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3&run=13

5月

2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县图书馆、文化馆、文秀大剧院、图书大厦查看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就东平县发展文化产业的发展、《水浒天风》的演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县广播电视台,赵德健强调县广播电视台要及时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要处理好正面宣传和反面宣传的关系,以正面宣传为主,多宣传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同时还要善于抓反面典型。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党委政府公共行政和市场平台之间的桥梁;要在做好喉舌的同时,主动对接市场、融入市场,依靠良好的服务和品牌化栏目赢得市场,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
3日 王骞到部分乡镇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商老庄乡、戴庙镇和银山镇等地进行调研,听取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乡镇下步发展思路,对各乡镇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县召开社会综合管理服务座谈会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他对全县政法战线广大干警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打恶扬善,净化政法干警队伍,让老百姓看到政法干警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个东平人的心上。
4日 东平县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
会议对第十届东平县“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标兵”,2011年度“东平县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东平县“十佳青年文明号”进行表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大会上讲话。
同日 泰安市县级“十二五”基础测绘规划论证会在东平县召开
5日 耿庆海到东平县调研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先后到水浒影视城、中心码头、东平湖、圣水观音、文秀大剧院等进行考察,并观看大型音画交响《水浒天风》,对东平县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6日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带领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
同日 县领导访问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景区管委书记、主任陈传帅在举行“水浒之旅 水韵东平”旅游专题推介会期间拜访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并与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田欣、副主任张夕宽举行会谈。陈传帅分别向田欣、张夕宽介绍了东平县旅游开发建设情况及境外市场特别是新加坡市场开发情况。田欣对近年到东平县旅游业发展和市场开发给予肯定,并就下步“水浒之旅”境外市场开发方面提出希望,表示在境外市场开发方面将积极帮助东平,尽快将“水浒之旅 水韵东平”推向海外。
7日 国家审计署投资处检查组对东平县稻屯洼、东平湖入湖口、出湖口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稻屯洼、东平湖入湖口、出湖口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查看,调查了解东平湖、稻屯洼湿地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资金管理等情况。检查组认为,东平县高度重视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东平湖区水质保护,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的监督管理,逐步完善配套工程,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实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陪同活动。?
8日 王骞到老湖镇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老湖镇水浒义城、东平湖入湖口水质净化工程等地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老湖镇关于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王骞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增加收入三个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幸福魅力旅游小镇。要继续深化“强村固基”工程的实施,不断推进农民和集体持续增收,推动村级全面协调发展。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超前谋划的意识和狠抓落实的力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同日 赵德健主持召开南部新城“产城一体”暨东原湖规划汇报会
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南部新城区产业发展、空间发展规划方案,县领导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对总体发展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专家的设计方案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讲话。他还就东原湖规划设计调整讲意见。
9日 平阴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工业、文化、旅游等建设发展情况
同日 王骞到东平街道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李泉子村、井仓村、鲁翔包装、东海子村、李范村社区、稻屯洼湿地公园、宿城社区、东平街道中学调研,了解东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骞对东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10日 李洪峰到东平县调研一、二、三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一行先后到瑞星集团、东顺集团、光大绿源食品公司、东岳集团、博大光电、稻屯洼水质净化工程进行查看,听取东平县企业发展以及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陪同活动。李洪峰要求,要强力壮大工业经济,以高端优质高效为方向,坚持存量抓调整、增量抓高端,打好旗舰牌、科技牌、效益牌、生态牌、文化牌,工业经济发展规模和效益实现同步提升。要突出提升现代服务业,运用市场机制推进旅游景区开发,走党政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多方受益的发展道路。要加快培植现代高效农业,围绕促进增收这一宗旨,突出产业培育、示范带动两条主线,把握科技化、规范化、效益化三个理念,强化巩固基础、培植亮点、协同作战三项措施,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同日 山东农业大学领导到东平县调研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邢善萍、副书记张敬和、副校长董树亭一行到山东农业大学校外实验教育基地选址地点接山镇进行考察,听取选址地点的基本情况汇报,对东平县加强与科研院所、院校挂钩对接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与东平县进一步加强更为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相对稳定、长效共赢的合作机制,实现双方深层次、多方位、可持续的合作。活动中,邢善萍一行还到戴庙镇司里村、沈楼村、小王村看望“第一书记”,并为司里村捐建农家书屋。县领导赵德健、周民、臧玉海陪同活动。
同日 全市文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圣水观音、博物馆、文秀大剧院、罗贯中纪念馆和戴村坝景区进行参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兆宏介绍东平县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会上,各县市区宣传部长作典型发言,并就下步文化建设工作交流意见。
11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全面崛起”大讨论活动总结座谈会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兆宏出席会议。赵德健讲话。会上,靳兆宏通报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四大园区、县直有关部门围绕通过大讨论活动开展,解决的思想观念问题;围绕“倍增计划、幸福工程”实施,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新做法、新亮点和下步打算作交流发言。
同日 赵明东到东平县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明东先后到接山镇后口头村、刘所村和东平街道,察看农村党务公开落实情况和三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赵明东就农村民主建设、敏感事情的处理以及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等问题,与驻地领导进行交谈。调研组一行还到东顺集团的厂房、车间,察看企业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
12日 省国土资源厅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大羊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查看大羊镇土地整治项目实施情况,对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项目按期完工,顺利通过验收。
14日 河北省深泽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工业、文化、旅游等建设发展情况
16日 华夏未来文化基金会客人到东平县考察
华夏未来文化基金会常务副主席、优咪中国总裁赵骞在省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陪同下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华夏未来文化基金会客人先后到水浒影视城、东平湖湿地进行考察,对东平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合作建设中国青少年影视艺术中心有关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同日 东平县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与会老干部先后到东顺集团、新东岳集团、县体育会展中心、东平街道基层党建现场、县职教中心、县人民医院远程诊疗现场进行查看。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今年以来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东平县将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倍增计划,加快培植优势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把改善民生作为实施幸福工程、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措施来抓,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牢牢把握环境建设这个保障,进一步优化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17日 国家防总黄河水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
在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到东平湖陈山口出湖闸,察看防汛设备,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了解防汛设备运转、防汛物资储备和汛情,对东平县东平湖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副市长张瑞东,县领导赵德健、王骞、臧玉海陪同活动。
同日 东平县城区消防站揭牌
消防大队迁址重建是2010年“惠民工程”十三件实事之一。东平县城区消防站投资2200余万元,占地面积33.6亩,建筑面积7677平方米。
同日 王骞到彭集、州城两街道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先后到彭集街道流泽社区、安村养殖场、龙崮文化大院施工现场、后围社区以及州城街道州城一中、山东东平湖饲料有限公司、大福源服饰广场等地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两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全面听取两个街道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王骞对两个街道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下步工作讲意见。
同日 县政协视察库区移民扶持工作
在视察后,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要求,县移民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和省市主管部门的联系,力争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资金落户东平县。移民项目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不断强化项目效益。要结合东平县开展的“强村固基工程”和“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加大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与职教、农业等部门的配合,加大库区群众技能培训力度,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副县长程鹏陪同活动。
18日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力车胎分会第十七次会员大会在东平县召开
同日 “光大杯”全县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光大绿源公司举行
19日 “水浒之旅 水韵东平”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暨自行车环东平湖游启动仪式在水浒古镇中心码头举行,同时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泰山学院东平湖景区实习基地揭牌
21日 山东省暨泰安市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出征及福田雷沃重工三夏服务启动仪式在东平县城举行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高洪波,省农机局局长高明飞,副市长张瑞东,市农机局局长于海涛,县领导王骞、臧玉海出席仪式。与会领导向三夏农机明星跨区作业队进行授旗,为福田雷沃重工农机合作社服务站授牌。国家和省市有关新闻媒体出席仪式。
同日 全市实施“强村固基”工程现场观摩展示暨“第一书记”座谈交流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接山镇后口头村、刘所村、前寨子村进行查看,并集中观看各县市区“强村固基”工程实施成果展示。县委副书记吴国庆汇报交流了东平县强村固基工程实施情况,部分县市区到村任职“第一书记”作交流发言。
22日 全市实施“强村固基”工程辅导报告会在东平县举行
报告会上,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做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致辞中强调,东平县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在全县掀起向王乐义学习的高潮。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特别要查找工作的缺陷、盲点和不足,跟上有效措施,加大落实力度。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干成事、创一流为目标,抓实事、抓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确保任务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第一书记”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提供服务,当好辅导员、服务员,科学确定赶超目标,比质量、比速度、比效益。“第一书记”不仅仅是我们各村的第一书记,更是东平县与各领导机关的联络员,要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比服务基层成果,比工作创新,比工作业绩,比工作位次。大力弘扬先模人物干事创业、勇于创新、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加快形成比学赶超、活力迸发、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同日 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及四大园区和承担重点项目建设及对上争取任务的县直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副县长陈锋分别就抓好项目建设和对上争取工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讲意见。
23日 全县财税工作暨财源建设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是贯彻全市财税工作暨财源建设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东平县“十一五”以来的财税工作,安排部署“十二五”时期财税和财源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在讲话中肯定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全市小麦生产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到州城街道、新湖镇、沙河站镇、接山镇各示范项目区进行现场观摩。山东农业大学王振林教授就小麦后期管理做技术指导。
25日 东平县组团到泰山区考察社区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副县长张立国带领考察团先后参观财源街道三联社区、泰前街道嘉德社区、上高街道岔河社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泰山区社情民意直通车指挥中心,了解泰山区在社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听取泰山区在新型农村住宅社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认为,泰山区新农村住宅社区建设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火热的新型农村住宅社区建设场面对东平县社区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同日 宁阳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城市建设和旅游文化发展情况
29日 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客人到东平县考察踩线
山东省嘉华国旅是全国十佳旅行社之一,是山东省旅行社行业的龙头。考察团先后到水浒影视城、水浒古镇码头等景区景点进行考察。
30日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委副书记吴国庆、董晓峰,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及党外副县级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府经济顾问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及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赵德健结合东平县实际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作全面部署。
同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召开中共东平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议程。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副县长陈锋、程鹏列席会议。
31日 白玉翠带领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主席白玉翠先后到体育馆、稻屯洼城市湿地公园、东平湖中心码头、东平湖湿地、老湖码头、白佛山文化产业园等景区景点参观考察。她对东平县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在做大做强旅游品牌的同时,要不断提高东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逐步完善市场培育、效益提升,不断推进东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向深层次、高品位发展。
同日 孙庆聚到东平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一行先后到水浒影视城、文化发展线等地进行考察,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东平县立足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以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为核心的现代旅游服务业的一系列做法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