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6&run=13

8月

2日 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调度,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关于全县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2年上半年星级升降情况通报》。赵德健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把这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建设好、完成好。
同日 王骞到润辰铁矿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听取东平街道、安监局、矿管委等工作汇报。在220米深的润辰铁矿井下作业现场,王骞认真查看企业安全防护措施和设备安全运行等有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求。
同日 县政协对东平县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进行视察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一行先后察看大羊镇、梯门镇、州城街道、沙河站镇、彭集街道等五个乡镇、街道的敬老院和村级低保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对视察的部分乡镇、街道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张立国陪同活动,并介绍了全县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情况。
4日 东平县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宣教室教育处处长陈江华做干部廉洁从政专题讲座。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吴国庆、董晓峰,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赵德健讲话。
7日 东平县入围中原经济区
同日 赵德健到部分单位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县农业局、瑞星集团、华伟花生收获机械制造厂、新东岳集团、博大光电公司、金山橡塑、大羊镇裴洼青皮核桃脱皮机制造厂等地,就民间发明转化情况、产品开发情况、产品自主研发深加工情况、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市场份额、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出明确要求。企业发展要坚持招才引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建立和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机制,加快凝聚以人才为核心的优质创新资源。要通过引进人才孵化,紧紧抓住培养、引进、使用三个环节,集聚人才功能,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同日 王骞调研教育振兴计划落实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县实验小学、明湖中学、职教中心、彭集街道马代村小学、接山镇中心小学、高级中学等地进行调研,查看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教育振兴计划落实情况。王骞对教育振兴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骞要求,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对教育工作优先支持、优先保障,不断加大领导重视力度,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推进教育振兴计划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发扬成绩,不断巩固提升教育教学方法,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东平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十小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一担土社区建设工程、御泉龙庭服务中心、东山步道工程、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城区公厕及市政设施建设、焦村社区服务中心等现场,听取各建设点工作情况介绍,对上半年全县“十小工程”建设进程和效果给予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十小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做细做实。要坚定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在立足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保证施工进度,将“十小工程”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加强对项目工程的后续管理工作,配齐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维护管理制度,确保“十小工程”持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副县长陈锋陪同活动。
8日 王骞调研东平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中联水泥、社汇酒业、瑞星集团、润声印务、碧陆斯、开元机械、龙美生物等企业,就2012年以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东平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膨胀规模,做大工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专业化招商、企业主体招商,加大骨干企业集群化的推进力度,发挥骨干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大资本扩张力度,利用好资本市场。走好提质增效的道路,做强工业。要搞好内部经营,加大人才使用力度,加大科研投入,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抓好预警监测分析,坚定不移的抓好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促进东平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同日 东平县举行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2012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
同日 《天仙配后传》在水浒影视城开机
该剧是由吴家骀执导,曹颖、姚刚、文清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剧。
12日 山东农大、安徽农大、华中农大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16日 大型多媒体交响音画《水浒天风》在第五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中获舞蹈类一等奖
同日 江苏省淮安市政协运河文化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
18日 东平湖第三届“湿地采摘节”暨东平休闲汇逍遥乡村游系列活动启动
同日 章丘市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工作
20日 广东省委原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宗春一行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21日—22日 全市水利移民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老湖镇西三特种动物养殖基地、旧县乡洪顶山景区配套工程、东平湖移民培训中心、商老庄乡新光村环境整治项目、沙河站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现场进行观摩。会议传达《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移民工作的意见》,通报移民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以移民增收和库区民生为核心,着力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扶持兴办产业致富项目,增强库区自我发展能力。要结合强村固基工程实施,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村级基层组织造福库区移民百姓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水利移民工作整体水平。
22日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平县进行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带领调研组就《山东省湖泊保护条例(草案)》到东平县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东平湖湿地进行察看,了解东平湖水资源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基本情况,对东平县在保护东平湖生态环境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东平县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在保护好东平湖水质的同时,科学将生态环境转化为旅游资源,合理进行湖泊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净洁、优美、生态、和谐的东平湖旅游环境。
24日 全省信访局长会议暨理论学习读书会与会领导到东平县观摩联动机制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就东平县创新联动机制,激发干部活力,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作情况汇报。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倪明元要求,全省信访工作要学习推广东平先进经验,提升信访工作档次和水平,促进全省信访工作的扎实开展。
25日 县政府201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王骞分别就县政府《关于鼓励支持乡镇(街道)招商项目入驻工业园区的办法》《关于工业企业“方阵式管理梯次性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外经贸发展》和《东平县2012年鼓励外经贸发展扶持政策》提出要求。会议还分别研究《村级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东平县退役士兵安置考试考核实施细则》和汽车站搬迁、东原湖建设、动漫出口基地建设事宜。
同日 东平影视拍摄基地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这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拍摄景地。该荣誉是在河北香河召开的2012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大会上获得的。
28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2012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2年上半年全县及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大代表述职暂行办法(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臧玉海、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亮列席会议。
同日 县政协视察东平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一行先后视察御泉龙庭、东山步道、平湖路、佛山街等城市环境工程建设和综合整治工作现场,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张立国介绍东平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刘祥涛指出,要着眼未来,处理好“建”与“管”、“先”与“后”、“堵”与“疏”、“教”与“罚”、“地上”与“地下”的关系,建立健全城市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调研,深入论证,为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献计出力。副县长张立国陪同活动。
28日—29日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在东平县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明东就做好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讲意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介绍东平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赵明东对东平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州城街道徐庄村、彭集街道后围村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29日 赵德健主持召开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汇报会
会议主要听取东平湖大溶洞开发、东平湖放生园、洪顶山码头服务区以及滨湖自驾游宿营地建设规划汇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听取投资方代表和有关专家的规划设计汇报后,组织与会领导进行研究讨论,并结合实际,对设计方案从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建筑布局、环境保护、管理维护、市场运行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30日 陈平到东平县调研“强村固基”工程实施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一行到彭集街道安村,了解生猪养殖园区项目建设进展及粉皮加工园区项目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强调,强村固基工程实施中要结村联动,统筹发展;这就需要建立镇村联动机制,培强村级优势产业,引进建设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突出各自特色,放大产业效益。乡镇街道要注重指导帮扶,尤其是对条件成熟、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产业要加大帮扶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品牌、扩大增值空间,为村级增收开辟更多渠道,为镇级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31日 全市实施“强村固基”工程督导观摩情况通报会在东平县召开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走访群众等形式了解东平县“强村固基”工程开展情况,对东平县扎实推进“强村固基”工程一系列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力把“强村固基”工程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加快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民,副县长臧玉海出席会议。
8月31日—9月1日 赵德健到老庄乡、新湖镇、银山镇调研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商老庄乡于庄村、田庄村、小吴村,新湖镇窦府营村、堤子村、唐楼村,银山镇西腊山村、东腊山村、南堂子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精心谋划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推进规模化经营,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强村固基”工程的重中之重,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同月 东平县被列为山东省首届“国民休闲汇”试点县
同月 瑞星工业园区荣获“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型煤基化工)”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