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50&run=13

8月

2日 东平县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半年形势分析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上半年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湘安在会上强调,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目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同日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
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东平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东发[2010]12号),组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县外国专家局牌子。将县人事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与县人事局合署的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列入党委机构序列。不再保留县人事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4日 亢清泉到东平县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先后到水浒古镇、千年宋城、万里旧居、白佛山公园、文化发展线、清河公园、戴村坝风景区、汇河景观带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5日 东平县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暨中国·东平2010年水浒文化旅游月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冬云现场回答了各大媒体记者的提问,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 省军区政委南兵军到东平县检查调研人武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建设达标、专武干部比武和黄河防汛情况
6日 赵德健到县工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原九州钢业、光大油脂、新东岳集团、东澳新科、开元机械、东顺集团、光大淀粉醚、雪凌淀粉、洲际泰亚麻、锂电池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日 县政协七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代表县政府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关于加快全县物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人事事项。
7日 赵德健调研水浒古镇调研旅游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规划,充实内涵,加快水浒古镇景区建设。特别是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认真借鉴其他景区开发的成功经验,结合当地资源特色,做好景点开发工作。要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切实加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全面提升旅游业的层次和水平。景区开发要倒排工期,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加快推进。周边环境改造要统筹安排、统一设计,采取改造和新造相结合的办法,抓好绿色长廊建设。要把城区景点打造与水浒文化相结合,统一规划、加快实施。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实现保护和开发的有机统一,确保我县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8日 东平县开始公开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村党支部书记
经县委同意,在全县在岗党员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此次公开选拔面向全县2008、2009年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中的中共正式党员,按照公开报名、面试初选、选村调研、竟职答辩、组织考察、研究任用、签订协议等程序进行。此项工作至8月底结束。通过选拔的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书记,继续保留大学生村官补贴待遇,并享受一定的党支部书记岗位补贴。
9日 陈湘安调研东平湖码头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承建单位工作汇报,要求承建单位抢时间、抓进度,上足人工和机械,保持工程建设的强劲态势,确保码头尽快投入使用。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严格监督工程质量。要保证建设效果,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把码头建设成为高质、美观、放心的精品工程。老湖镇要加快航道疏浚清理进度,争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10日 赵成道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赵成道一行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县委书记陈湘安、县政协主席魏辰等参加座谈。
11日 陈湘安到工业园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九州精密薄板有限公司、东顺集团、光大科技、雪菱淀粉、东澳新科、开元机械项目建设现场、新东岳还原胶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同日 赵德健调研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察看了全县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赵德健在听取了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产局、县畜牧局、县移民局、县农机局关于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后指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效农业发展的扶持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大扶持服务力度,努力提高农业示范园区标准化、组织化、科技化、产业化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经济能人带动作用,立足现有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来,不断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做出效益、做出品牌。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因势利导,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
13日 县委书记陈湘安做客人民网
围绕“大学生村官创业与创先争优活动”话题,现场接受该网“书记来了”栏目专访。陈湘安还与网友热情地进行在线交流,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
同日 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2009年度全县综合治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财政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工业园区、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县矿产局汇报201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14日 “2010中国·东平首届红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科学院原副秘书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玉民以及金融界、生物技术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副县长宫庆会出席北京中科前方生物技术研究所与东平泰龙公司签约,联合创建红薯精深加工基地。
15日 东平湖湿地采摘周启动
16日 赵德健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宏达铁矿、恒瑞科技、雪凌淀粉、东澳新科、锂电池、博达光电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赵德健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抓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各企业要按照区域布局产业集聚和规模发展的要求,积极培育优势产业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拉长产业链条,把产业做大做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7日 东平参加“魅力山东——十一五建设成果大型图片展览”
18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县法院院长周辉,县检察院检察长卜静波,县人大秘书长吴绪月列席会议。
20日 赵德健视察全县水库防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龙王湾、石龙口水库、东柿子园水库、西沟流水库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水库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水库溢洪道疏通建设工作。赵德健强调,水库防汛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库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防汛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1日 岱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霞一行到东平县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同日 山东省旅游新干线——“东平、汶上逍遥之旅”产品研讨暨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东平县与汶上县就各自旅游景区、线路、产品以及优惠政策等介绍情况。各大旅行社和媒体就两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来自中国旅游社、中国青年旅行社、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等20家旅行社和10家媒体参加推介会。
24日—25日 东平县党政考察团赴肥城等五县市区考察学习
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带领县党政考察团到肥城市、泰山区、岱岳区、宁阳县和新泰市,就工业经济、旅游开发、城市和社区建设、农业产业化等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25日 马承新到东平县视察防汛工作
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承新一行到金山坝进行查看,听取东平县关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思想上、组织上、领导上、技术上、工程措施上都做好全面准备,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质储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东平湖平安度汛。
26日 县委书记陈湘安主持召开东平湖聚义岛、后山岛旅游开发深度策划汇报会
上海奇创旅游咨询运营机构专家分别介绍了聚义岛、后山岛和明珠岛的策划方案,县领导就策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赵德健到彭集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戴村坝休闲游乐园、南城子小学、盛鑫铁矿、彭集飞达工业项目聚集区亿鑫机械有限公司和彭集镇金牛社区等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28日 陈湘安调研县城生态水系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县城生态水系北线工程、清月湖建设现场、南线工程建设现场、中线工程建设现场、荷花洲项目现场、水街项目现场、退水渠工程现场、罗贯中纪念馆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景观效果,把水系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
同日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到东平县征求对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代表县委、县政府作汇报。认为,2010年以来,市委领导班子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一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和“打好转方式调结构五场硬仗”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呈现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可喜局面。
同日 东平县创新实施的司法确认机制写入《人民调解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东平县自2009年创新实施的司法确认机制,在该法中得到明确规定,体现全县政法系统在落实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前瞻性和实效性,标志着该项机制通过国家立法步入法制轨道。
30日 赵德健调度中国·东平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筹备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到国际龙舟邀请赛比赛场地进行察看,详细了解了前期准备情况。赵德健在听取汇报后,对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31日 于冲到东平县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及市场营销工作
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一行先后到白佛山景区、水浒古镇、千年宋城、戴村坝景区等进行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于冲对东平县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加快旅游开发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加大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力度,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东平旅游的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积极适应旅游业区域联合发展的大趋势,以水浒文化为纽带搞好旅游区域联合,努力提升东平旅游业的外部形象和发展层次,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财源优势,使旅游业尽快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势产业。
31日 唐家品一行到东平县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佛山公园、姜仔鸭食品工业园、东顺集团二期、光大集团科技园医药级纤维素、东澳新科、光大60万吨大豆制油、汇河景观带、戴村坝景区、清月湖、清河公园、千年宋城、万里旧居、水浒主题公园等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承芳、滕先森、刘汉玲,秘书长程建达,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泉,秘书长吴绪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