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提标增能 提质增效”大讨论活动转段暨“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8&rec=7&run=13

文|杨庆国

4月25日,我县举行“提标增能 提质增效”大讨论活动转段暨“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县委副书记赵家杰(挂职),县委常委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赵德健指出,“双提双增”大讨论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干事氛围日益浓厚;二是工作效能大幅提升;三是短板问题逐步破解;四是重点工作有效推进;五是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全县上下在“双提双增”大讨论活动的带动下,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实事、下实功、求实效上,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实干已成为当下工作常态。
赵德健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开展“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也是市委立足泰安实际,坚持不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具体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摆到重要位置,用“双提双增”大讨论活动所激发的热情干劲、所提升的标准能力、所整改的突出问题,来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赵德健要求,要坚持领导做标杆,喊响“向我看齐”。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标准,严格自身要求,切实做到有高境界、有真本领、有硬作风、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做到立说立行,“事不过夜”,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担当是底线,喊响“我要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努力拼搏、奋勇当先,在推进跨越发展中展示担当,在触碰“烫手山芋”中展示担当,在攻克改革险阻中展示担当,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展示担当。把群众想干的事,变为党委政府要干的事;把党委政府在干的事,变成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的事;把党委政府干成的事,变成真正惠及群众的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实干是根本,喊响“由我来干”。实干要唯实,进一步砸实责任、落实措施、夯实成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全县形成实干至上、实干为大、实干为荣的良好风尚。实干要真干。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绕行、责任面前不推脱,咬紧牙关,攻坚拔寨,共克时艰。实干要会干,讲求艺术,学会“弹钢琴”,善于“钉钉子”,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提高效率。要坚持自律划红线,喊响“对我放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从严约束、以严守道,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律意识,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公正廉洁、踏实有为。借助主题活动开展契机,继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速提效、担当有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实富民强县路、全面建成小康东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玉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重效率,落实重于泰山,关键在于“实”字。要在全县上下形成实干为上、实干为大、实干为荣的良好氛围,坚决摒弃人浮于事、敷衍了事思想,切实做到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全力以赴。勇担当,迎难而上,才能打胜仗,关键在于“勇”字。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在前进中查找问题,在问题中解决问题,在困难中解决问题,继续为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果而努力。作表率,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关键在于“率”字。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以上率下的精神觉悟,切实增强为民意识、领导意识,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
赵家杰宣读了大讨论活动先进单位表彰决定、传达了县委“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国通报了“提标增能提质增效”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
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州城街道、老湖镇、接山镇、旧县乡和县水产局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