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岐恒简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4&rec=68&run=13

贺岐恒,男,1920年2月出生,1939年7月入党,银山镇贺庄村村民。
该同志自出生以来,一直生活在村里,没有外出参加过战争,也没有外出参加过工作,一直在家里当民兵,为地下党服务,党支部觉得贺岐恒为人诚恳,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吸纳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村里的联络员,该同志经常和区部联系,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去孙皋区部,正好遇到任区部财政助理员的魏正亭,当时敌人已经到达斑鸠店豆山村,马上就要到孙皋了,魏正亭在发愁区部里的账本不知道该放到哪里,贺岐恒看到他很为难,就主动提出把账本带回家。后来有一次去区部,正赶上县里要调拨粮食,需要调拨单,魏正亭正发愁,因为他找不到调拨单了,贺岐恒就跟他说,账单在自己家里保存着,立即回家给他拿过来,解决了调拨粮食的问题。
作为联络员,消息传达的路径一般是这样:先由茂王区部传到孙皋区部,之后传给贺岐恒,他传给簸箕王村,簸箕王村再给斑鸠店的杨闸村。通过这个路径,共产党的地下党来传递消息。
在回忆时,贺岐恒一直在重复以前山西派来的两位联络员对他说过的话:“要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做好事,不做坏事;说实话,不说瞎话”、
“先苦后甜”。的确,他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老党员,该同志一直秉持着“人民至上”的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