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榜“山东最美湿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8&rec=21&run=13

文|杨 军

近日,山东省林业厅网站公布了山东省林业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山东最美湿地”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结果,“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成为“山东最美湿地”之一。
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我县东平湖滨,南起州城街道王庄村旧址,北至老湖镇二十里铺村,西起老湖镇后仓村旧址,东至水浒古镇码头。
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本着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基本要求出发,强调科学修复湿地,创造适宜民众休闲观光、养生健身、科普宣教、人与自然和谐的湿地生态环境。在尊重自然资源分布的前提下,把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生态恢复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总面积1289.2公顷。
保护湿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信经过各方的精心呵护和建设,东平滨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成为美丽的湿地生态景观长廊,将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以水之柔、苇之绿、鸟之奇、景之秀更加优美的自然风貌,还游人以舒雅、恬静、浪漫的原生湿地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