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58&run=13

3月

1日 东平县召开戴村坝博物馆展馆布展设计论证会
上海风语筑展览设计公司设计人员汇报戴村坝博物馆展馆布展设计方案,县领导对规划设计进行认真的研究讨论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2日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院长宋印胜到东平县考察抗旱找水打井工作
3日 陈湘安到戴庙乡调研农民增收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察看戴庙乡麻鸭养殖基地和乌鳢养殖基地,了解农民增收工作情况。他要求,沿湖、沿河村庄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让群众靠水增收,靠水致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沿湖沿河乡镇要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规模水产养殖,调整养殖品种,调优养殖布局,调新养殖模式,提高水产效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加快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中介组织,提高群众的组织化程度,带领和引导农民,树立市场经济意识,增强抗御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风险负担,增加群众收入。
4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率考察团赴梁山县考察学习重点项目建设及旅游开发工作
同日 东平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王骞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县建设、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7日 成武县县长鲁志成率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9日 侯英民到东平县视察春季渔业生产、水域养殖证发放以及渔情调查情况
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侯英民先后深入黄河鲤良种场以及新湖乡、商老庄乡、戴庙乡水产养殖基地察看,对东平县渔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同日 省民政厅副厅长石贤芹到东平县调研双拥优抚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烈士陵园、东平街道办事处等进行察看,并到东平县罗庄村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了解东平县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通过看专题片、查资料、看现场,调研组一行对东平县的双拥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0日 赵德健调研城市环保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光大科技公司、工业园区排污口、排污管道铺设现场、城区排水沟、稻屯洼水质净化工程、县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查看。他要求,从严查处违法排污企业;对屡查屡犯、恶意违法排污的单位、企业,坚决关停,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接排污的加大处罚力度,限期治理。
11日 东平县首场“走进水浒 走进东平”新春旅游推介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12日 赵德健督导检查城区绿化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高级中学、县迎宾馆、银山小区、白吉河、山水人家、人民公园、明湖中学、杭州花园、平湖广场、平湖花苑和东山路绿化片进行察看。了解各绿化片建设进度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提升绿化品位,加快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13日 东平县邀请周边地市百家旅行社到东平湖风景名胜区采风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游览东平湖湿地、东平湖、聚义岛、水浒影视城。认为东平县推出的水上东平游、水浒觅踪游、休闲度假游、湿地观光游等精品线路创出了自己的特色,极具市场推广价值。今后将积极宣传推介东平县旅游景点,提高东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4日 赵德健到县工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现场察看园区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园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对新开工或者即将开工的企业,他要求,园区加大服务和监管力度,引导企业合理规划厂区布局,督促早日完成基建工作,尽最大努力落实好后续生产所需设备、人才和资金。要做好闲置土地和厂房的利用,引导企业采取租赁和对外合作的方式盘活资产,实现效益最大化。企业建设面向市场,既要有速度,又要打好基础,循序渐进,不能急功近利。部分企业要抓好产品结构调整,适时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加快企业产品更新换代,促进企业向集团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有条件的企业可以筹备上市,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日 刘思宏调研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县职教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思宏到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现场调研,听取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抢时间、争速度,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严格工程建设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施工程序,确保工程质量,争一流、创精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超前谋划,及时沟通,积极协调,全力全速高效推进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
同日 枣庄市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16日 陈湘安调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先后到画家村施工现场、博物馆、文化发展中心、文化创意园和罗贯中纪念馆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要求,各项目单位科学确立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制定有强有力的推进保障措施,确保文化产业项目快速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努力把文化产业培植壮大,为实现东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日 东顺集团与日本川之江株式会社举行高档生活用纸生产线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日本川之江株式会社常务社长石田宽,东顺集团董事长陈树明出席签约仪式。
17日 白玉翠带领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白玉翠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罗贯中纪念馆、水街、佛山广场、文化发展中心、东平湖中心码头、水浒影视城等项目现场察看,调查了解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对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东平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满足观光旅游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尤其是要开发高端旅游产品,着力打造全省重点旅游产业集聚区。要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加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拉长旅游产业链,全面提升旅游业的层次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周边地区及国内外更多游客到东平观光旅游,促进东平旅游业快速发展。
18日 省人才工作考核组到东平县考核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湘安介绍东平县人才开发工作情况。考核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先后到金泉水街、佛山广场、东平湖中心码头和水浒影视城进行察看,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人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继续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监督检查,将人才工作落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同日 赵德健、王骞接见“泰山勇士”英模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指出,在“1.04”案件中,面对穷凶极恶的持枪歹徒,“泰山勇士”英模群体奋不顾身,临危不惧,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泰山勇士”英模群体用鲜血和生命塑造了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诠释了新时期政法干警的职业风范。
21日 东平县在济南举行“走进水浒、走进东平”2011春季旅游推介会
23日 县城西区规划和戴村坝博物馆布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风语筑展览设计公司的专家,分别汇报戴村坝博物馆布展设计方案。县领导对设计方案认真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24日 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讲话中肯定2010年全县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扎实做好2011年全县财税工作讲意见。他要求,大力发展创税产业,创新财源建设资金引导机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坚持挖潜增收,积极培植财源。强化支出管理和政府性债务管理,增强调控能力。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把更多资金投向“三农”、教育科技、住房保障等方面,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完善财税激励机制和财税约束机制,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坚持机制创新,实现科学理财。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努力提高财税工作水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夺取财税工作新胜利。
25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药品管理法》《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卓群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人民医院、泰安市泰鑫医药有限公司、仁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泰美宝法肿瘤医院、东平街道卫生院、东平街道古台寺村卫生室检查指导。在察看现场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肯定东平县实施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县青年摄影家协会成立
同日 平阴县政协主席吴英文一行到东平县考察旅游业发展工作
25日—26日 全省水利移民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国家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副局长杨嘉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喜坤、省水利厅副厅长尚梦平、省水利移民管理局局长鲍广栋,副市长张瑞东,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王长勇、常庆智先后出席会议或陪同视察移民开发项目。省水利厅副厅长尚梦平、省水利移民管理局局长鲍广栋分别讲话。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代表东平县作典型发言。青岛市水利移民管理局、潍坊市水利局、临沂市移民局和沂源县水利移民管理办公室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国家四部委表彰决定,对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考察了东平县移民开发项目。
26日 新加坡首批旅游团到东平县开展“水浒文化之旅”旅游活动
此活动标志着东平县水浒文化旅游开始与国际市场接轨。
同日 《卜案》剧组进入石碣村旅游风景区进行布景工作
28日 刘思宏调研县职教中心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县职教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思宏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具体施工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
同日 县政协召开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县政协《关于在委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通过《县政协2011年工作要点》和有关人事事项。会议明确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
31日 于风贵和香港经纬集团董事田浩一行到东平县考察旅游项目发展情况
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一行先后到稻屯洼游客服务中心、水上乐园游乐项目、东平湖码头、滨湖大道旅游项目开发区及水浒影视城考察。香港客商对东平县的自然资源及发展环境给予肯定,并对旅游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同月 东平县两处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获农业部批准
农业部批准东平县东平湖恒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水产养殖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第二批)”称号继续有效。授予东平县华信淡水养殖专业合作社“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第五批)”称号。
同月 全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暨“鲁通卡”东平服务点启动仪式在东平县举行
这是全市县区级第一个“鲁通卡”服务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