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59&run=13

4月

1日 赵德健调研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信息平台、福田雷沃鲁西分销中心,物流园区中心路,瑞星物流园,火车站及煤炭物流园区规划选址等建设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制定物流园区各类专项规划。认真研究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切实解决好建设期间发生的各种问题,为引进项目和顺利完工创造良好环境。要统一规划,科学合理地把路网、物流、保税仓等配套设施同步规划起来,为物流园区的建设和今后的发展提供保障。加快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确保物流园区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2日 全县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首届百名“东平英才”。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在会上讲话。
同日 全市第二十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东平县启动
7日 赵德健调研乡镇旅游环境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深入州城、银山、旧县、斑鸠店等街道、乡镇调研旅游环境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旅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全县抓旅游,人人是环境”的发展理念,增强培育与发展旅游业的信心、魄力和韧劲,力争奋战一年,圆满实现“双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8日 于幼军到东平县调研治污环保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在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副市长张瑞东陪同下,到东平县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环保工作。于幼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搞好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于幼军一行乘船自银山码头进入湖心岛东侧,实地察看水质,抽取水样、现场检验后,于幼军对东平湖水质表示满意,肯定东平县治污环保工作扎实有效。
同日 东平县首届文明市民标兵颁奖典礼在县影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主办,泰安电视台、东平电视台承办。
9日 新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德文带领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情况
同日 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接山镇驻地、姜庄村、刘所村、后口头村和东平街道吴庄村等实地观摩,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变化和成效表示肯定。
同日 高铁旅游看泰安百家媒体采风团赴东平湖景区采风
10日 《功夫王—中日对抗赛》海选活动在水浒影视城举行
11日 陈湘安调研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东平街道、赤脸店社区、县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县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等11个单位的情况汇报,对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在东平县召开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范正金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公路示范项目济徐高速公路东平至济宁段第一合同段进行现场观摩。该项目开展“平安工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受到好评。
12日 李建军到东平县检查指导政府债务审计工作
调研期间,省审计厅副厅长李建军听取审计小组的情况汇报,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要求,把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作为当前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同心协力,形成合力。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提供完整、准确、翔实的报表及数字资料,确保工作进度、工作质量。
14日 赵德健对东平县土地整理项目进行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东平街道、接山镇、大羊镇等项目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国土部门积极争取土地整理项目,大力关注和支持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实行严格规范管理。各相关单位在建设项目过程中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统筹考虑,整合各方力量,切实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14日—16日 全省中行系统风险管理座谈会在东平县召开
15日—16日 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跃升。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2011年以来新开工规模以上项目、续建扩规投产项目、近两年兴建运行良好的企业以及乡镇、街道中心社区、特色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观摩。会上通报2011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直部门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作重要讲话。
16日 桂宝启到东平县视察城乡规划及旅游工作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驻泰安城乡规划督察员桂宝启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水街、佛山公园、水浒古镇、东平湖湿地、湖心岛等项目实施现场进行查看,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城乡规划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18日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东平县进行为期一周的巡视
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了解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决议和工作部署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勤政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作风建设的情况等。对将要进行的市、县、乡和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特别是换届风气将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还将履行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职责,督导检查东平县村“两委”换届工作。
同日 王元榜到东平县调研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元榜先后到金泉水街、罗贯中纪念馆和东原阁项目建设现场,调查了解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在肯定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可观成效的同时,他要求,继续不折不扣地实施“项目带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旅游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完善提升配套设施,完善旅游要素建设,开发旅游衍生产品和服务项目,着力打造重点旅游产业集聚区。要创新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深入挖掘、整理丰富的文化遗产,精心策划创新体验型、参与型、观赏型项目,丰富游览内容,提高景区景点的吸引力。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多渠道、广覆盖集中宣传推介东平旅游,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东平旅游业快速发展。
同日 刘思宏到接山镇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先后到接山村、后口头村与新当选的村“两委”部分成员进行座谈,并就下步工作讲意见。
19日 赵德健到工业园区部分企业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参观部分企业建设和生产现场,听取有关企业建设或生产经营的情况汇报。就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尽早竣工投产、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品市场份额等问题讲意见。
20日 李洪修到东平县调研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工作
省公路局局长李洪修一行先后查看255省道旧邹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和105国道大修工程沥青路面施工现场,对东平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洪修希望东平县要继续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科学管理,精心维护,整治好路容路貌,提高道路的美观效果;要加快实施105国道大修工程,严把质量关口,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把105国道改造成经得起考验的放心路和精品路。
21日 东平县召开观山旅游度假区规划汇报会
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姜骏骅,介绍观山旅游度假区的设计规划方案,县领导结合实际,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听取专家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希望设计单位有选择地吸收各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从规划设计的专业角度综合考虑,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为加快观山景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2日 莱芜市政协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旅游业发展情况
23日晚 《功夫王--中日泰对抗赛》总决赛在水浒影视城举行
来自中国、日本和泰国的20名选手展开对决。本次擂台赛由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东平水浒影视城承办,是继2010年国际龙舟赛后东平县举办的第二次国际赛事。
24日 “山东·东平自行车环湖游”活动在水浒影视城启动
来自河南濮阳以及山东济南、菏泽、济宁、泰安、聊城、莱芜等地的自行车运动协会300余名会员和东平县部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环湖游活动。路线全长近百公里。
25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矿产业发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百成铁矿、建龙铁矿、金牛铁矿、润辰铁矿、庆达铁矿和宏达铁矿生产现场查看,了解铁矿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26日 陈湘安调研戴村坝景区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到日晷、戴村坝博物馆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后续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承建单位继续保持工程建设的强劲态势,加快推进博物馆主体和装饰布展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按照项目规划施工,注重细节处理,严把各种质量关口,确保把博物馆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要提前谋划景区的管理运营,建设单位与景区管委要做好对接,精心策划景区旅游线,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切实加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全面提高景区经济和社会效益。
同日 首届“东平县劳动模范”“建设新东平”劳动奖章颁奖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
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出席颁奖晚会。
27日 陈小江到东平县调研东平湖防洪工程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八里湾闸、金山坝、陈山口闸、石洼闸实地查看,听取东平县防洪工程情况汇报,对东平县水利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副市长张瑞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陪同活动。调研中,陈小江指出,东平湖作为黄河下游的重点蓄滞洪区,对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在新的形势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防洪保安全为中心,正确处理好防洪安全与治水兴利的关系,促进人水和谐相处。要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流域管理制度,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及时消除影响河势稳定、影响防洪工程安全及妨碍河道行洪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确保东平湖治理开发与管理保护工作健康开展,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
同日 赵德健检查东平县旅游环境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水浒影视城、水浒旅游中心码头等重点景区、景点进行检查,现场协调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抓好旅游环境建设提出要求。
同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的意见;县政府关于200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东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和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副县长陈勇,县法院院长周辉,县检察院检察长卜静波列席会议。
28日 东平县举行首次廉租房实物配租抽签仪式
86户符合条件家庭公开抽签分到廉租房。
30日 东平县举行东原湖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县领导吴国庆、赵庆瑞、尹承海及山东聊建金柱建设集团董事长兹留柱出席仪式。
同月 白佛山圣水观音主题文化广场开工建设
同月 县体育会展中心开工建设
同月 晋豫鲁铁路东平段全面进入路基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