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方笃简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4&rec=67&run=13

贾方笃,男,汉族,1921年6月出生,194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平县彭集街道袁海村人。抗日战争时期,贾方笃同志担任村农委委员,多次组织村民支援前线,为抗日战争作出积极贡献。1945年上半年日军抽调兵力在山东解放区进行大扫荡,八路军冀鲁豫军区部队集中兵力及地方武装发起东平战役,贾方笃同志发动村民捐粮捐物,召集人手连夜用独轮车将粮食、棉被等军需物资送到前线,并主动承担运转伤病员的任务,用担架及时将伤病员送到后方救治。在抗战后期,当过民兵,帮组织送“鸡毛信”。建国之后担任袁海村党支部书记30年。如今,贾方笃老人已94岁高龄,有时耳背,但回忆起当年抗战最后时的情景,老人说“没有枪就做些其他能做的事,也害怕被抓,但更害怕成为亡国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