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兆恕简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4&rec=66&run=13

梁兆恕,男,1920年1月1日生人,系原梯门乡离休科员。东平县梯门镇五里庄村人,现住在东平县城丽水家园三儿子梁吉贵家中。
我们根据梁兆恕大儿子梁吉轩掌握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如下;
梁兆恕,1939年春在家乡五里庄参军,该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泰西军分区58团,参军不久该部队被打散,梁兆恕又回到东平参加了东平抗联大队,在当时的县组织部长兼东平二区区委书记李晓璜领导下,开展抗日游击战争,担任东平抗联大队通讯员。当时多次参加了东平附近的游击战争,由于我们枪支弹药少,装备差,每次战斗都非常激烈。最难忘的一次是1940年在菏泽的鄄城战役,战斗持续了二个多小时,与日伪军发生正面交锋,我们游击大队死伤十几人,我也负了伤,同村的老乡林安也牺牲了。后来,我们还在泰安、平阴、东阿等地参加过游击战。1946年东平开始土地改革,曾经在王台、双塔、李所一带打土豪分田地,开展锄奸惩霸运动。
建国后,在老首长的介绍下,曾在济南法院传达室工作,但由于自己没有文化,工作不适应,1953年回到了家乡梯门镇五里庄村,在村里曾任农会会长。1978年国家落实政策,在老首长李晓璜等人的证明下,被安置在原梯门乡政府工作,按有关政策享受离休待遇至今。2005年,曾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