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4&run=13

1月

12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平安山东建设大会
会上,东平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县领导朱永强、刘祥涛、牛树柏、吴国庆、侯素玲在东平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收听收看结束后,县委书记朱永强讲话,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当前,要搞好全市统一开展的“新春平安行动”,集中破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坚持严打严治相结合,大力深化治安防范“网底工程”建设,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城乡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坚持警钟长鸣,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进社会长期和谐稳定。
12日—15日 “鲜八里”食品全国经销商答谢联谊会举行
“鲜八里”食品全国经销商答谢联谊会暨山东生产基地投产周年庆典大会在东平县举行。县领导陈湘安、刘思宏、李子文、潘荣景出席会议。
17日 东平县收听收看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口计生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金友,县政协副主席侯素玲参加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陈湘安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当前今后一个时期东平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讲意见。他指出,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优化出生人口性别结构为目标,突出计划生育薄弱乡村转化、服务站室标准化建设、计生队伍建设三个重点,实现城市社区属地管理、流动人口管理、性别比综合治理、育龄妇女查体管理四个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人口计生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确保人口出生率控制在千分之十三点四一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六点七三以内,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6以内。要继续紧紧围绕控制违法生育、控制性别比例两大任务,坚持把工作中心进一步下移,完善属地管理运行机制,加大分类帮促指导力度,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继续严格执行一票否决、重点管理、离职审计、追踪奖惩制度。要完善计划生育经费投入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人口问题的良好局面。
同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印,副主任马学庚、牛树柏、侯典绍、李子文、郑灿学、赵庆瑞,秘书长孙式川出席。会议决定任命陈湘安、梁立元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同意郭德文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陈湘安为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副县长吴国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有关部门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9日 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检查评比会在东平县召开
20日 中共东平县十一届全委会举行
会议主要讨论审议县委、县纪委向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草案),酝酿讨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人事安排方案及《东平县出席市第九次党代会候选人名单》。县委书记朱永强指出,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在中央、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立足实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全县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即将召开的县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大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根据市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这次换届工作主要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考虑人选,二是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适当增加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名额,三是优化结构、合理搭配,切实增强县委、县纪委的整体功能,四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会上,他还就中共东平县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方案作说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向十一届七次全委会作《关于东平县出席泰安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情况的报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21日 东平县获赠价值48万元重组乙型肝炎疫苗
北京华尔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东平县捐赠价值48万元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宫新生,北京华尔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仪忠军,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玉文,县委书记朱永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思宏出席捐赠仪式。
24日—26日 中共东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影剧院礼堂召开
县委书记朱永强向大会作报告。会上听取并审议中共东平县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县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东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和副书记。选举产生中共东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人选。选举产生出席泰安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全会通过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25日—26日 韩寓群到东平县视察南水北调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副省长才利民带领省南水北调局局长耿福明,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毅勇到东平县视察南水北调工作。市领导耿文清、李洪峰、宋鲁,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石云峰、刘思宏、吴国庆陪同活动。
27日 省首届农村文化艺术节泰安市文艺汇演在东平县举办首场演出
31日 刘伟到东平县走访慰问并调研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到东平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建国前老党员,并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厉彦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高儒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琥,县委书记朱永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祥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县委常委王长勇陪同活动或参加座谈。刘伟一行首先到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户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在彭集镇后亭村流动党员活动证发放仪式上,刘伟为在外务工的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希望流动党员们永葆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高儒林主持发放仪式。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伟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指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好领导班子、干部的教育培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并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党委换届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紧紧围绕落实保持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