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第一个党支部——中共田大店小学支部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9&rec=16&run=13

中共梁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田大店小学始建于1924年,当时命名为“东平县完全小学”。1924年至1939年先后有田怀先、王伯谋、田子珍任校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万里曾在此教书, 并领导鲁西的抗日斗争。
1937年7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开始的形势下,在东平七区的田大店(今属梁山县)一带,经万里等组织发动建立了“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小组,彭村进步青年王林、王允顺、王允庆、王允英等积极参加。同时,在寿张集一带也建立了“民先”。当时,“民先”在该地区规定的任务是向地主借枪借粮,组织抗日武装。在万里、田大店小学校长田子珍的教育和影响下,田大店完小部分老师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更好地领导该地的抗日战争,1937年秋,成立了中共田大店完小支部,田子珍任支部书记。
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田大店小学不仅在宣传、发动、组织群众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还为我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干部,它的历史贡献将铭刻在梁山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