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61&run=13

6月

2日 东平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防汛责任书。副县长常庆智传达2011年全县防汛工作意见。赵德健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健全完善扎实的防汛准备工作体系、科学的防汛调度工作体系、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和快速的防汛抢险救灾体系,全力抓好防汛保安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使防汛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和规范化轨道。切实加强领导,严明责任,下大气力狠抓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努力夺取今年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还就全县水资源管理工作讲意见。
2日—3日 全省法院司法确认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省法院副院长刘爱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辛显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县领导陈湘安、王骞、张昭印,县法院院长周辉先后出席会议或陪同参观东平县司法确认工作现场。辛显明、刘爱卿先后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东平县司法确认工作现场,并展开分组讨论,共同商讨推动全省司法确认工作全面开展的对策和措施。
3日 赵德健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洲际泰、九鑫精工、姜仔鸭、中联水泥、瑞星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听取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始终把发展工业作为振兴经济的抓手,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工业经济振兴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用心建设、真心奉献、放心发展的理念,长远规划、合理布局,主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立足长远,加大政府与企业沟通协调力度,为企业做大做强服好务,努力构建和谐地企关系。
6日 全省第二届龙舟赛在东平湖大安山暂养湾举行
经过比赛,日照市龙舟队夺得地市组第一名,县交通局龙舟队夺得县直组第一名,银山镇龙舟队夺得乡镇组第一名,山东东顺集团龙舟队获得企业组第一名。
8日 陈湘安到工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到碧陆斯电子、光大工业园、开元机械项目建设现场、信息平台建设现场、姜仔鸭食品项目生产现场、东顺集团、星光高档塑料包装、东澳新科、斯图华纳空调、八里香食品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在调研中,陈湘安指出,实现东平工业快速发展,必须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当前,随着东平交通设施、信息技术和发展环境的不断完善,发展总部经济理应成为东平工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全县各级要坚定发展信心,按照总部经济的理念,去谋划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东平的区域竞争力。
同日 全县内河防汛工作会议在接山镇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大汶河鄣城獾洞治理工程、东杨险工和后口头险工现场进行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达了《东平县2011年内河防汛工作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内河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夺取今年内河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他要求,全县各内河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内河防汛万无一失。
9日 东平县举行文秀大剧院演出策划汇报会
在听取深圳东部华侨城《天禅》总导演周崇山所作的文秀大剧院演出方案汇报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对演出策划方案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他要求,设计组要在剧本的名字上多下功夫,突出东平“水”和“水浒文化”的特色;要明确剧本的主题定位;要在表现形式上追求艺术的唯美;要在演出上满足大众化的需求;剧本要突出东平的特色。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
11日 姜大明到东平县视察麦收、防汛和旅游工作
在梯门镇李所村麦田里,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询问今年夏粮收成情况。姜大明对东平县麦收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夏粮丰收来之不易,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时间抢收,确保丰产丰收。各级农业、农机、电力、供销、石油、气象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搞好农机调度、物资供应和天气预报等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在东平湖二级湖堤八里湾泄洪闸,姜大明听取水利部门和东平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询问防汛形势、物资储备和防汛预案等情况,对东平湖防汛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搞好天气预测预报。要积极抓好各项水利工程建设,保证质量,按时完工投入使用。要把防汛预案做实做细,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防汛队伍技能素质和实战能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水浒影视城,姜大明察看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听取东平县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对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张瑞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
14日 县政协领导专项视察全县的防汛工作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一行先后到石龙口水库、白吉河治理现场、大清河北堤王台排涝站、南水北调八里湾泵站施工现场、金山坝以及戴码河疏浚治理工程现场察看。座谈会上,刘祥涛要求,提高认识,切实重视防汛工作。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保障,切实加快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强化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和部门责任制,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副县长贾汇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15日 广东省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学习
16日 赵玉兰到东平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一行先后到水浒影视城、东平古城、白佛山公园、东平湖湿地等景区景点参观考察,对东平县坚持用大产业、大旅游的理念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做法以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中的大气魄、大手笔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东平县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促销,拓宽客源市场,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实施多元化投入,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进程。市政协主席唐家品、副主席于连荣、秘书长任玉涛,县领导陈湘安、刘祥涛、段连润陪同活动。
17日 陈湘安调研县城社区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一行先后到一担土社区改造现场、宿城社区、李范村社区,以及虹桥社区、赵桥社区和马口社区建设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指出,要把加快回迁楼建设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切实兑现政府作出的承诺。要高度重视建筑质量,让人民群众住得安心、舒心。各个社区的负责人要给予搬迁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积极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了解情况,教育群众、依靠群众,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照顾群众利益,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对通过不正当手段谋求不合理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进行有效打击,为社区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争取提前完成县城社区建设任务,让群众早日住上新居。
同日 赵德健调研部分乡镇三夏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到彭集镇、州城街道、新湖乡、沙河站镇田间地头,察看小麦收割及农资、农机保障配置情况,了解了小麦机收、秸秆禁烧工作落实、病虫害防治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有关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机械的统一组织与调度,充分发挥机械作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快麦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着重抓好三夏安全防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全面落实惠农政策,确保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土地流转的方式方法,优化农村产业布局,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8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七一”表彰推荐工作及主要庆祝活动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县”情况汇报,县领导结合东平县实际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讲重要意见。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列席会议。
19日 省旅游摄影协会创作基地东平站授牌仪式在水浒古镇举行
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梁文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水浒古镇、东平湖湿地、六工山水浒大寨进行实地拍摄。
20日 东平县举行《辉煌的历程—庆祝建党90周年新跨越新东平图片展》开展仪式
21日 赵德健到县工业园区部分企业调研外贸进出口工作
在山东沃尔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外贸进出口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利用相关政策,加快“走出去”战略,增强企业竞争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他要求,全县各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走出去”战略意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政策、资金、制度等方面的支持,鼓励更多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参与更多国际领域的技术合作与竞争,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遵循循序渐进、抱团发展的原则,不断完善进出口资质,积累经验,密切合作,有步骤、有计划地强力保障进出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心竭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推动全县外经贸工作实现新突破。
21日—22日 省集体林改工作检查验收小组到东平县检查验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验收小组对东平县林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下步坚持以集体林改工作促进林业产业大发展,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22日 杨鲁豫到东平县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在东顺工业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企业发展规划汇报,他要求,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膨胀企业规模,做大做强企业,同时,要注重发展质量,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光大工业园,杨鲁豫听取县工业园区情况汇报,察看光大集团新建项目现场,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地方财政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杨鲁豫还到天驰电子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天驰电子、龙美生物制药生产和斯图华纳中央空调项目介绍,他希望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形成产业发展优势;同时要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研发核心技术,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调研中,杨鲁豫对东平县工业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他要求,要大力提升改造传统产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用最新的科研成果培育新兴产业,支持和鼓励现有企业全面实施技术创新,运用高新技术嫁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要在重点抓好新开工项目的同时,高度重视续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尽快膨胀经济总量,依靠增量调整结构、转变方式。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园区成为企业创新的重要平台,推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同日 东平县举行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暨万里旧居落成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刘祥涛、刘思宏、王骞等出席仪式。万里委员长的亲属万云、万仲翔,安徽凤阳小岗村党委副书记赵家龙,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生应邀出席仪式。
23日晚 东平县“唱响东原”红歌会在佛山广场举行
该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刘祥涛、刘思宏、王骞等观看演出并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高唱红歌。近万名群众观看演出。
同日 东平县举行民兵防汛抢险演练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王兆祯,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于志开,副县长常庆智、县人武部部长温培思到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抢险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技能,取得圆满成功。市、县领导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级牢固树立抗大洪、抢大险意识,进一步锻炼防汛队伍、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同日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建设新东平、代表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东平县2010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县政府2010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并分别作出相应的审议意见和决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贾汇红、县法院院长周辉、县检察院检察长卜静波及县财政、审计、房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同日 全市烟花爆竹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对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处理能力,促使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意识,维护安全生产秩序和社会稳定。
24日 陈湘安调研物流园区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强调,要高点规划布局,精心选商选资,强化管理运营,努力打造国内重要的物流集聚区。
25日 东平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会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四名同志分别代表单位和个人作事迹介绍。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讲话。
同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到东平县视察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省住建厅领导一行先后到龙王潭、金泉水街、佛山公园、水浒影视城、东平湖旅游中心码头、湿地、宋城等参观考察,对东平县近年来园林创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东平县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城乡统筹,兼顾当前和长远,紧紧围绕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
同日 岱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苗丰平带领机关干部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旅游开发建设情况
28日 山东电力集团2011年东平湖防汛抢险演习现场会在东平县成功举行
同月 瑞星集团“东平湖”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