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90&run=13

9月

2日 赵德健调研教育提升及学校开学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彭集街道中学、马代村小学、彭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州城街道田庄小学、州城街道第二中心幼儿园、县职教中心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学校开学情况。他说,抓教育首先要抓管理,要建立完善教师评价激励机制,真正把教师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重教师、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促进学生价值观念、道德情操、思想内涵和行为模式的提升。学前教育要加大投入,拓宽投入渠道,发挥合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学前教育的氛围。要优化公共资源培植,有效促进设施、师资、资金的整合,构建学前教育服务体系。他希望小朋友们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关心下,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日 东平县举行慈善?福彩“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副县长张立国参加活动。这次慈善?福彩“朝阳助学”活动由县慈善协会组织、县民政局组织发起,活动从今年慈善捐款中拿出43.3万元、从福彩公益金拿出2.6万元,用于资助215名家庭困难高考新生和20名特困家庭在校高中生。
5日 县政府2013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分别对教师节庆祝活动安排、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南部新区建设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县人武部部长匡瑞积列席会议。
同日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山东省工作站主任王平,市关工委副主任刘静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关工委主任郭冬云,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东平县“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和“零犯罪学校”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王平对东平县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对照有关标准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活动,力争“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成功。
同日 中国?东平第四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暨东平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东平湖大安山暂养湾开幕
参赛队伍有公开组和地方组,公开组由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中华台北的8支龙舟队参赛,地方组由县内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21支龙舟队参赛。
同日 全国知青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县影剧院举行
同日 梁山?东平政协书画联谊会在东平县举行
6日 王骞现场调研水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大安山码头、顾庞养殖区、卢村养殖区、吉城养殖区、王李屯养殖区、辛店铺存砂区等考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多管齐下科学治水,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计划,将水环境治理与水利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强化河道保洁,重视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督促养殖场完善环保设施达标排放。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东平湖投饵性养殖的清理取缔力度,加大对河道两岸养殖场、轧沙场、污染企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偷排违法行为;加快推进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建设,力争尽快运行,实现截污纳管,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切实改善东平县生态环境。
8日 由著名导演邢树民执导的电影《渔王争霸》在东平县水浒影视城、东平湖开机拍摄
9日 省委第四巡视组到东平县巡视调研
省委巡视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瑞星集团、彭集安村、丽水嘉苑、职教中心、光大集团、新东岳集团、东顺集团、万里故居、白佛山景区等地进行察看,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强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 山东省首届工业突出贡献奖评审专家组到瑞星集团考察调研
专家组实地查看瑞星集团生产经营现场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对瑞星集团推进企业发展的一系列做法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10日 东平县举行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大会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县教育局等单位进行典型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讲话。
10日—11日 日照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工作
11日 东平县入选全国2013—2015年度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
12日 赵德健调研文化发展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先后到佛东路、画家村、府后街、体育会展中心、文化产业园等进行考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13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到刑侦大队和特巡警大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集中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集中行动中收缴的各类赃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民警表示慰问。赵德健对东平县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4日 10余家中央媒体到东平县就贯彻落实《旅游法》,倡树文明旅游环境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中央媒体一行先后到水浒影视城、东平湖湿地、罗贯中纪念馆进行参观采访,纷纷被东平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对东平县呈现出的文明、诚信的良好旅游形象表示赞赏。
18日 张志华到东平县老湖镇前埠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一行到老湖镇前埠子村,和困难群众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张志华要求,有关部门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百姓心坎里,真正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委派国际专家Mrs.Rima.Hooja(莉玛 胡贾)到东平县,对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戴村坝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陪同活动。
23日 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省水利移民管理局局长鲍广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副县长臧玉海参加会议。王骞介绍东平县移民工作情况。鲍广栋对东平县移民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拼搏实干,努力提高移民工作水平,让移民群众乐享幸福生活。会议传达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工作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就做好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25日 省验收组对中联美景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安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组听取项目安全设施建设情况介绍和《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及周边环境,对项目建设及竣工验收评价报告的有关问题进行审查和询问。通过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中联美景水泥有限公司熟料生产线安全设施通过验收。
27日 于凤贵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乡村旅游“改厕改厨”工作
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一行检查了东平街道塘坊村乡村旅游建设情况,重点考察乡村“农家乐”项目建设“改厕改厨”工作,并听取东平县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就东平县乡村旅游发展工作,他要求,要将东平的特色风情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以地方特色吸引游客;要完善乡村“农家乐”配套设施,以完善的设施服务游客;要加强与旅游经营者的合作,借助市场力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力促东平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日 全县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关于在东平县启动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和《东平县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安排部署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四大园区管委和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28日 东平县汽车总站启用
东平县汽车总站位于济菏高速东平出口处,占地约140余亩,投资近2亿元,是一座集道路客运、旅游客运、旅游集散、物流快运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车站。
28日—29日 全省农村幸福院建设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司副司长、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王素英,省民政厅厅长孙建功,副厅长周云平,副巡视员冯建国,财政厅副厅长王慎民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副市长徐国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副县长张立国陪同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沙河站镇前河涯村、董堂村,彭集街道尚流泽村,东平街道牌子村,大羊镇清水坦村、后魏雪村等地幸福院进行观摩。孙建功对东平县创新性开展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探索出农村集中居家养老成功模式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全省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观看邹城市、东平县农村幸福院建设录像片。泰安市、济宁市介绍了加强农村幸福院建设经验。会议传达民政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视频会议和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9日 全县“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在东平街道启动
30日 东平县对科级党员干部进行德廉知识测试
同月 东平县启动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大病统筹工作
同月 山东光大日月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