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4&run=13

6月

4日 2012中国东平首届龙舟旅游文化节暨山东东平第三届全省龙舟赛组委会在济南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同日 共青团东平县委驻天津港工作委员会成立
5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三夏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州城街道刘桃园村有机蔬菜基地、老湖镇杨村200亩黄蜀葵夏调现场、大羊镇魏雪村、接山镇苍邱村进行调研。赵德健要求,农业、农机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搞好农机调度、物资供应和天气预报等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农业结构调整要按照产业化的思路发展,突出各地的发展重点和特色,充分考虑市场、科技、效益等问题,提升农业整体竞争力。要围绕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不断加强与院校合作,进一步挖掘农业内部潜力,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实现农产品增值增效,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更加深入扎顺利推进。
同日 县政协召开驻东平市政协委员“四个一”活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市政协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四个一”活动的意见》。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在讲话中要求,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四个一”活动。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民生保障等重要问题,及时向市政协或者有关方面反映,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地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大力开展慈善捐助、敬老助残、扶贫结对等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6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矿产业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分别对数字矿山及网上办公系统建设、梯门镇的山石税征管工作、宏达铁矿建设、矿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园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就有关问题分别提出要求。
同日 全市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部分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观摩东平县党务公开网站的制作、运行情况,并先后到东平街道赤脸店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东岳集团,对党务公开栏、公开资料等进行参观和检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将党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狠抓载体,建立党务公开平台,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选择有自己特色的公开形式,确保全市党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同日 “水浒之旅 水韵东平”2012东平湖“逍遥之夏”济南市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新闻大厦举行
7日 辛显明到东平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显明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经济合作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中联水泥、东顺集团、新东岳集团调研,对东平县工业经济发展给予肯定。
同日 全省夏粮预产工作会在东平县召开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显明,市农业局局长韩志强,市统计局局长亓利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夏粮生产及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进行分析。
8日 赵德健到省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所任职村进行调研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先后到商老庄乡新光村、八里湾村、井庄村和戴庙镇陆庄村、司里村、西辛村看望“第一书记”,并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
8日—9日 中纪委监察部泰安挂职锻炼组在东平县举办全市农业发展专题讲座,并就移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1日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专题听取和谐东平、平安东平、文明东平、生态东平、数字东平建设工作汇报。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吴国庆、董晓峰,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吴国庆、苗明峻、常庆智、靳兆宏、陈锋分别就和谐东平、生态东平、平安东平、文明东平、数字东平进行专题汇报。县领导对“五个东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会上讲话。
12日 东平县召开县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省纪委巡视员王文升,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刘勇,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委副书记吴国庆、董晓峰,县委常委、县政府等领导出席会议。赵德健介绍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巡视组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巡视组希望东平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求真务实融入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冬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民汇报东平县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工作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东平县纪检监察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以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做法给予肯定。
同日 东平县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巡视专员王文升在动员会议讲话中指出,省委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了解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决议和工作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以及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巡视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有关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座谈会,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对被巡视地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进行走访调研。王文升强调,东平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地参与和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帮助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市委副书记李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开展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巡视工作任务;紧密协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及时沟通联系,为巡视组提供真实可靠的情况;以巡视监督为动力,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专员刘勇宣读巡视办法。
13日 东平县召开现代水利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论证会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会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市水利和渔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省水科院关于水网规划及现代水利示范县建设的有关情况。县领导和与会专家对规划设计进行研究讨论,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14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到县第二实验小学、东平街道中学、州城街道一中进行调研,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以振兴东平教育为己任,根据全县教育振兴计划,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日 全县内河防汛工作会议在接山镇召开
副县长程鹏就内河防汛工作讲意见。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恕传达《2012年内河防汛工作意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汇河治理工程、大清河鄣城险工段、引水进城工程等重点内河防汛现场进行查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讲话。
16日 泰山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院长王庆功一行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18日 王骞调研彭集镇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部分重点项目现场进行查看,并听取各施工单位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在规划设计及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研究分析。王骞强调,要盯紧靠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对进度滞后的,要采取超常的措施和力度,加强协调督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务必按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尽快投产见效。要高标准、高质量策划项目,紧紧盯住政策导向和投资热点,全面分析资源、地缘、区位等比较优势,有选择有重点地做好项目谋划和包装工作。要高效益管理项目,下大气力管好用好项目,充分运用开放的思维、市场的手段,培活力、创效益,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要加大力度,扎实搞好周边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不影响周边人民群众的生活。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协调服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尽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进位次、上水平,确保各项目标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同日 县政府201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分别就县政府《关于严格土地利用管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见》,财政、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工作,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和《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定》,人防工作,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进行研究讨论。
19日 赵德健到北京化工大学考察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教授接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一行,双方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谭天伟转达中国工程院明年4月份在东平召开院士高端论坛大会的决定。赵德健表示,东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筹备好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端论坛大会。双方还就碳纤维生产新技术项目的共同开发进行沟通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谭天伟表示,近期,北京化工大学将派员到瑞星集团公司进行考察。赵德健一行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生物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十一五”科技成果展。
同日 县人大领导到戴庙镇看望省市包村“第一书记”并调研强村固基工程进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一行先后到戴庙镇沈楼村、陆庄村、宋圈村看望包村“第一书记”,并与包村“第一书记”、帮包村党支部书记一起查看村容村貌,查看“第一书记”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刘思宏指出,包村“第一书记”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许多好的建议,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广大老百姓的拥戴。戴庙镇村两级要以这次帮扶为契机,围绕百姓需求、制定好帮扶计划。要利用优厚的帮扶条件与“第一书记”共谋发展,把各项工作推向新水平。
20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防汛工作
在进行查看,并了解防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自觉性,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解决好防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预案,抓好防汛队伍、防汛物资储备,逐项排查险工险段,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防汛工作意识,加强沟通,加强配合,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抗洪防汛的合力,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副县长臧玉海陪同活动。
同日 东平县网上预约婚姻登记启动
21日 王云鹏到东平县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一行先后到东平湖庞口闸、金山坝和八里湾泄洪闸进行查看,了解东平湖现有水位、进出湖流量、现有防洪工程设施等情况,并和大家一起研究完善东平湖防汛预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综合防控、群防群控,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王云鹏强调,做好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要切实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形成人人重视防汛、人人参与防汛的良好局面。要健全指挥体系,夯实领导责任,通过狠抓责任制的落实,在全县努力形成首长负总责、业务部门当参谋、各部门密切配合、各级各层面共同参与的防汛工作机制。要突出科学防汛,既要抓好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和重点工程项目的策划争取工作,又要做好队伍演练、物料储备、移民迁安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打得赢、撤得出。
同日 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建设幸福东平专题报告会举行
会上,中央党校哲学部博士生导师刘余莉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的辅导报告。县领导刘思宏、董晓峰、郭冬云、于志开、常庆智、靳兆宏、周民参加学习。
22日 王骞到中联水泥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活动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了解中联水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提升总体形象,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入生产运营。要切实提高企业整体规划水平,注重企业文化的培育和宣传,扎实搞好项目周边环境建设,认真做好厂区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努力使整体设计规划布置更加合理,真正彰显中联文化品牌。要确保施工质量,按照“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原则,严把质量关口,强化质量控制,做到精细施工,精细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23日 中国·东平首届龙舟旅游文化节暨山东·东平全省第三届龙舟赛在东平湖大安山暂养湾开幕
经过比赛,曲阜师范大学龙舟队夺得地市组第一名,县教育局龙舟队夺得县直组第一名,银山镇龙舟队夺得乡镇组第一名,瑞星集团龙舟队获得企业组第一名。
25日 鞠元朝到东平县审核督查2012年上半年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主任鞠元朝一行先后到丽水嘉苑限价房、李范村、孟寨村、文秀大剧院等地进行查看,了解东平县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东平县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实现保护耕地和保障科学发展目标。
26日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会议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考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琥、丁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林华勇,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考察。与会人员先后到中联水泥、体育会展中心、龙泉水街、县工业园区等项目现场进行查看,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对东平县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东平县继续坚持“进中求快、快中求好、造型发展”工作基调,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培育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特色产业。要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强力推进产城一体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强力推进“五个东平”建设,打造幸福魅力美好家园。要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运用市场机制推进旅游景区开发,走党政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多方受益的发展道路。要加快培植现代高效农业,围绕促进增收这一宗旨,突出产业培育、示范带动两条主线,把握科技化、规范化、效益化三个理念,强化巩固基础、培植亮点、协同作战三项措施,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县领导赵德健、王骞等陪同活动。
27日 中国·东平国际物流商贸港项目奠基
同日 宋继峰到东平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宋继峰一行先后到济平干渠赴穿黄工程、八里湾泵站进行察看,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宋继峰对东平县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与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不断克服困难,精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东平县南水北调工程段建设成精品工程、群众放心工程。
28日 县政协视察全县防汛工作
活动中,县政协领导先后到汇河综合治理工程、石龙口水库、东平湖管理局防汛仓库等现场察看,听取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汛意识,做到思想上绝不麻痹,工作上绝不疏忽,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为促进全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副县长臧玉海陪同活动,并汇报今年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同日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乡村旅游分会在东平县成立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是由全省从事乡村旅游的社团、企事业单位等发起成立的,旨在政府与协会会员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维护乡村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29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东平县2011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县政府关于2011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东平县县级预算审查监督暂行规定》(草案)、县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臧玉海,县人民法院院长周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