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9&run=13

6月

1日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县直有关部门关于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要求,抓重点、促进度,现阶段东平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膨胀规模、扩张总量,最根本、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通过狠抓招商引资,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好项目。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为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强力支撑。要抓难点,促平衡,对工作进度落后于时间进度、欠账比较大的经济指标,要深挖根源,研究制定和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力争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3日 李琥到东平县调研农村党的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琥先后到大羊乡大羊村、李大羊村,彭集镇前郑海村察看村级组织办公和活动场所建设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东平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把村级组织办公和活动场所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真正把村级组织和办公场所建设成为村干部之家、党员之家和村民之家。当前农村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级服务能力,要大力培育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兴办公益事业、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改善村干部待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7日 全县灾民迁安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县政协主席魏辰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切实做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对灾民迁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灾害来临之前,把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12日 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县委书记朱永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祥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县武装部政委谷建清,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梯门乡东柿子园、西沟流水库,东平湖堤除险加固工程和金山坝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朱永强对前段全县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表示满意。就下步防汛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充分认识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明确任务,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汛情,充分考虑气候、地形、防汛工程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确保决策正确、指挥得力、措施得当。各乡镇、各部门要解决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大水库塘坝及各项防汛工程的除险加固力度和河道水道疏浚力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防汛队伍建设、防汛知识和技能培训、抢险演练以及防汛物料的准备、应急预案的完善等各项工作,各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口联系和业务指导工作,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汛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在“发展第一要务、防汛第一责任”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3日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调度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参观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云鹏一行先后参观考察瑞星化工尿素平衡改造、宏达铁矿、九州钢业、高速路连接线、光大30万吨有机肥、兆宇石油管等项目建设情况,对东平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东平县在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进一步加快东平经济强县建设进程。
同日 县政协视察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同日 乔羽为东平县题词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冬云,就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祖籍东平事宜,专程拜访乔羽先生。在其家中,乔羽先生亲笔写下“山东省东平县乔村是我的祖籍地,当然也是我的家乡,愿家乡经济发展,文化繁荣。”
15日 朱永强到接山乡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调研
县委书记朱永强先后到接山乡鄣城村、苍邱一村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新农村建设现场及接山乡农村财务委托管理中心现场察看,在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朱永强指出,接山乡建设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正在探索的“公司加基地,基地联农户”的做法,代表今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方向,下步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力争探索出一条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加广大农民群众收入的新路子,为全县乃至全市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接山乡要充分利用人多地广的优势,建设生态农业,建设品牌乡镇,力争将接山乡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建设成为集农家乐、休闲观光、高新农业技术示范运用为一体的现代示范园,切实让广大农民群众受益。
同日 王守民到东平考察东平湖渔业资源管理情况
国家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守民一行乘船到东平湖腹地进行视察。王守民对东平湖渔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如何加强渔政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的陪同。
19日 唐家品到东平县调研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朱永强介绍东平县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家品对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表示肯定。他要求,东平县打好“水浒文化”这块金字招牌,充分发挥东平湖水资源和腊山及其周边的山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打造出“水浒旅游”的精品和名牌。同时,东平县要加快腊山前后山之间的综合开发步伐,加大文物保护和开发力度,完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东平旅游的品味和档次,充分展现东平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魅力,把东平打造成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使东平早日跨进经济强县的行列。
同日 全市旅游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玉翠,市人大副主任唐昭林,市政协副主席傅光仁等与会人员先后到高速公路与景观大道交汇处、东平湖湿地、聚义岛、腊山景区、梁山泊山寨进行实地参观,并听取东平关于旅游开发建设的情况汇报。白玉翠一行对东平县的旅游开发工作给予肯定。县领导陈湘安、谢林典、梁立元、侯召之参加活动。
21日 《走遍中国·东平专辑》在东平县开机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主编、制片人王承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斌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家品,兰州齐鲁商会会长薛昌文,市广电局局长袁久亮,县领导朱永强、姜兴春、魏辰、郭冬云、梁立元、侯召之出席开机仪式。
22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参加收听收看后讲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这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切实抓好土地调查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县财政部门要根据土地调查的任务和进度,核定调查使用经费,并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确保调查经费按时足额到位。县土地调查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和检查,确保圆满完成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任务。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了解这次土地调查的政策信息,按照边普查边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好调查成果。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土地调控政策和招商引资的关系,积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条件,创造性地开展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防汛准备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东平湖堤除险加固工程、八里湾闸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对全县的防汛准备表示满意。他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意识,未雨绸缪,超前运作。认真研究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科学防汛,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当前防汛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对水库塘坝的普查,进一步加强防汛工程的除险加固。强化防汛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料的准备,在大汛来临之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
26日 东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东平县2006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东平县2006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做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东平县2006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东平县2006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人事任命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县法院院长林建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列席会议。
同日 县委举行县烈士陵园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7日 岱岳区领导到东平县参观考察重点项目建设
岱岳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0余人在区政协主席朱顺村的带领下先后参观瑞星化工集团100万吨尿素配合改造、热电联产、5万吨乌洛托品项目和九州钢业、山东洽洽食品、光大30万吨生物有机肥、国基食品、中顺二期、东岳40万辆电动车、兆宇石油管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各项目建设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朱顺村一行对东平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28日 县行政审批中心网站开通
29日 东平县在县影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