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雨简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4&rec=63&run=13

郭隆雨,男,1921年3月出生,东平街道袁楼村人。幼年因家贫随父闯关东,给店铺当杂工混饭吃。1945年1月入伍,编入东北野战军第一纵队 38军114师342团,历任战士、班长、排长,亲历四战四平、塔山阻击战等著名战役,荣获东北解放勋章。后随部队南下参加了解放大西南诸战役,荣获西南解放勋章。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所在38军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首批赴朝作战部队。当时正值寒冬,部队涉水过江,他在伏冰卧雪中被严重冻伤。伤愈归队后参加了著名的第一、二、三、四次战役,在第四次战役中,腿部多次被机枪子弹打穿,耳朵被猛烈的炮弹爆炸声震破流血。朝鲜战争结束后,1955年,郭隆雨谢绝国家安置,带着残废军人证书复员,回农村老家种地,靠劳动养活自己,表现了革命战士的崇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