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84&run=13

3月

4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分别会见昂立集团董事长张建昂、上海天歌集团董事长陆建冲一行
7日 东平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县领导赵德健、刘祥涛、郭冬云、宫庆会、陈传帅、陈锋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县领导分别为光大集团60万吨大豆油生产线项目、新东岳集团脱硫机制造项目、西能能源公司集中供热及粉煤生产项目、东原科技公司精细化工项目、东顺集团BF—D12生产线项目奠基。此次东平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46亿元,涉及新能源、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高、带动支撑能力强,其中过亿元的项目有7个,单体最大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
同日 东平县第三届“十大女杰”颁奖典礼暨庆“三八”文艺晚会在文秀大剧院举行
9日 《唐朝好男人》在水浒影视城开机
该剧由乐视网打造,孙恺恺执导,张钧涵、战菁一、殷旭等影视明星联袂主演的首部网络穿越剧。
13日—14日 县领导调研全县学前教育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教育振兴计划推进及职教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思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先后到东平县14个乡镇、街道幼儿园进行调研,了解各乡镇、街道学前教育和校车配备情况。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建议后,刘思宏要求深入总结东平县学前教育现状,明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一管理、分类指导、示范带动、重点推进。要鼓励对幼儿园进行多元投资,提高幼儿园辐射力度,增加教学资源利用效率,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要坚持统筹规划、政府引导、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多元化投入的原则做好校车配备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乘车服务。苗明峻就学前教育以及逐步落实校车配备等工作讲意见。
14日 丁毅到东平县调研
在东平街道塘坊村,市委副书记丁毅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及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乡村特色旅游就是以农村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以及农村田园生态环境为载体,将农村生态和农事风情、旅游与休闲相结合, 充分展现乡土特色、民俗风情,以满足城市居民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他希望首先要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好,为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和农村经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规划上要具有前瞻性,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突出综合开发,提升发展效益。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及农房风貌改造,引导群众利用闲散院落发展家庭宾馆和庭院经济,体现农村特有文化符号。要有组织地规划和发展农家乐,走集群化、集约化发展道路,真正把乡村特色旅游打造成集体和群众持续增收的富民产业。
18日 省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一行到东平县调研商务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东平县商务工作开展及外贸企业发展情况,听取瑞星集团外经贸工作打算及应对困难问题的思路举措。调研组对东平县商贸平台建设和外经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各级认真履行职责,支持帮助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外经贸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同日 省委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欢迎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殷锡瑞出席会议。王骞主持会议,并介绍东平县总体情况。第一批、第二批省委选派到东平县任职“第一书记”代表分别进行发言。王骞指出,要把省委、市委领导对东平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促进东平跨越发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实施“强村固基”工程的具体行动,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创东平各项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全面做好对“第一书记”的协调保障,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他恳请首批“第一书记”心系东平、关爱东平,常“回家”看看,为东平传经送宝;新一批“第一书记”尽快融入东平、融入发展,充分施展才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陈平代表市委讲意见。
同日 段连文到到东平县考察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会见淄博市南金兆集团董事长段连文一行。
19日 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做好今年的财税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质量效益这个中心,抓住财源建设、财政收入两大关键,做到生财、聚财、用财、管财协调推进。要以财源建设为抓手,夯实增收基础支撑;以治税管费为核心,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多方聚财为手段,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科学理财质效。
同日 县政协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县政协乡镇街道工作室工作规则。就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要求,要知足不满足,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能动不被动,做服务大局的表率。要相融不相绊,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本色不失色,做遵章守纪的表率。
19日—20日 杜孝忠到东平县调研库区移民工作
国家发改委水利移民协调处处长杜孝忠一行先后到老湖镇移民集居区、中心社区,旧县乡北吉城村、移民集居区,银山镇南堂子村,商老庄乡潘孟于旧村、潘孟于新村社区扶持项目点进行调研,并深入库区移民家中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实地察看移民生活现状、后期扶持各项工作、观看专题片后,对东平县移民工作给予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表示,东平县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始终高度重视民生改善,把东平湖库区移民问题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将该问题作为事关移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库区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规定,推进东平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21日—25日 东平县党政考察团到菏泽市巨野县、单县,江苏省沛县,枣庄市台儿庄区,临沂市沂南县考察学习
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吴国庆,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21日,考察团先后到菏泽市巨野县的新巨龙能源、铁雄新沙能源、巨润建材等项目,单县的西部新区、山公园、财富广场等项目。22日,考察团到江苏沛县的沃德铝业、华昌铝业、大风歌广场、沛城镇任庄新村、中意食品、张寨镇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区进行参观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指出,沛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由苏北经济欠发达县迈进苏北科学发展第一方阵、全国百强县行列。他们勇争第一、永不服输、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精神、勇气和干劲,是我们对标学习的重点。推进东平全面崛起,要正确认识优势和劣势的关系,既要善于抢抓优势,又要善于创造优势,将劣势转化为优势。要正确认识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的关系,积极调整招商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正确认识全面崛起和重点突出的关系,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同时,突出重点,培植特色,打造亮点。23日下午,考察团到台儿庄古城,实地考察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24日,考察团到沂南县,参观考察临沂现代渔业产业园、德胜社区、山东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竹泉村旅游度假区,并观看电影《沂蒙六姐妹》。随后召开座谈会。赵德健指出,此次外出考察,看到兄弟县市的巨大变化,达到了鼓劲、反思、加压、奋进的目的。在今后发展中,要慢决策、快实施,可持续、更经济、敢担责地推动工作。要抓重点、有亮点,在全面发展中求突破。要靠群众、为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以必胜的信心、发展的决心、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工作落实。要克服大而化之,克服惰性,树立精致、精心、精品的用心意识及甩开膀子、义无反顾的责任意识,潜心研究,苦干实干。不怨天尤人,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商、引大资。不浅尝辄止,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动各项工作。不人云亦云,创新思维,创新观点,探索符合东平实际的特色发展新路子。
25日 东平县举行县人武部新老部长交接仪式
欢送县人武部原部长温培思离职,迎接新部长匡瑞积到任。
26日 郭训成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郭训成先后到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宏达铁矿、瑞星集团、东顺集团、中联水泥、水浒影视城等地进行调研,对东平县贯彻落实“转方式、调结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加速崛起的一系列举措给予肯定。他希望东平县继续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用好机遇,固化优势,高点定位,乘势而上,把握抢前争先的主动权,推动东平经济社会全面崛起。
27日 东平县举行县委中心组宏观经济与东平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郭训成作专题辅导报告。郭训成就国内外形势、县域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城镇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东平县当前宏观经济政策进行研判,对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28日 鄂竟平到东平县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督导组在八里湾公路桥和泵站进行察看,听取工程进度和质量情况汇报,并提出保工期、保质量、保进度的明确要求。副省长赵润田,副市长张瑞东,县领导赵德健、臧玉海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