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41&run=13

12月

1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矿产工业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宏达铁矿、润辰矿业、金牛铁矿、建龙矿业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县政府关于矿产工业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矿产资源的开发建设进度,力争早开发、早投产、早见效,早日把矿产业培植成为我县的强势产业。要切实抓好管理和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证矿产项目的顺利实施。要发挥好产业规划的导向作用,科学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要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实现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协调推进煤炭资源、砂资源等的开发利用,实现全县矿产业的全面快速协调发展。
同日 东平县“法律进乡村”活动在彭集镇启动
2日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视组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工作
省政协常委、原省地勘局局长、党委书记刘战带领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视组先后到彭集镇后围社区,沙河站镇金豆来有限公司、前河涯村及州城镇敬老院,对乡镇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东平县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下午,巡视组一行先后到清月湖、水上东平游、千年宋城、水浒影视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东平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们希望东平县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继续努力,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后来居上。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做足做活水的文章,努力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东平新兴的支柱产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3日 李琥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琥一行先后到水浒影视城、千年宋城、县城生态水系景观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使用效益等情况。他对东平县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加快旅游开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东平县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要素,拉长产业链条,尽快把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新兴支柱产业。在州城镇徐庄村,李琥详细了解该村的经济发展、群众收入、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希望徐庄村通过开展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新思路办法,千方百计发展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和集体收入,努力实现向经济强村的跨越。
同日 东平县举办旅游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河南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总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谭小芳教授和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红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报告为东平县旅游产业发展拓宽了视野,开辟了新的路子。县领导赵德健、刘祥涛、吴国庆、张昭印、郭冬云、文学松、于志开、赵庆瑞、谢林典、段连润、孙式川出席。
同日 县政府与中国联通泰安市分公司举行“数字东平”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副县长陈勇,中国联通泰安市分公司总经理赵玉生出席签字仪式。
4日 陈湘安到老湖镇调研移民撤退路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老湖镇展营村避风港,朱桥村建设段、西村建设段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移民撤退路建设情况,了解工程施工安排和建设进度。他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一定要充分认识道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移民撤退路工程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努力把移民撤退路建设成为样板路。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提前完成,创造新的东平速度。要提前考虑谋划移民撤退路沿线群众的发展问题,紧紧围绕全县旅游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好产业发展,积极引导沿湖群众发展渔家乐、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增加群众收入。他指出,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培养和锻炼干部。要顺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通过重点项目建设,让更多干部在重点工程建设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用干成事的成效来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提高他们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实现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与培养选拔干部的“双赢”。陈湘安一行还到黄石悬崖、对黄石悬崖的开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同日 姜兴春检查县城东山路景观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对景观改造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克服难点,推进东山路景观改造工作的全面开展,尤其是影剧院改造工程,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要落实责任,加强工作的督促调度,抓好城市的整体形象提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围绕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创新思路,密切协作,扎实工作,确保东山路景观改造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5日 赵德健到县博物馆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国土资源局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科学组织施工,积极创建安全、优质工程。工程监理部门要加强全程跟踪监管,严格质量要求,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项目建设营造宽松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高效率、快速度地顺利实施。
6日 中顺工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暨二期启动开工庆典仪式举行
8日 赵德健检查城市生态景观水系工程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清月湖、污水处理厂、退水渠、水街、荷花洲、东原湖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工程的绿化和美化要力求与周围自然环境和谐一致,水面规划要具有开放性和连贯性,使之成为便于群众亲近自然的休闲场所。要注重高标准、高品位的规划设计,桥梁、护栏等附属设施要各具特色,将实用性与美观性相结合,将人文底蕴和旅游观光相结合,开阔思路,高瞻远瞩,不断借鉴先进经验,打造秀美、古典的城市形象。工程建设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手段,在增加城市灵气的同时,也要注重良好的经济效益。要将城市水系建设和行洪安全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水利方面的测量和估算工作,制定和完善城市防洪方案,确保汛期城市的防汛安全。要将环境保护工作贯穿于水系工程建设过程的始终,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完善机制,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真正将城市水系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切实做好居民的搬迁工作,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同时搞好一系列的服务,引导居民住房按照规划设计有序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尽快将一个融人文古城和山水灵城于一体的“江北丽江”展示在人民群众面前。
9日 赵德健调研东平县居民小区与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九鑫花园、银山小区、赤脸店社区、平湖小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询问物业管理情况,并深入居民家中问寒问暖。他要求,居民小区和社区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务实的态度,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进一步增加绿化面积和公共活动场所,为居民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要继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制定完善各项制度,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科学管理,合理收费,切实为居民搞好服务。要切实做好城中村向城市社区的转化工作,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在完善休闲、医疗等公共设施的同时,加强对村民向市民转化的思想引导。要统筹考虑小区与社区的发展,不仅要抓好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更要注重精神文明的建设。物业管理部门要积极组织居民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营造小区和社区和睦、温馨的居住气氛。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成立专门队伍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天候的巡查和监管。同时,要加强对居民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对安全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我县居民小区和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更上新水平,为居民打造和谐家园,为他们提供放心、满意的居住环境。
同日 东平县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同日 泰山区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12日 赵德健调研检查环境保护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八里香食品、白吉河和虹桥汇水处、东平镇营子村、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华东纸业、雪菱淀粉、城南排水沟等进行实地查看。在听取环保部门汇报后,他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监管和服务的关系,正确处理突击检查和常规检查的关系。他要求,环保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改善监管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克服一切困难,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这项艰巨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好更清新。
14日 河北满城县政府到中顺集团参观学习
15日 科技部领导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工作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刘久贵、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谭天伟一行实地察看瑞星集团项目研究现场,对东平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 赵德健调研水浒影视基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水浒度假酒店、孙二娘酒店、六工山山寨水寨、祝家庄等地进行察看,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17日 赵德健到新湖乡调研教育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到新湖乡王楼小学,察看该校校舍建设现场,听取该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到一个班级听课。赵德健要求,全县各级要进一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为东平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献计献策。教育职能部门要紧紧抓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进一步抓好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核心,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建设一支让县委、县政府放心、学生家长满意、充分受社会尊重、对社会负责的教师队伍。各学校要加强管理,完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让每一位教师进一步发挥好教师的光荣传统,在三尺讲台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21日 陈湘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新东岳工业园、中顺工业园、博物馆、焦村新社区、瑞星集团粉煤气化项目、千年宋城和水浒度假酒店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陈湘安与工程有关负责人认真交谈,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看望工地施工人员,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同日 省公路局纪委书记信本告带领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公路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东平县工作情况汇报,并分组到各工作现场检查后,对东平县公路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2日 东平县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暨民主测评大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琥,市委副秘书长邹成顺,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祥涛主持会议。会上,李琥作了述职述廉和测评说明,并就测评工作提出要求。陈湘安、赵德健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述职述廉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县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投票。
同日 省军区冬季野营拉练官兵途径东平县
市领导王云鹏、刘士平、邹斌芳、蒋芳喜,县领导张成伟、刘思宏前往慰问,并与省军区首长座谈。
24日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提请通过《东平县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报告;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县公安局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县政府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副县长陈勇,县法院院长周辉,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列席会议。
26日 新东岳集团一期工业园竣工暨二期工业园开工庆典仪式举行
副市长闫新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县政协主席魏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副县长宫庆会,新东岳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勇出席庆典仪式。
同日 稻屯洼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开工
28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与会人员先后到瑞星工业园、千年宋城、水浒影视城、水浒度假酒店、老湖200万只麻鸭养殖基地、文化发展线、新东岳工业园、中顺工业园、姜仔鸭工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参观考察,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张成伟、刘思宏、吴国庆、王长勇、宫庆会陪同活动。
同月 东平县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山东省园林城市”
同月 白佛山小流域治理工程竣工
该工程为省级投资项目,总投资106.4万元,主要对173公顷流失面积进行治理。其中新增水平梯田面积27公顷,营造水保林28公顷、经果林76公顷、苗圃16公顷,封育治理26公顷,新建谷坊8座。
同月 《东平交通志》编修完成
同年 东平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创全市工期第一
2009年,东平县对17座小型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工程进度快,质量好,整个工程完成投资1745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