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72&run=13

4月

5日 重庆市荣昌县领导到东平县考察水浒影视基地建设工作
6日 东平县举行东平湖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6日—11日 东平县党政考察团到浙江省考察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带领党政考察团到浙江省杭州市、德清县、海宁市、宁波市鄞州区、东阳市等地,考察学习工业经济、旅游服务业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等情况。
7日 东平县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议
县委副书记吴国庆、副县长张立国出席。与会人员先后到东平街道驻地、李范村,彭集街道前郑海村,州城街道徐庄村和关庙村等14处示范点,参观人口文化园建设和户外计划生育宣传环境优化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会议要求,计划生育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健全机制提供保障、不断创新提升水平和提高素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夯实2012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基础。会议对各乡镇(街道)的计划生育户外宣传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并就下步计生工作提具体要求。
11日 南水北调工程京杭运河八里湾船闸开工
12日 丁毅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丁毅一行先后到接山镇后口头村、刘所村,戴村坝博物馆、东原阁、体育馆、焦村社区、东平博物馆、新东岳集团、东顺集团、水街以及稻屯洼湿地起步区进行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对东平县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全面崛起的做法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强劲势头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实施倍增计划的重要载体,靠项目支撑产业、带动园区、引领发展。要更加关注和致力于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幸福工程,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生活环境、幸福指数及文明程度。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吴国庆、董晓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冬云先后陪同活动。
13日 姜异康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李琥,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县领导赵德健、王骞等陪同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首先到县工业园区东顺集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工业园区发展提出意见。随后,姜异康到东平街道办事处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还就东平湖防汛、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工作讲意见。姜异康指出,东平湖防汛是全省防汛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省市要加大对东平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在确保不出问题的情况下,提高蓄水量,确保山东良好的生态体系和优质淡水储备。要加强“生态廊道”建设,在河道湖泊周边种植经济林和灌木,通过生态廊道的过滤,确保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治理。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在保护好东平湖水质的同时,对生态资源适度开发,重视环境保护,加快生态县建设步伐。东平湖有如此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加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一定会大有前途。提出要求。姜异康特别指出,东平是全国第二大移民县、山东省第一大移民县,一定要高度重视移民问题,既要立足当前,按照产业富民政策进行扶持,解决好移民就业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强化对移民群众的职业技能培训,确保移民能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切实提高广大移民和农民收入水平。
同日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桂萍到东平县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14日 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到东平县农村任职欢迎会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周民出席会议。赵德健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会后,来自省人大办公厅、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等多家单位的25位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分别赴戴庙镇、商老庄乡和梯门镇的帮扶村任职。
同日 县体育会展中心结构封顶
16日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是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东平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南方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动员全县各级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严格责任、强力落实,全力全速推进东平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会议,传达姜异康到东平县调研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外出考察心得体会,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进程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交流。
17日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瑞星集团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举行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出席仪式并致辞。
18日 郭德文到东平县调研社会管理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一行先后到接山镇综治服务中心、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县检察院、县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东平县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察看新东岳集团、博物馆、焦村社区后,郭德文对东平县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全面崛起的做法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强劲势头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县领导赵德健、吴国庆、常庆智陪同活动。
同日 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带领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9日 河北省永清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城市建设、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等工作
20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光大集团、东顺集团、新东岳集团、圣水观音、中联水泥生产基地、水浒古镇商服娱乐区、九鑫工具加工基地、瑞星集团 “3052”工程项目基地、物流园区、职教中心建设现场、东原湖建设基地、体育会展中心、水浒古镇影视拍摄中心服务项目基地进行察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要求,今年以来东平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进展态势总体是好的,对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趋增强。但还有些项目、工程进展相对比较滞后,各责任单位要积极破解项目建设的各种难题,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不断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提升产业升级换代,不断引进专业管理人才,逐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不断调整传统经济产业结构,发展新兴高端产业。对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实抓好,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力度,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法制和社会服务保障。县委常委、副县长苗明峻陪同活动。
同日 广西崇左市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同日 傅绍万到东平县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一行先后到白佛山广场、博物馆、水浒影视城等地进行参观,对东平县在发展文化产业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
21日 “水浒之旅 水韵东平”全国旅游摄影大赛暨东平首届油菜花节开幕式在东平湖畔举行
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省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周晓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思宏等出席开幕式。山东卫视、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泰安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济南商报、泰安日报、泰山晚报、同程网、携程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参与摄影大赛开幕式的报道。
22日 山东九鑫机械工具有限公司举行建厂50周年庆典仪式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储延运,中国工商联五金制品协会五金工具分会秘书长周继华,县领导赵德健、王骞、刘祥涛、刘思宏、陈锋到场祝贺。仪式结束后,观看了大型交响音画演出《水浒天风》,并到九鑫工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对企业下步发展提出要求。
同日 垦利县人大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和人大机关建设情况
24日 全市“拒绝邪教,争创文明家庭”领导干部带头签订承诺卡启动仪式在东平县举行
同日 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免职事项。副县长张立国,县人民法院院长周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亮列席会议。
25日 于凤贵到东平县调研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了解东平县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说,东平交通条件便捷、自然景观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较好;要抢抓全省加快推进城镇化的大好机遇,加快旅游小镇规划建设。要以规划为指导,在保护好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旅游小镇品牌;要完善景区景点旅游设施,整改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东平旅游的吸引力;要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的成功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争取为全省旅游小镇建设创造好的经验。县领导赵德健、陈传帅陪同活动。
25日—26日 省老科协“四级联动创先争优”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省政协原主席、省科协名誉主席、省老科协会长陆懋曾,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市委副书记丁毅,县领导赵德健、郭冬云,县老科协会长赵庆森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丁毅在会上致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在会上介绍东平县老科协工作经验。
27日 南水北调东平段、京杭运河复航东平段工程调度会分别在东平县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东平湖段输水与航运结合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南水北调工程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专项设施调查及迁建等工作;要强化工程监督管理,建立各种应急体系,保证工程安全顺利实施;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承担起各自责任,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确保规定时间内完工通过验收。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参加会议。
27日—28日 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会议对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新开工规模以上项目、续建扩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就工业项目、旅游项目、社区建设、特色园区等项工作进行点评,就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在讲话中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他要求,要立好标、定好位、横下心,心无旁骛凝共识,见真着实促发展。要抓引进、促建设、破瓶颈,不遗余力上项目,全力以赴促崛起。要强志气、勇争先、严督导,响鼓重锤猛推进,踏石留痕抓落实,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干实事、抓落实、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8日 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是听取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对东平县2011年度人口目标责任执行情况反馈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水平。市人口计生委主任管相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赵德健讲话。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口计生委主任管相贵通报对东平县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考核的反馈意见,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县政府201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主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传帅,县人武部部长温培思列席会议。会议对东平县旅游、城市建设和农村三资清理清查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29日 赵德健调研旅游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水浒影视城、浒源码头、朱桥等地进行查看,了解目前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各景区迎接“五一”旅游高峰准备情况以及旅游景点游客接待、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全县各级要立足长远,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产业、抓发展的思想,切实增强旅游开发建设的紧迫感。要充分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开发内容,加大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切实加快旅游开发建设步伐。要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创新旅游投入机制、管理机制和宣传促销机制,激活各类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旅游业发展的档次和水平。
同日 北京地热研究院与接山镇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签约仪式举行
县领导王骞、宫庆会出席仪式。仪式上,北京地热研究院与接山镇签订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30日 东顺集团与日本川之江株式会社举行2条高速纸机生产线设备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