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67&run=13

12月

5日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东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赵德健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陈湘安不再担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职务;经市委研究、报省委批准,提名王骞为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赵德健不再担任东平县县长职务。
6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县委常委主持。县委书记赵德健在全委会结束时讲话。肯定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将在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实施倍增计划,推进幸福工程,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全委会研究了加快推进东平县文化改革发展问题,对东平县文化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委会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全委会决定,东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于2011年12月下旬召开。全委会号召,全县各级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文化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东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日 赵德健调研农村工作
县委书记赵德健先后到东平街道李范村和井仓村、大羊镇裴洼村和南留屯村进行察看,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各村农民收入、集体收入、生产建设、农村企业及民生保障等情况。他还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情民意,并与大家交谈,共商农村发展良策。
7日 赵德健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赵德健一行先后到瑞星集团、华东纸业生产现场、润声印务、新东岳集团进行调研。强调各企业要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把提高企业职工幸福指数作为助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并就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征求企业职工和一线代表的意见。
同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
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财政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采取融资租赁方式购置环卫设备的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作出了《关于全县财政监督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县政府采取融资租赁方式购置环卫设备的决定》,并书面印发县人大、政协联合调查组《关于全县铁矿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骞在会上做任职发言。会上,吴国庆宣读赵德健、贾汇红、陈勇的辞呈及县政府关于提请人事任命的报告。新当选的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亮作任职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国庆,县法院院长周辉列席会议。
8日 省教育厅验收组对明湖中学进行省级规范化学校复评验收
验收组一行听取明湖中学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检查学校设备设施,观摩教师课堂教学等形式,明湖中学对办学条件、学校管理、素质教育实施、办学特色等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对明湖中学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明湖中学要以这次复验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素质教育为主线,狠抓教育与管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贡献。
10日—11日 泰安医学会第三届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年会在东平县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省内急诊急救方面的多位知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到中医院中药房、针灸理疗科、病人服务中心和急诊科(ICU)察看中医院急诊急救工作现场,对中医院急诊急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2日—13日 王骞调研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东原阁、圣水观音、稻屯洼湿地公园起步区、水浒游乐园、影视拍摄服务中心、康体中心、水浒商街和东平古城等地进行调研,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13日 东平《民生频道》开播暨县广电文化产业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14日 王骞调研东平县铁矿企业生产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百成铁矿、建龙铁矿、金牛铁矿、润辰铁矿、宏达铁矿进行查看,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了解目前企业建设、生产等工作情况。王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的监管,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定要及时监督到位,确保企业安全运营。要积极配合,加强协调,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为企业发展搞好协调服务,使铁矿早日投产见效,为提升东平经济实力、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16日 全省社保审计研讨会在东平县举行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骞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会期3天,围绕山东省社保审计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
同日 省农业厅考核组到东平县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佳禾食品鄣城农场、接山镇昊贺农资公司、玉新农资公司,彭集街道农业技术推广站、州城街道徐庄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戴庙镇食用菌养殖基地进行查看,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对东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给予肯定。考核组希望东平县立足实际,加大力度,把握重点,加强监管,切实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大力开展蔬菜等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专项整治,把住蔬菜、水果生产安全出口;要认真排查认证基地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和产品标识运用是否规范,严禁不合格农产品进入消费市场,确保群众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安全。
20日 全县民兵预备役和转退军人开展“四争”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省军区副政委鲁建华,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蒋芳喜,县领导赵德健、王骞、于志开、宫庆会、陈传帅、温培思出席会议。会上,鲁建华和赵德健分别讲话。会议对全县民兵预备役和转退军人开展“四争”活动的30个先进单位和40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东平街道赤脸店社区、水浒古镇景区做典型发言。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县赤脸店社区、县中医院、王台社区、水浒影视城、徐庄蔬菜基地等全县民兵预备役和转退军人开展四争活动现场,对东平县四争活动的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完善方法措施,大力培植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辐射作用,使“四争”活动形成规模、取得实效,为推进东平军地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1日 国家“申遗”专家考察组到东平县对大运河申遗进行现场进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戴村坝博物馆、戴村坝,听取戴村坝大运河现场保护和申遗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考察组对东平县大运河申遗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东平县高度重视大运河的保护开发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较好的保护了有关文物古迹。希望下一步,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历史内涵,做好对运河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要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制,保护好沿运河文物,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22日 赵德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列席会议。县委书记赵德健讲话。
23日 王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骞一行先后到一担土社区、金泉水街、新城区水厂、垃圾处理场、人民公园、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查看,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和召开座谈会,解东平县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骞在讲话中对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25日 东平县201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举行
今年东平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4名,涉及医学、综合两类。
26日—28日 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
大会应到代表271人,实到代表267人。县委书记赵德健代表十二届县委向大会作报告。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会议选举产生37名中共东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7名候补委员,25名中共东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8名出席泰安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赵德健代表十二届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强力实施倍增计划和幸福工程,坚持每年确定并实施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十大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十小工程”,努力推进新跨越,建设新东平。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开启新征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保持拼搏实干的创业激情,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胆识气魄,强力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实现全面崛起,为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而努力奋斗!
28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刘祥涛、刘思宏、新当选的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赵德健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中共东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县委常委共11名:赵德健、王骞、吴国庆、苗明峻、郭冬云、于志开、宫庆会、常庆智、陈传帅、靳兆宏、周民。赵德健任县委书记,王骞、吴国庆任县委副书记。批准中共东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人选。全会还通过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赵德健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