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8&run=13

10月

1日 东平县举办首届湖鲜美食节
8日 省水利厅直属工会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省水利厅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岳富常,省水利移民管理局局长鲍广栋,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参加会议。
9日 安道壹研究会成立
10日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平县及瑞星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宏,县领导赵德健、张立国参加签约仪式。张立国代表县政府与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10日—11日 台湾高雄市田都府山东参访团团长李银玉一行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11日 王守军带领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守军一行察看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对东平县围绕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继续做好污水处理的达标排放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工程的建设任务。
12日 赵德健到梯门镇调研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先后到梯门镇西芦泉村、五里庄村等地进行察看,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各村农民收入、集体收入、生产建设、农村企业及民生保障等情况。赵德健要求,要多渠道挖掘农业内部增收空间,广辟农村外部增收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不断引进壮大龙头企业,完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不断推进富民工程、保障工程、安居工程和解困工程等民生工程。要不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切实让农民生活环境得到质的提升。要通过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土地流转平台,逐步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的集约化和规模化生产程度。要充分发挥农民建设新农村的主体作用,不断搭建农民发展平台,促进农村各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真正走出一条适合本地实际的致富之路。调研中,赵德健还到中联水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6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医疗卫生工作
视察组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地进行察看,了解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及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及县政府确定的2012年为民实事中有关卫生方面的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医疗卫生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队伍的医德建设,创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卫生室的投入力度,使城乡医疗卫生工作得到全面、均衡发展,让更多群众得到更有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副县长张立国陪同活动。
17日—20日 东平县对14个乡镇(街道)第三季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通过随机抽取各管区村(居)样本点方式进行,共考核14个乡镇(街道)的80个村(居)。通过走访、对计生专员进行座谈考试、听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估乡镇(街道)计生办合法生育率、出生婴儿性别比、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宣传教育、依法行政、村民自治、优质服务、协会工作、利益导向政策落实等情况,为做好2012年计生迎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8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等县领导进京看望词作家乔羽
乔羽,著名词作家,全国第一届金唱片奖获得者,有“词坛泰斗”之称,祖籍东平县沙河站镇乔村,2009年曾回乡探亲。
19日 东平县老湖镇荣登好客山东最美乡村榜
同日 东平县举办“发现杜三策出使琉球文献印证钓鱼岛自古归属中国”新闻发布会
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副研究员周郢表示,从东平《东原杜氏族谱》所录《三策公册封琉球记》中关于琉球国界的记述,以及《历代宝案》(琉球王国历代外交文书汇编)等文献,完全可以印证,最晚在明朝时,钓鱼岛就属于中国。
22日 东平县获“泰安市2012年节能知识竞赛”一等奖
22日—23日 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会议对上半年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新开工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续建扩规投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通报全县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东平街道、县发改局、县工业园区管委、景区管委、矿产业管委、物流园区管委、瑞星集团、东顺集团、光大集团先后作交流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讲话。
23日 省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无盐引汶灌区节水改造工程、2011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东平湖湿地、大羊镇土地整治开发项目现场进行查看,听取东平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关情况介绍。肯定东平县认真贯彻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加强水利基本建设、切实加快水利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东平县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加大水利投入,切实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农村水利建设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推动农田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同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到彭集街道调研村庄规划设计和村办企业建设情况
25日 赵德健视察生态东平建设进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到瑞星炉外脱硫工程及湿地建设现场、南线水系建设现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现场、老湖镇人工湿地建设现场、白佛山东路生态林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生态东平建设的认识,全方位提升生态东平建设的标准和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实施项目建设,突出重点区域、领域项目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促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全力推进生态东平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生态东平建设好,让东平更美更好,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移民政策落实及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东平街道尚庄村、东海子核桃基地等有关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关于移民政策落实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对全县移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强化跟踪联系对接,不断实现对上争取新突破。移民村项目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全程监管,保证移民项目建设标准高、工程质量优、群众口碑好。 副县长臧玉海陪同活动。
26日 东平县《新水浒传》荣获省“优秀作品奖
该荣誉是在山东省第十届精神文化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表彰座谈会上获得的。东平县荣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尚属首次。
同日 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带领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同日 曲阜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东平县考察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活动开展情况
27日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京杭运河黄河以北段复航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东平湖陈山口出湖闸察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就工程实施前期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29日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新农村建设观察点揭牌暨资料捐赠仪式在接山镇刘所村举行
29日—30日 王骞到接山镇、大羊镇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在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关键时期,各级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全力拼搏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决战七十天,打好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0日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调研组对东平县建立“第一书记工作室”、推行“1+5”工作模式、实行“双诺五化”工作推进机制的做法给予肯定。
31日 孙守刚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一行先后到戴村坝、博物馆、东平湖湿地、水浒影视城进行查看,听取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观看《水浒天风》的演出片断,对东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县领导赵德健、王骞、陈传帅陪同活动。
同日 宋文军到东平县调研税收收入任务和基层工作
省地税局局长宋文军一行先后查看地税老湖中心所及在建的州城、老湖中心所集中办公楼基建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基层中心所的干部职工,并听取东平县地税工作情况汇报。宋文军对东平县地税局所有关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对组织收入、新一轮基层建设、干部素质提高以及提高收入质量、防范执法风险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东平县的地税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县财政局党委委员牛勇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财政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局长展东升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1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卫生局局长徐金华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傅立福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实施意见(草案)。副县长张立国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聘任县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报告。会议书面印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移民政策落实及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2012年“十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全县水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全县财政监督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经过分组审议,会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财政监督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人事任命事项。副县长张立国、县人民法院院长周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亮列席会议。
同月 全县首台数字化X射线摄影(DR)系统在县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同月 东平水浒旅游公司荣获“国家级产业文化业示范基地”称号
同月 新东岳集团成功收购山东八里香食品有限公司
同月 中国唯一一处国家级粉煤气化生产研发一体化综合基地在瑞星集团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