该书出版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编写《东原星火—万里在东平早期革命活动资料专辑》是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始终怀着万分崇敬地心情,严谨细致,尽心尽力地收集整理,尽管我们参阅大量的档案资料、文献资料和党史著作等,走访了众多知情人,付出了辛勤努力,但由于时间短促,要做到材料统一,观点一致,难度较大。加之编辑水平有限,遗漏、缺点、错讹之处在所难免,敬请读者给予谅解,不吝教正。

编 者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