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说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9&rec=2&run=13

一、《东原星火—万里在东平早期革命活动资料专辑》是经县委同意,县党史史志办公室负责编纂的。旨在丰富东平党史教育内容,弘扬万里同志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心系人民,奉献祖国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怀,存史、资政、育人。
二、本书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万里同志对东平党组织建立、革命老区创建及抗日战争中所做的重要贡献。
三、本书主要记录万里同志1916年出生到1938年8月任泰西地委宣传部部长期间,追求真理,爱憎分明,建党为民,发动群众,以高超的智慧和胆略领导各方面工作和斗争的大事、要事。尤其是对抗日战争期间影响全局的事件,酌情深度记述。为使读者全面了解万里同志不平凡的一生,本书各部分记述时限根据内容需要,适当进行下延。其中,百年回眸、大事纪要、万里文稿,收录内容截至1949年南下;专题研究,收录县内外专家学者及党史工作者的研究文章;回忆万里,主要收录各个不同时期特别是万里同志逝世后社会各界的回忆性文章;风云万里,收录歌颂万里同志的文学作品;万里桑梓,以图照、表格、文字等形式,全面反映东平县概况、东平人民悼念万里同志逝世、纪念万里同志资料收集等相关情况。
四、大事纪要,日期不能具体确定到月份的事件,注明“春、夏、秋、冬”。发生在同年、同月、同日的事件,注“本年”、“同月”、“是日”。大事记每一条目均有标题,标题以红色楷体标明。
五、本书所涉及到的人名、地名等均以当时名字为准;不同资料的人名、地名及事件,以当事人回忆为准,一般不做修改。
六、本书根据历史档案、文献资料,参考有关党史研究成果、知情人回忆、新闻媒体,经反复核实编纂而成。资料均注明出处。回忆万里章资料,仅择选反映万里同志不同侧面的部分要文收录书中。收集到部分听说、传说的有关万里同志早期在东平活动的资料,由于缺乏确切证据,暂未收录,有待考证落实。
七、由于时间久远,许多接受过万里同志教诲和共同革命的见证人已过世,资料征集工作难度很大,采编人员虽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时间紧,能力有限,可能仍有部分万里同志的珍贵资料没有挖掘到,望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提供材料和线索,待编辑出版后续资料时补入。书中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