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49&run=13

7月

1日 全县庆“七一”暨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加快推进跨越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会上,东平街道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玲,县建设局副局长、规划建筑设计院院长李冰,县高级中学教师李曙光作事迹报告。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县各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和市以上驻东平各单位副局级以上干部、机关支部书记和部分中层干部代表;规模以上企业厂长(经理)参加会议。各乡镇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管区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规模以上企业厂长(经理);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市以上驻东平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同日 东平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姜兴春等观看演出。
2日 全县工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瑞星集团、九洲钢业、九鑫工具、姜仔鸭工业园、中顺二期、光大淀粉醚、新东岳二期、光大食用油、洲际泰纺织工业园、钠盐电池、八里香食品进行察看。会上,瑞星集团、新东岳集团、光大集团、中顺集团、洲际泰亚麻、八里香食品、中联水泥、宏达铁矿做表态发言。县经贸局、县工业园区管委、矿产工业局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打算。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强调,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工业经济放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
同日 李传府到东平县调研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建设情况
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李传府一行先后到光大日月集团、光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姜仔鸭食品研发有限公司、光大纤维科技研发公司、光大60万吨大豆加工项目等进行察看,听取汇报,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6日 贾敬敦到东平县考察秸秆乙醇项目建设情况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深入到山东泽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秸秆酶解发酵燃料乙醇生产流程、检验试验等配套设施,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7日 泰安军分区领导到东平县检查指导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刘士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蒋芳喜一行先后到陈山口出湖闸、庞口防倒灌闸、解山南水北调穿黄工程实地勘察,观摩民兵防汛抢险演练,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县在黄河东平段荫柳棵控导工程现场举行民兵防汛抢险演练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刘士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蒋芳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祥涛,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于志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泉,县人武部部长温培思到场进行观摩。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 戴村坝景区展馆单体设计与室内设计和县城生态水系自动化控制工程汇报会召开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姜骏骅教授汇报戴村坝景区博物馆、引水工程渠首展馆和日晷的详细设计、展馆布局、游览线路等有关情况。县领导对设计规划进行了反复讨论,从景点服务设施、生态环境、防汛安全、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山东水科院刘春华所长汇报县城生态水系自动化控制工程的建设标准、建设原则、总体方案,与会领导就工程的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
同日 全市畜牧兽医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东平湖水泊食品公司、老湖镇麻鸭养殖基地、姜仔鸭食品工业园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杨卫平要求,全市畜牧部门要认真总结东平经验,抓住当前发展畜牧业的大好机会,进一步把畜牧兽医工作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全面提升畜牧业发展水平。
8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旅游景区景点经营管理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清河公园、水浒古镇对景区内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赵德健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各自承担建设的旅游项目进行再部署、再研究,时间再抓紧、措施再强化、进度再加快,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旅游业发展,让他们在旅游发展中得到实惠,增加收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提高东平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旅游产品的开发,搞好策划和包装,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东平体验生态、感受文化,尽快将东平县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同日 姜兴春视察防汛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一行先后到大清河北堤退水闸、二级湖堤砌石护坡施工段、金山坝、庞口闸、姜沟控导工程、旧县乡东风水库、石龙口水库下游河道进行察看,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姜兴春对防汛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
9日 马明生到东平县检查治安综合治理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马明生一行先后到东平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县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合议庭及水浒影视城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马明生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继续保持精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措施,推动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场会的顺利召开。
同日 王元榜到东平县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元榜一行先后到汇河景观带、戴村坝景区、佛山公园、水浒古镇、十里宋街、六工山山寨水寨现场,实地考察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东平县旅游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他希望东平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要强化旅游的管理和营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景区经营效益、提升东平知名度,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9日—11日 省委巡视组到东平县回访检查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巡视专员张永青带领省委巡视组到东平县就巡视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县委书记陈湘安汇报落实省委巡视组指示精神的有关情况。巡视组认为东平整改落实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到位,着力解决了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成效明显。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座谈或陪同活动。
10日 东平县召开白佛山、聚义岛、安山古镇规划设计汇报会
上海同济大学和上海奇创旅游咨询规划机构的专家分别对白佛山、聚义岛、安山古镇景区的初步规划设计进行详细介绍。县领导对规划设计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并从单体项目设计、防洪安全、环境保护、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13日 东平县召开滨湖大道景观设计和安山古镇旅游度假区规划汇报会
山东农业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就滨湖大道的设计理念、项目背景、规划原则和目标、主要景点、新技术与新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分析和介绍,上海中国建筑规划设计院济南分院的专家对安山古镇旅游度假区的初步规划设计进行汇报,县领导对规划设计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13日—14日 东平县开展第二季度民主评议行风活动
对全县行政执法类的22个部门单位履行职责、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14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防汛工作、县委十二届七次全委会方案及《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若干问题的意见(讨论稿)》等工作情况汇报。各位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实际对各项工作等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泽忠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同日 河北省唐山市旅游团一行300余人到东平县观光旅游
15日 南水北调工程稽察组到东平县检查指导穿黄河工程征地移民工作
南水北调工程稽察组首先听取县南水北调办公室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仔细询问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土地实际征用量及补偿资金发放数量等,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15日—16日 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大会人员现场检查部分竣工投产和新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乡镇、街道、部分县直部门和“双创”工作七个分指挥部办公室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作总结讲话,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传达市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分组审议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若干重要问题的意见》《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县委常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及党外副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作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优势突破、城市带动、创新驱动、环境优化、惠民优先“五大战略”,立足增量抓调整,加速转型促发展,提前实现“三步跨”发展目标,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新东平。
同日 县体育中心和政法大楼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召开
会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就东平县体育中心和政法大楼详细设计、场馆布局、承载能力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围绕规划设计进行反复讨论,从使用管理、发挥作用、建筑风格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7日 莱芜市副市长张作平一行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旅游业发展情况
同日 东平县召开公捕公判大会
对涉嫌抢劫犯罪的1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公开逮捕;对犯有故意伤害罪的5名罪犯依法进行公开宣判。
18日 杨鲁豫到东平县调研
市委书记杨鲁豫先后到戴村坝博物馆、万里旧居、保法综合医院调研。他希望进一步挖掘戴村坝的水工文化,充分利用博物馆展示、人文故事、历史传说等方式让游客直观、系统的了解戴村坝水利工程价值。要设计一些水上游乐、水上探险等游客参与性强的游乐、探险项目,让游客充分参与、体验乐趣。游乐园规划建设必须立足高起点,定位于高端游客,通过高起点谋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引进高端旅游项目,提升旅游规模档次,打造个性鲜明、气质独特、设施完备、服务一流的旅游产品。要以自然资源为依托,将休闲旅游与自然景色巧妙结合,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养生等休闲旅游产品,让游客流连忘返,实现由生态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变。要充分保护和展现好万里旧居的文物价值和整体风貌,处理好旧居修复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在旅游展示上,要从游客的角度,考虑功能分区和线路设计,使其最大限度方便游客,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保法综合医院要在提高内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质量,加强医院内部规范管理,发展企业特色文化,形成企业凝聚力和吸引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新老结合、引进和培养结合、长远考虑与近期使用相结合,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保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稳定;牢固树立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树立创优意识、为民意识,成为群众满意的民营医院。
19日 东平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总体规划研究框架汇报会召开
山东大学物流研究所彭志忠教授从东平现代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基础、投资优惠政策和服务体系建设思路以及经济效益分析等10个方面对规划方案进行分析和介绍。县领导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 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戴村坝景区、清河公园、白佛山公园、水浒古镇等景区景点实地考察。对东平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东平县旅游业建设速度快,定位高,规模大,质量精,特色突出,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20日 邹斌芳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工作
在商老庄乡大安山码头,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并为官兵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邹斌芳到商老庄乡大安山村检查移民迁安工作,听取该乡负责人关于移民迁安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移民迁安村搬迁中的车辆安排、搬迁途中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有关情况,对东平县的移民迁安工作提出要求。邹斌芳一行还到万里旧居、十里宋街、水浒古镇、佛山公园现场,实地考察东平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对东平县在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平县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副主任杜卓群带领下先后到接山镇佳和农场、刘所村有机蔬菜基地进行实地察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日 大型电视剧《剑侠情缘》在水浒古镇开机
同日 东平县万亩生态农庄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会召开
会上,山东招宝·刘老根生态农庄项目组就万亩生态农庄规划设计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领导进行反复讨论,从功能定位、庄园风格、环保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21日 省政协经济组委员到中顺集团参观考察
同日 白玉翠到东平县检查指导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翠一行先后到戴村坝景区、水上游乐园、文化发展中心、白佛山公园、千年宋城、水浒古镇等建设现场进行察看,对东平县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以高度评价。希望东平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新闻发布会、专业推介会等各种有效手段,加强与全国知名旅行社团和相关组织的合作,创新理念和方式,积极做好旅游推介,切实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不断提高东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2日 石广济到东平县调研稻屯洼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进展情况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石广济一行先后到稻屯洼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建设现场和稻屯洼湿地公园进行察看,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技术指标以及稻屯洼自然生态等有关情况,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技术要求。希望能与东平开展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东平经济发。
23日 陈湘安调研东平湖码头和滨湖大道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仔细询问东平湖中心码头工程建设规划、资金筹措和施工进展情况。他要求,承建单位要抢时间、抓进度,确保码头在8月底前投入使用。完善相关设施配套,统筹考虑码头进水后对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紧密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利用形成的常年水面发展高效水产养殖和景观农业,变水为宝,增加农民收入;要认真制定防洪防汛预案,加固防汛堤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滨湖大道建设现场,陈湘安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要求老湖镇积极引导沿湖群众发展渔家乐、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按照“开发建设到哪里,农业结构调整到哪里”的原则,引导群众抓好农业结构调整,种植经济效益高、景观效果好的经济作物,大力发展观光产业,把滨湖大道建设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经济带、推动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景观带。
24日 赵德健视察城镇防汛和城市水系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一行先后到县工业园区万德福排水渠、博达光电排水渠、白吉河九鑫日化拦水坝、水街施工现场、荷花州、县城南排污渠道、东原湖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赵德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充分做好汛前的准备工作。城镇防汛体系要与突发性的应急措施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提高城镇防汛体系建设。要加大对城镇低洼地区排水设施的建设,努力提高城镇防洪排涝标准和应付突发灾害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城镇防汛安全隐患力度,加强城镇排涝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将防汛的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城镇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同日 县政协视察全县防汛准备工作
县政协主席魏辰一行先后到大清河北堤退水闸、二级湖堤砌石护坡施工段、滨湖大道、东风水库、石龙口水库下游河道、荷花洲、东原湖等现场进行视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他要求,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妥善解决好防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各类防汛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防洪工程在汛期之内不出问题。
27日 东平县召开滨湖大道景观设计划规汇报会
山东农业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详细汇报了修改完善后的滨湖大道景观设计规划。县领导对该规划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28日 杨忠海来东平县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通过到接山镇、彭集镇后围社区、县人民医院、检察院和水浒古镇实地检查,并听取东平县的工作介绍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29日 姜大明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一行先后到东平湖陈山口闸、金山坝和八里湾闸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目前东平湖现有水位、进出湖流量、现有防洪工程设施等情况,并和大家一起研究完善东平湖防汛预案。姜大明说,做好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把东平湖排洪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努力打通南北泄水通道,配套建设相应的南北排工程。二要搞好二级湖堤的防守与加固,加强重点堤坝、薄弱堤坝的巡堤查险,继续搞好砂石物料储备,增强防御洪水的能力。三要切实做好迁安救护工作,进一步细化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安全转移群众。四要进一步加强与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沟通协调,为做好东平湖防汛创造条件,要搞好军警民联防,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同日 全市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检查调度会议与会人员到东平县参观检查
与会人员先后到县工业园区光大集团高档食用油生产项目、轩氏葡萄酒庄、姜仔鸭食品工业园、稻屯洼高效观光农业产业园、老湖镇名优特水产养殖基地、老湖镇200万只麻鸭养殖基地、东平街道万亩核桃示范园、轩氏酒葡萄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陪同活动。
30日 县领导慰问驻东平部队官兵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
“八一”建军节前夕,县领导张成伟、何振泉、贾汇红、赵永恕先后到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武装部和军干所慰问驻东平部队官兵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同日 东平县残疾人按摩培训中心启用
31日 东平县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县委书记陈湘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与会领导审议讨论了县人武部工作报告及建议,并一起观看国际形势专题片。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于志开汇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