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57&run=13

2月

9日 东平县召开201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奖惩兑现大会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签订2011年度经济目标责任书。会议为孟广银、李勇、丁庆忠、王长元、陈树明、彭爱民、黄贵银七位县政府经济顾问颁发聘书。表彰2010年度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综合考核排名末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部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和企业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决战2011年,实现“三步跨”发展目标,是形势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全速向总量跨越冲刺,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新东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日 中共东平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六次、省纪委九届七次、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1年东平县反腐倡廉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冬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讲话。
10日 全县党群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代表县委与有关乡镇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昭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冬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兆宏,分别就政法、工青妇、组织党建、宣传等工作做安排部署。会议表彰2010年全县党群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陈湘安讲话。
同日 全县2010年度人口目标责任奖惩兑现大会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与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签订《2011年人口目标责任书》和《2011年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职责责任书》。会议表彰2010年度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赵德健总结2010的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就做好2011年工作提出要求。
11日 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主持。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国庆,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副县长贾汇红、常庆智、陈勇、陈锋,分别安排部署2011年度所分管工作。赵德健讲话,就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耿庆海到东平县调研村庄整治工作
省住建厅副厅长耿庆海一行先后到老湖镇展营村、州城街道徐庄村、彭集镇前郑海村、接山镇刘所村,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认为东平县村庄环境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文体设施齐全。他在肯定东平县村庄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16日 县城区防汛水系改造工程动员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国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承海出席会议。赵德健作动员讲话。尹承海传达《县城区防汛水系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吴国庆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讲意见。
17日 电视连续剧《卜案》在水浒影视城拍摄开机
18日—27日 东平县水浒旅游促销团赴新加坡举办水浒旅游专题推介会
推介会期间,促销团向新加坡及东南亚市场推出“当今108好汉聚首东平水浒大寨”等四项主题旅游产品。
19日 赵德健现场调研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工作
在博物馆建设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严格遵循博物馆设计和装修方案,把设计理念与东平县传统历史文化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旅游的文化性,活化旅游区的真实感和历史感。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注重材料品质、建筑科学、环境保护、规划设计、声光技术等细节的表现形式和处理方法,努力形成极具审美取向的观赏美学与体验。在文化发展中心,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精品意识,完善好各种规划设计,科学组织施工,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文化发展中心建设成为标准高、功能完善、风格鲜明的文化艺术新地标。在画家村建设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强监管,明确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全县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2日 刘祥涛调研稻屯洼湿地公园起步区建设情况
县政协主席、稻屯洼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刘祥涛,深入稻屯洼湿地公园游客接待中心、旅游码头等建设现场进行察看,听取东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肯定稻屯洼湿地公园起步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稻屯洼国家湿地公园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突出湿地的生态特色,对湿地进行保护性开发,坚持高标准规划,确保工程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抓好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稻屯洼湿地公园打造成为以生态保护、生态景观、生态体验为特色的精品旅游景区。
同日 陈湘安到州城街道调研东平古城建设情况
在州城渡口和古城北城门建设现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了解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后续工程建设以及宋街的管理运营情况。他要求,把抓好宋街的改造与提升,提高宋街的建设档次和管理水平,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用心谋划,精益求精。要聘请专家对宋街商铺进行合理规划,突出文化主线,明确功能布局,烘托东平古城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根据各个路段的功能需求,确立不同的建设装修风格,发挥民间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改造提升中来;要注重细节,小到一件装饰品、门牌号等都要严格按照宋代标准来做,确保充分体现宋代历史风貌。抓好项目招商,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组团招商、打包招商、上门招商,提升宋街的品位和档次。抓好宋街的管理经营,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在吸引人、留住人方面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聚人气,形成名符其实的宋代街市,让游客玩的高兴,让商户赚的开心。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尽快完成人行道整修、线路改造、沿街巷口仿古门建设等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古城墙续建工程,确保“五一”前完成城墙主体建设任务。陈湘安要求,要适时启动元明清特色古街建设。按照“恢复古貌、突出特色、挖掘内涵、打造精品”原则,聘请知名专家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和高标准建设,早建成、早见效。要认真规划好城中水系建设,打通环城航道,河道两侧栽植荷花,形成三面荷花四面柳的秀美景色,再现运河古城风貌。
同日 赵德健到接山镇、大羊镇调研春季农业结构调整及抗旱工作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对于种植业推行现代科学技术,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意义。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最佳时机,突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打响农产品品牌。各乡镇、街道在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要找准自已的比较优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根据不同的区域,引导群众发展种植适宜当地的优质高效经济作物,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业的规模化、商品化、产业化、市场化、科学化水平,形成农业结构调整新格局。同时,要组织带领和引导农民,增强市场经济意识和抗御风险能力,增强农业的组织化程度,加快农业中介组织建设,在互惠互利、风险同担的基础上,让利于民,降低农民风险,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就当前抗旱工作,赵德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救大灾,完善细化抗旱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扩大灌溉面积和补源范围,对于已经浇水灌溉的麦田,做好麦田管理工作,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为全县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调研期间,赵德健还亲切慰问了支援东平县抗旱的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找水打井突击队工作人员。
23日 陈湘安调研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罗贯中纪念馆建设现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了解工程建设工期、布展设计等情况,他要求,要高标准进行布展设计。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游客了解罗贯中坎坷而又辉煌一生,让罗贯中在游客心中“活”起来。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把罗贯中纪念馆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的沟通交流,精心策划罗贯中诞辰700周年主题活动,扩大东平的影响力。要紧紧围绕增加旅游收入这个目标,精心策划参观线路,丰富内容,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本村群众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来,更多地增加群众收入。在稻屯洼水上乐园建设现场,陈湘安察看并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进度,要求东平街道要正确处理项目建设与群众利益之间的关系,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建设单位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采取各种得力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完工,早日发挥效益。在东平湖中心码头,陈湘安听取县移民局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对承建单位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承建单位克服困难,抢时间、抓进度,配足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全力全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浒源阁五一前投入使用。要完善配套设施,对浒源阁进行科学布局,完善旅游功能,满足游客乘船、购物和娱乐需求。老湖镇要继续加大航道疏浚力度,尽量扩展码头水域面积,保证码头水面的整体效果。要统筹考虑水位对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紧密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利用形成的常年水面发展采摘式景观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同日 陈湘安调研矿产业发展和运行情况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到百成矿业实地调研,察看并了解项目建设、矿藏储量、品位和铁矿建设的设计能力、设备安置、开发进度、市场前景和效益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陈湘安听取县矿产工业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县矿产业开发建设及管理运营讲意见。
25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2次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并表决通过东平县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完善视察活动的暂行规定、关于开展“东平县首届文明市民和文明市民标兵”评选活动的决定、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通过《东平县工艺美术公司、东平县贸易发展公司破产及善后实施方案》的报告、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人事任免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提请人事任免的报告、县法院关于提请人事任免的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国庆,县法院院长周辉列席会议。
同日 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县工业园区管委、县景区管委、县矿产局新体制机制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明确矿管委财政体制及调整工业园区财政体制的通知》、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两区一委”要按照“定目标、定责任、活机制”的原则,搞好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用敢于改革的勇气去创新,真正把内在活力激发出来。
同日 县政协视察全县抗旱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接山镇、大羊镇、梯门镇、老湖镇等地,了解当前抗旱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听取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26日 东平县召开创建东平湖5A级景区国家园林县城整洁优美农村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0年“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2011年创建任务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会议传达《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东平县创建东平湖国家5A级景区2011年度实施方案》《东平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2011年度实施方案》《东平县社会管理创新实施方案》。景区管委、住建局、城市执法局等单位代表、各分指挥部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湘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28日 东平县再次召开罗贯中纪念馆布展设计论证会
河南田野文化有限公司专家汇报罗贯中纪念馆室内外装饰规划设计方案,方案共分为项目分析、战略定位、空间规划和布局、流线分析、景观体系营造、室内布展分析、效果展现等九个部分。县领导及各位专家认真研究讨论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