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例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6&rec=2&run=13

凡 例

一、本志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科学发展观,力求思想性、科学性与资料性的统一。
二、本志上限为1986年,下迄2003年,是对第一部社会主义新方志《东平县志》的续修。大事记和附录下延至2004年。少数事件因事而异,上溯至事件开始。
三、采用现代语体文表述,述、记、志、传、照、表、录诸体并用。首设“概述”,次设“大事记”,“附录”殿后,均不列编序号,志县为主,兼记乡镇,共设28编。有些编冠以小序或简述。为反映地方特色,特设东平湖、腊山两编。为增强志书的可读性,配置了随文图片,图文并茂。
四、本志人物编,凡上部志书收录的人物,本志不再重复,部分历史人物补遗;人物传略坚持“生不立传”原则,按卒年顺序排列(上部志书未收录的革命烈士除外)。人物简介收录:正在或曾在东平担任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县长、县政协主席职务的领导干部,按任职先后排列;东平籍正市(地)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生年顺序排列;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县内著名企业法人和东平籍在海外工作的专家学者,按生年顺序排列;人物表收录: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省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东平籍副地(师)级领导干部。
五、机构、社会团体和会议名称,第一次出现时用全称,重复出现用简称,地名一般使用现行标准名称。
六、本志资料来自部门、单位、志书。采用的数据主要来源于统计资料,一般不注明出处。
七、计量单位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
八、本志除词汇成语、专门名称、习惯用语以及几分之几中的数字用汉字书写外,其余均用阿拉伯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