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82&run=13

1月

2日 县政府召开201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全县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和2013年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王骞在讲话中肯定2012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及当前安全生产、两会、信访稳定、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等工作。
4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县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辞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2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县财政局关于调整2012年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会上讲话。副县长张立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亮列席会议。
6日 东平县基层组织建设研究会成立
在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东平县基层组织建设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组织领导机构成员。
9日 县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确定县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1月12日—15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县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程,常委会轮值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分组办法,各组召集人名单,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推定报告人,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县政协主席刘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日 中国?东平国际物流商贸港全国招商暨市场强强联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东平国际物流商贸港和浙江中国小商品城、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中国木雕城等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3日—1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县政协2012年的工作,并对政协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论通过政协第八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会政治决议。
14日—16日 东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
大会听取并审议批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等项工作报告;通报表彰2012年度7个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62名优秀县人大代表。2013年,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加快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日 好客山东旅游金榜揭晓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获2012影响山东人物,东平县获2012山东最佳生态旅游城市,东平影视拍摄基地获2012山东最佳文化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同日 东平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实施“强村固基”工程专项述职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远程中心主任蒋永斌,县领导赵德健、吴国庆、陈传帅、周民出席会议。陈平对东平县“强村固基”工程的开展给予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协调推进,抓好村集体经济增收,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时刻牢记“强村固基”工程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注重点线面结合,发展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科学论证工作项目,提高各类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率,坚持市场机制,做好结合文章,研究推进“强村固基”工程的落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与会人员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投票评议。
同日 陈平到东平县调研省派“第一书记”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听取商老庄乡新光村、井庄村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村集体收入和发展情况。希望他们在现有经济基础上,认真研究梳理今后发展路子,拓宽增收渠道;要增强管理服务功能和意识,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村级班子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要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基础上,发挥能动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增加群众收入,使农民尽快、真正富起来。陈平还到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17日—18日 全县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观摩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新开工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续建扩规投产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干事创业,关键靠人、核心要靠干部。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要达到的目标、完成的标准。要排出时间表,逐季逐月进行目标分解,强化指标的倒逼作用。要拉出责任表,建立制度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让干部真正急起来、动起来。层层定责任、定目标,按完成目标衡量工作成效、干部水平和队伍战斗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在讲话中客观分析全年经济运行形势。他要求昂扬奋进抓项目,发挥优势谋项目,围绕资源开发上项目,破难解困促项目。
20日 济徐高速公路东平至济宁段建成通车
26日 2013山东旅游摄影协会年会暨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东平县举行
省长助理、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名誉会长周齐,省旅游局巡视员、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梁文生,县领导赵德健、陈传帅、侯宪平及山东旅游摄影协会近百名会员出席年会。会上,周齐、梁文生为2012年度协会优秀会员及中国旅游摄影网优秀会员颁奖。梁文生为东平县“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授牌,并为中国旅游摄影网主版版主授旗。同时,梁文生、赵德健、陈传帅、侯宪平为全省旅游摄影营销先进单位、2012“水浒之旅、水韵东平”全国旅游摄影大赛获奖者、东平旅游标识获奖者颁奖。
28日—29日 赵德健出席第三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邀请国内经济专家、知名企业和百名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交流平台。在29日举办的“相约财经夜”活动现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与国内部分知名企业、兄弟县市进行深入广泛地交流,推介东平县人文历史、交通资源等,对东平县发展养老产业的优势进行重点介绍。东平县优美的生态环境、完备的养生条件、良好的政策保障引起众多企业的投资兴趣。北京天思国际文化公司董事长刘思岑当场与东平县达成投资意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传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兆宏陪同活动。
同月 赵德健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考察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宏接见赵德健一行。唐国宏感谢东平县委、县政府给予航天煤化工实验基地项目的支持,表示该项目已完成评估、规划等前期工作,春节后即可开工建设,力争早日竣工,取得科研成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表示将为实验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大院地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在洁净煤研发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北京化工大学,赵德健一行与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进行友好洽谈。谭天伟对东平县委、县政府对北京化工大学和瑞星集团公司合作的2项“863”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转达中国工程院将于4月份在东平召开院士高端论坛大会的决定,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继续与东平县及瑞星集团公司保持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尽快把最新研究成果在东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赵德健表示,东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筹备好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端论坛大会,望院地双方要在加快推进当前合作项目的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合作更多项目,共同开发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促进瑞星集团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传帅,副县长陈锋,县经信局、瑞星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活动。
同月 东平县民政局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3A级婚姻登记机关
同月 沙河站镇前河涯村、银山镇南堂子村、彭集街道安村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生态文明村”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