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玉子女到东平县寻访父辈革命足迹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8&rec=17&run=13

文|杨福中

3月28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思玉子女曾丽、曾军、曾强等人来东平参观考察,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父辈足迹。
考察期间,曾丽一行对东平红色文化保护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在东平县工委纪念馆(万里故居),他们仔细瞻仰每一件文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认真聆听解说,共同追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并在曾思玉同志像前合影留念,最后动情地写下“铭记革命历史,建设新东平”的留言。他们表示,东平是父辈一带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回去之后将广泛宣传东平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来东平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曾丽的父亲曾思玉(1911年2月2日-2012年12月31日),1911年生,江西省信丰县人,1928年参加革命,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5月在东平战役中,时任冀鲁豫军区八分区司令员的曾思玉负责总指挥。新中国成立后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后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武汉军区司令员、湖北省委书记、革委会主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等职;2012年12月31日逝世,享年10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