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85&run=13

4月

1日 东平湖封湖禁渔
封湖禁渔时间至7月31日结束。
2日 由少平一行到东平县调研大运河申遗工作情况
省文物局副局长由少平一行先后到戴村坝博物馆、戴村坝及万里旧居进行调研,对东平县大运河申遗工作给予肯定。
8日 县人大“深化主题活动、代表带头创业”现场会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一行先后到彭集街道人大工作室履职平台建设现场、前郑海工业项目区、彭集街道人大代表创业园以及安大农业循环经济园区进行参观。刘思宏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代表带头创业”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确定目标,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进“深化主题活动、代表带头创业”活动的开展。各位代表要有发展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高度的责任心,以带领群众致富为目标,立足资源优势,慎重选择项目,精心谋划项目,精心论证项目,在发展中带好头,在创业中做好表率。
同日 泰安日报社东平记者站、泰山晚报东平编辑部成立
10日 杨炳平率领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接山镇苍邱高效农业产业园、后口头村炬祥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接驾山现代农业科教产业园,彭集街道安村进行调研,对东平县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省委农工办副主任杨炳平希望东平县要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激励、龙头带动、创新发展的原则,积极培育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实施项目带动、科技兴农、品牌富农、经营创新四大战略,积极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靓,使农业农村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更大提升。
同日 县政协视察平安东平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消费者权益纠纷调处中心、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州城检察室、老湖派出所、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县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实地察看平安东平建设工作现场。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营造平安东平建设的合力;要加强社会面管理,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不断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切实提升平安东平建设水平,为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奠定坚实基础。
11日 赵德健调研食品安全、科技、卫生等民生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先后到百特来福幼儿园、赤脸店社区集贸市场、县第三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迅发农业合作社、瑞星集团等地察看,并听取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问题,强化措施,搞好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在城中村改造中,要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优化集贸市场结构,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学校在每个环节都要抓好食品安全问题,严把食品质量关,注重学生的营养均衡,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县级医院要加强辐射力度,提高病房容量,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乡镇、农村医疗场所的功能要逐步向社区服务转变,强化卫生保健功能,做好新农合医保报销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要求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完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并逐步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的集约化和规模化生产程度。企业要加快推动创新能力建设,紧紧依托科技进步,着力加大科研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要积极推动经营理念创新,不断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坚定不移地发展循环经济与生态经济。要科学分析,合理拉长产业链,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企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
12日 东平县举行首批省委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欢送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在讲话中对省派首批“第一书记”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把东平当作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第二批第一书记要落实好发展集体经济这个“第一责任”,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实现形式,创新发展模式,及早谋划发展路子。要抓好建强村级班子这个“第一任务”,在提升干部能力上下功夫,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在规范村级工作上下功夫。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搞好服务,为“第一书记”工作提供良好工作保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致辞中向为东平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第一书记”表示感谢。他希望首批“第一书记”继续关注东平、支持东平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宣传推介东平、多倾斜支持东平,争取更多的好项目落在东平、好政策用在东平,为东平的发展摇旗呐喊、加油助力,共同推动东平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13日 中国东平第二届东平湖油菜花节暨东平湖杯济南(国际)首届微电影大赛、全国旅游摄影大赛、环湖自行车春游开幕式在东平县举行
同日 东平县举行《东平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论证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傅崇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原系主任王衍用教授等9位专家对北京大地风景规划设计院为东平县编制的《东平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进行论证。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和领导从不同角度对《规划》提出高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14日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东平行活动意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冬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传帅,副县长陈锋出席签约仪式。经过积极对接洽谈,达成6个合作或意向合作项目。
15日 县政府201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就县经济开发区、矿管委财政体制调整和明确物流园区财政体制的意见、《关于加大利用外资工作考核奖惩力度的通知》《对上争取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彭集街道开展教育振兴综合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东平县幼儿园集中规范整顿实施方案》、全县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意见》《关于调整城市社区区域四至的通知》、省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王骞分别就园区建设、加大利用外资工作考核奖惩力度、对上争取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等工作讲意见。
同日 古装悬疑系列电影《少林寺探案传奇》在东平县水浒影视城开机拍摄
该剧由著名导演海涛执导,青年演员韩朔、李美惠、方旭主演。
19日 东平县与河海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省水利移民管理局副巡视员白玉慧,县领导王骞、臧玉海出席仪式。
19日—21日 “生物质燃料生产模式中国工程科技研究”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东平县举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副市长张瑞东,县领导赵德健、王骞、陈传帅、周民、陈锋、程鹏,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部分大学、科研机构、央企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曹湘洪、徐承恩、吴慰祖、汪燮卿、毛炳权、舒兴田、欧阳平凯、谭天伟8位院士以及40多位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20多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适合东平县的生物质燃料发展模式。与会人员先后到瑞星集团1—3丙二醇项目瑞星粉煤气化项目现场,县经济开发区,东平湖中心码头,东平湖湿地,水浒影视城进行参观考察,对东平县蓬勃发展的经济态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予肯定。
20日 全国市长研究院客人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
21日 瑞星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报告会在东平县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思宏、周民,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向大会作工业生物技术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报告,并和陈平一起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同日 万里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
开馆仪式上,泰富集团副总经理王晓明向希望工程捐赠电脑50台;在京东平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李粲向图书馆捐赠图书5000册;小学生、中学生代表,县直机关部分单位职工代表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同日 东平县无盐灌区试通水
这标志着停用30多年的无盐电灌站成功实现通水。
同日 首届中国(泰山)国际传统武术节闭幕式在东平县举行
23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选民办法》(草案),《关于提请任命县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报告》,会议书面印发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东平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任命殷锡瑞为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县人民法院院长周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亮列席会议。
25日 东平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东平县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建设新东平劳动奖章表彰大会
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吴国庆、郭冬云、何振泉、郭凯、王成生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20名劳动模范和30名建设新东平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部分劳模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25日—26日 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带领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南水北调东平湖水生态治理工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介绍东平县南水北调东平湖水生态治理有关情况,还就建立东平湖水生态补偿机制、制定库区产业转型发展,加大东平湖增殖放流力度等工作向调研组提出建议。调研组先后到稻屯洼水质净化工程、东平湖湿地、济平干渠渠首闸、穿黄河工程北调指挥中心进行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们对东平县东平湖水生态治理及南水北调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继续加大对水生态环境的治理,尽快完成南水北调扫尾工作,尽快解决制约工程中的不利因素,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南水北调东平湖水生态治理有关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26日 中国水浒画派五省一县书画展东平基地启动
27日 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景区委托管理签约仪式
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陈传帅,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朝晖,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谢伟民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谢伟民与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同日 纪连海到东平县考察历史文化
著名学者纪连海先后到水浒影视城、县工委纪念馆、万里故居、戴村坝博物馆、东平博物馆等地进行考察。
4月 中国旅游品牌总评榜揭晓,东平湖景区被评选为“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同月 东平县首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成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