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7&run=13

9月

2日 新疆喀什地区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
4日 赵德健调研东平县基础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县第四实验小学、佛山中学、职教中心、商老庄乡中心小学等地进行调研,察看办公场所、教学现场和学生宿舍,并听取商老庄乡中心小学的数学教学课。课后,赵德健关切地问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交流。就如何加强东平县基础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赵德健调研东平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先后到东原湖、金泉水街、政法大楼、文化产业园、东原阁建设现场进行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同日 东平县召开华辰影院规划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副县长张立国出席会议。会议首先由华辰公司代表就华辰影院规划设计的情况进行介绍。县领导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设计方案从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建筑布局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十大项目”进展情况
在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的责任和意识,加强调度考核,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因地制宜,集中优势资源,保证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投产、升级;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拓宽思路,不断创新推进项目建设的方式方法,着力推进产业链的延伸发展,产业集群的集聚膨胀;要不断强化发展至上、服务第一的责任,做到特事特办,快办办好,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要加强大项目的策划工作,紧紧抓住东平列入中原经济发展区的机遇,策划筛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挤进国家盘子,确保东平县项目建设的后续实力。副县长陈锋及项目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活动。
5日 贵州省毕节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江华一行到东平县考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运营及文化旅游工作
7日 于冲到东平县考察旅游业发展情况
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圣水观音、稻屯洼湿地公园、东平湖进行考察,对东平县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于冲听取东平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他强调,要明确整体城市旅游定位,东平湖是山东第二大淡水湖,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山水景观,在北方城市旅游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要围绕东平湖这个核心景区,着力打造北方著名滨湖休闲度假旅游区和具有国际标准的酒店集群。对在建和已建成的旅游项目,要整合、提升和创新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东平二日游、城市休闲度假七日游。要继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着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东平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8日 东平县组团参加2012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副县长陈锋出席会议。洽谈会上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东平县共签约招商项目5个,单个项目总投资均过亿元,合同引资总额过百亿元,其中瑞星集团与太原中联泽农化工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尼龙11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
9日 央视“国庆七天乐”剧组到东平县进行实景拍摄
10日 东平县第28个教师节庆祝典礼在县影剧院举行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致辞。赵德健为李曙光老师授匾,并与正县级离退休老领导一起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等及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乡镇(街道)、县教育局、优秀校长,尊师重教、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教育投入先进乡镇(街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先进乡镇(街道)颁奖。
11日 中国·东平第三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暨东平湖休闲观光月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同日 东平县志高希望小学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江东廷,县领导赵德健、苗明峻出席仪式。仪式上,江东廷、赵德健共同为志高希望小学揭牌。泰安志高集团共捐资60万元用于志高希望小学建设。
12日 东平县2012年水浒文化旅游月开幕
12日—14日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东平县召开
14日 淄博市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稻田养蟹无公害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
同日 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张秋波到东平县调研东平湖生态保护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博物馆、东平湖湿地等地进行察看,对东平县东平湖生态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继续完善各项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切实发挥生态保护项目的作用,为改善东平湖生态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日 东平县公务卡改革工作启动
15日—16日 东平县举办迎中秋庆团圆话发展在外老乡家乡行活动
县领导陪同在外老乡先后到戴村坝景区、物流园区、宏达铁矿、瑞星集团、矿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工业园区、博物馆、圣水观音、东平湖湿地等现场参观考察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中,在外老乡对东平县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艰苦创业,奋发作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外老乡刘金龙、郭庆生等老乡代表就到东平的经历和感受交流发言,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由衷的赞叹,对东平今后发展和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6日 赵德健到旧县乡、斑鸠店镇调研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旧县乡王古店四村、吉城二村、吉城一村,斑鸠店镇子路村进行调研。赵德健强调,增加农民收入是乡镇工作的核心和主题,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充分挖掘和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并将其作为重点、亮点工作来抓;要继续推进结构调整,走精细化、集约化、产业化的道路,把资源优势快速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开拓农业增效增收的新空间。
17日 驻东平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接山镇滨河大道苗木花卉基地、后口头有机蔬菜基地、阳光苗木花卉基地、中华海棠园、鑫发肉牛场等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认为东平县农业项目建设起点高、投资大、进度快、管理规范,在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视察组希望各级继续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和手段谋划,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抓龙头、壮基地、创品牌、兴产业,着力加快东平县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升产业化水平,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和各类合作经济组织,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20日 “中国·东平首届人才群英会”暨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全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人才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赵永乐,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等出席。翌日,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本次论坛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立教授,就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及县域经济发展问题作主题报告。
21日 山东省休闲农业进园区·庆丰收暨水浒东平第三届农民英雄会在白佛山景区举行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等出席开幕仪式。经过评选角逐,接山镇南瓜种植户种植的南瓜重达91.4斤,一举夺得南瓜比赛英雄;旧县乡任德征获得蘑菇种植英雄;大羊镇南留屯村王同银获得核桃英雄;梯门镇王式革夺得石榴英雄;东平街道侯昭银获得东平湖麻鸭养殖英雄;州城街道丁庆峰夺得螃蟹英雄;州城街道恒远公司的张广月以32.60公斤的东平湖青鱼成为东平湖鱼英雄。
23日 中国·东平第三届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东平湖大安山暂养湾举行
来自国内外的29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国际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徐大义,市领导丁毅、徐恩虎,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经过比赛,商老庄乡代表队夺得500米竞赛、200米竞赛以及团体总分第一名;香港战艺代表队、香港自由龙代表队分别获得500米竞赛、200米竞赛及团体总分第二、三名。新华社、中新社、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等20家新闻媒体对龙舟赛及相关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24日 东平县检察院派驻州城检察室落成
25日 东平县文化发展专家顾问团成立暨文化旅游工艺品开发研讨会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副县长张立国出席会议或陪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原主任、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当代著名作家万伯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主任、教授王善忠等来自省内外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参加活动。王骞致辞。会议宣读《中共东平县委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东平县文化发展专家顾问团的通知》。
同日 县政协八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关于全县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全县荒山绿化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27日 东平县创作的作品《水浒天风》《东原渔家》,在泰安市“一首歌、一部曲”创作作品汇演中获歌曲类一等奖
30日 徐珠宝到东平县检查节假日小车免费通行交通保障工作
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一行在济菏高速东平出口现场,听取东平县两节期间旅游交通工作准备情况和县公安局合成化现代警务体系情况汇报,并慰问执勤民警和服务志愿者,检查警务室、服务台,对东平县两节期间旅游交通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向徐珠宝介绍东平县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准备情况和东平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同月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平分院在县人民医院成立
同月 东平县荣获“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称号
同月 东平县司法局副局长张绪阔被国家司法部授予 “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