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编 精神文明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6&rec=624&run=13

1979年9月,中共十一届四中全会提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概念,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提升到同等高度来发展。东平县从最初“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深入开展到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三大主体群众精神文明创建工程的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充裕到社会生产发展的各个领域,在推进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建设,引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和丰富的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全县通过城市抓社区、农村抓乡镇、机关抓效能、党校抓育人、行业抓窗口、道德抓诚信、共建抓区域等系列措施,先后大力开展了“五讲、四美、三热爱”、“九大工程”、“文明诚信东平”等主题教育活动,连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