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66&run=13

11月

1日 陈湘安到瑞星集团调研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到瑞星集团10万吨氨基酸项目和粉煤气化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计划、建设进度、预期产能和效益等情况,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要求,瑞星集团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借助国家高新企业这块金字招牌,加强与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的合作和联系,建立高层次的人才流动中心和研发中心,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内部管理以及产业提升上持续创新,不断提高企业运行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按照集群发展的思路,谋划好产业发展,通过实施项目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化工产业集群。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发展空间,增强抗风险能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管细抓,逐级落实责任,将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在基层、落实在班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生产过程的全员管理、全方位控制、全过程预防。
同日 刘祥涛到州城街道调研
听取州城街道近年来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包保帮扶部门表态发言后,县政协主席刘祥涛要求,各包保帮扶单位深入学校搞好调研,制定帮扶计划,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工作,优先解决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从战略的高度认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密切配合,认真履责,形成合力,真心诚意地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鼓励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涵,研究适应不同学段学生的教学手段和方法,注重把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日 市2011年度计划生育党政线考核组到东平县考核
在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关于东平县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市考核组对东平县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考核组要求,要长期不懈地抓紧抓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尽最大努力配合支持计生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计生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推进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日 赵德健视察为民实事办理和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新病房大楼、华联国际酒店、儒原城市广场、图书大厦、职教中心、体育馆、城镇居民安居保障房、库区移民安居工程等建设现场及光源热电公司察看调研。他要求,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树立牢固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意识。及早考虑项目运营和招商确保项目投产运营情况顺利。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质量监管,做到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打造百年工程、品牌工程。
同日 全省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专管员培训班在东平县举办
本次培训为期4天,内容为全省建筑企业劳保管理工作现状及应对措施,建筑企业劳保金收缴、拨付、调剂程序及管理规定。学员分别来自泰安市、临沂市、济宁市和枣庄市,共计161人。
3日 陈湘安调研矿产业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到百成铁矿、建龙铁矿和宏达铁矿,察看并了解项目建设、矿藏储量、品位和铁矿建设的设计能力、设备安置、开发进度、市场前景和效益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东平县矿产业已初具规模,部分企业已经投产达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初步显现,矿产业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要加强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不断增加企业经济效益。要更加注重生态效益,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决不能单纯追求经济效益而破坏生态环境。要大力发展矿产精深加工项目,不断拉伸产业链条,使矿产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切实加强尾矿的研究开发和综合利用,实现尾矿处理的效益最大化。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的基础、制度、设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矿产业生产安全稳定。
7日 市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王兆祯,副市长闫新建一行首先到东平县征兵体检站察看征兵体检情况,与应征青年交谈,向医务人员表示问候。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就东平县征兵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王兆祯一行对东平县的征兵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使征兵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要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把好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提升工作水平,坚持透明征兵、择优征兵,努力提高兵员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同日 东平县调整部分行政区划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东平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鲁政函民字〔2011〕51号)精神,撤销彭集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彭集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机关驻顺达街5号;撤销戴庙乡,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戴庙镇,镇政府驻原戴庙乡政府驻地;撤销新湖乡,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新湖镇,镇政府驻原新湖乡政府驻地。
9日 陈湘安调研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东原阁建设现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听取景区管委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东原阁亮化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随后,陈湘安登上东原阁最顶层,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俯瞰东平城区景色,对承建单位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在水浒古镇商业服务区,听取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进展给予肯定。要求按照规划设计加快建设,特别是要做好休闲娱乐设施和主要特色街道风貌的建设,注重旅游文化元素注入。突出文化特色,注重色调与建筑的搭配,使其与水浒古镇建筑融为一体。积极做好古镇经营业态规划,引进影视拍摄、特色餐饮、茶座、酒吧和旅游小商品入驻,把水浒古镇建设成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综合性特色服务区。
同日 县政协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县政协领导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先后察看县卫生局、教育局、东平街道、州城街道、新湖乡等部门单位所承担的提案办理工作现场,听取有关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对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出要求。副县长贾汇红陪同活动。
同日 国家环保部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东平湖水质和污水处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瑞星集团污水处理项目现场、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查看,对东平县污水处理项目运转情况及东平湖水质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东平县切实把污水处理工程作为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效率;加强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提高征收率;要在运转管理工作中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工艺,使污水排放达到减排标准。
11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瑞星集团、宏达铁矿、九州精密薄钢板、洲际泰亚麻、金马帘子布、九鑫集团、东顺集团、星光实业、新东岳集团等企业,就今年以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纳税、2012年重点项目安排以及外经、外贸、外资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 山东光大日月集团绿源食品项目竣工投产、油脂项目达产
同日 大唐东平风电场开工建设
12日—13日 陈昊苏一行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友协原会长陈昊苏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万里旧居、县工委纪念馆、圣水观音、东平博物馆、戴村坝景区、罗贯中纪念馆、水浒影视城等景区景点,并在文秀大剧院观看《水浒天风》演出。陈昊苏对东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东平县继续搞好旅游宣传的整体策划,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逐步把东平打造成国内外游客回归自然、体验文化、休闲度假的理想旅游目的地,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15日 省政协“京杭大运河”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
考察团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张廷皓带领下到东平县对中国著名水利工程、享有“大运河之心”之称的“戴村坝”进行参观考察。张廷皓一行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对这座历经600年沧桑的大坝赞不绝口。
15日—16日 国家中医药专家组就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到东平县进行检查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访谈互动和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东平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达成反馈意见。认为东平县中医药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各项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达到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标准。
15日—16日 唐传利到东平县视察东平湖移民安置和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水利部移民局局长唐传利一行先后到徐庄农业示范园、移民培训中心、潘孟于移民安居工程、安山码头、移民避风港码头等移民项目现场进行察看,对东平县移民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20日 赵德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县安监、公安、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儒原城市广场、瑞星集团、彭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宏达铁矿、清河畔景、白佛山、梯门采石场等地进行查看,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就下步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
22日 郎剑钊到东平县检查指导民兵工作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王兆祯,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等陪同活动。省军区司令员郎剑钊对东平县人民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 东平湖全部禁航,禁航期截至到2012年3月中旬
23日 市委党务公开工作考核验收组到东平县考核党务公开工作
考核验收组一行先后到新东岳集团、艺术中学、县财政局、州城街道徐庄村等地查看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情况,查阅党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资料、会议记录及党务政务公开栏;听取东平县党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发放《党务公开工作测评表》,了解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务公开的满意程度。考核组认为,东平县党务公开制度建立的比较完善可行,工作进展的扎实有效;希望进一步创新党务公开的载体形式,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努力抓好党务公开平台建设,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24日 县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征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军区司令员郎剑钊来东平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征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征兵工作。
同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学习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25日 全省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研讨会在东平县召开
该研讨会由省林业局速生丰产办公室、市林业局主办,东平县人民政府、上海和丰中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副市长张瑞东,县领导赵德健、常庆智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研讨会上,常庆智介绍东平县林业发展有关情况,并代表县政府与上海和丰中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林业综合开发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期间,上海和丰中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现代化林业企业在速丰林管理技术、优良品种研发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部分与会专家做了《林业与林下经济可持续发展》《大农业发展与专业合作社新思路构想》等关于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的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还围绕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对策。
26日 韩国大型旅游团到达东平
29日 赵德健调研双创工作进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实地查看圣水观音、城市规划展览馆、金泉水街等双创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促销,不断加大精品路线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东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与旅行社的交流沟通,吸引更多的大型旅游团来东平县观光旅游;要大力培植乡村特色旅游;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提高景区景点的吸引力。就创城工作,要求通过创城的开展,为市民打造一个舒适、自然、优美的人居环境。
30日 全市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参观检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带领下,与会人员先后到龙王湾城市生态水系工程现场、县法院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服务中心、金泉水街、东平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白佛山景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游客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对东平县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在下步工作中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突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主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农业化进程,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新东平,为泰安强市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月 东平县被省文明委授予“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
同月 东平县获“2011年休闲山东县域旅游十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