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38&run=13

9月

1日 东平县举办“金秋话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家就企业发展扩规、突破资金瓶颈、优化投资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东平县企业家对全县经济所作的贡献,他要求,全县各级要高度重视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努力为企业建设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要不断强化发展企业就是发展东平、发展企业就是发展自己的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银行、企业合作平台建设,积极支持、配合金融部门的工作,加强诚信建设,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金融系统要积极开辟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操作流程,提高放贷效率,努力破解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瓶颈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2日 陈湘安到斑鸠店镇调研
县委书记陈湘安要求,斑鸠店镇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推广优质高效大蒜新品种,大力发展大蒜冷藏及精深加工项目,要在目前大蒜自发交易形成市场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和培植大蒜交易市场,努力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的发展目标,成为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蒜集散中心,带动大蒜产业向纵深发展。他希望斑鸠店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吸引更多的外来资本和民间资本投入旅游业发展,让旅游业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和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谋划好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和水工文化的贯通融合,让各种旅游资源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带动斑鸠店旅游业向更高更深的方向发展。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到旅游业、工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等发展中去,让民间资本成为加快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要真正把思想觉悟高、大局能力强、群众责任感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人才吸收到农村基层组织中去,使之真正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导力量。他希望斑鸠店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努力实现斑鸠店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同日 赵德健到大安山、老湖等乡镇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详细了解旅游工作有关情况,仔细察看水浒度假酒店、旅游基础设施、旅游航道等工程建设进度。他要求,要重点推动旅游业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市场创意等领域建设,加强重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发挥好大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强化市场意识、经营意识,像抓经济发展那样讲市场、讲成本、讲产值、讲效益,注重原生态旅游资源的整合、改造与包装,充分展现旅游产品浓郁的地方特色与现代元素,满足游客“大不一样”的旅游体验。要自觉地把本地旅游发展放在全县建设的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充分利用后发优势,紧紧抓住难得机遇,拿出大气魄、大思路、大手笔,跨越式发展,努力把发展潜力变成产业优势,把旅游产业培植成支柱产业,全面增强旅游产业的竞争能力,将旅游强县建设推进到更深层级、更广领域、更高水平。
同日 东平县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城市形象提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姜兴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以贯彻执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东平县城市管理的暂行规定》为抓手,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完善好各项资料,圆满完成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目标任务。要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单体求精品、整体求效果”的总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东山路容貌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加强督促和调度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和全面达标。
3日 东平县举行防治美国白蛾工作现场观摩会
在观摩了新湖乡和商老庄乡组织的防治美国白蛾现场演练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要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和地域情况,采取相对应科学、合理的防治措施,确保防治工作达到最好的效果。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治人员的安全问题,做好充分的预防和准备工作,防止出现药品中毒等现象。要总结前段时间防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把握防治关键时期,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的防治,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和手段,采用地毯式、拉网式的防治方式,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县防治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和指导,认真研究乡镇和部门上报的问题和情况,并及时给予解决。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配合,建立信息畅通、步调一致的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打好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的歼灭战,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5日 县委召开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
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杜广华、副组长韩宝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陈湘安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实现了学习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丰收。陈湘安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到明年2月底结束。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要按照“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把握好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实践,务求活动实效。陈湘安最后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注重探索创新,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杜广华对东平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讲意见。
7日 龙永图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旅游业发展工作
副市长林华勇、县委书记陈湘安陪同活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一行先后到水上东平游项目、千年宋城建设项目、水浒影视基地项目进行参观考察,对东平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采取的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表示赞赏。
同日 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东平营业部开业
8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09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2009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县政府关于提请通过《东平县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的报告和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经过审议,会议作出《关于2009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批准<东平县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的决定》;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陈勇、县法院院长周辉、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列席会议。
9日 东平县4个项目在泰山登山节投资洽谈会上成功签约
它们分别是由北京海裕百特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钾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由北京无国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水浒影视基地建设项目、由香港宏晖发展有限公司准备在东平工业园区内投资兴建的亚麻纺织工业园项目、由韩国大太阳服饰株式会社在东平工业园区内独资兴建的大太阳服装加工项目。
9日—10日 全市发展改革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市发改委主任单建军,县领导赵德健、文学松、常庆智出席。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东平县生态水系景观工程、水上东平游开发项目、水浒影视基地建设项目、文化发展线等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
10日—11日 乔羽到东平“寻根”
县委书记陈湘安接见乔羽及夫人、儿女。10日下午,乔羽一行到沙河站镇乔村探望。乔羽对东平的发展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赞叹。他希望老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明天更加美好。乔羽一行还游览大清河、东平湖,他对东平湖美丽的湿地风光赞不绝口,对故乡的发展和未来寄予美好的祝愿。乔羽祖籍东平县沙河站镇乔村。据该村《乔氏家谱》记载,当年因家境贫寒,为生活所迫,乔羽的祖父乔东垣先生在清光绪年间领着家人到济宁谋生,从此客居济宁。
12日 首届全国龙舟邀请赛在东平县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综合处处长常耀,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刘振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先森,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姜兴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湖北、湖南、山东、广东、广西、江西的6支全国组龙舟队和38支地方组龙舟队参赛。经过角逐,湖南岳阳龙舟俱乐部代表队夺得全国直道竞速第一名,山东聊城大学龙舟代表队夺得第二名,湖北香溪龙舟代表队夺得第三名。鑫海建工代表队夺得地方组大龙舟队第一名,九鑫工具代表队夺得地方组大龙舟队第二名,商老庄乡代表队夺得地方组小龙舟队第一名,大羊乡、戴庙乡分获得地方组小龙舟队二、三名。
同日 赵德健督导检查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副县长常庆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东平镇西辛庄、稻屯洼及州城镇水上森林督导检查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赵德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协调解决防治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各项责任落实。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经营、谁防治”的原则,健全完善“职责分工明确、分片责任到人、监管制度完善、强化责任追究”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治责任体系惆防治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树。各包乡镇领导、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进村入户,盯紧靠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消除隐患,为维护全县生态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6日 新版电视剧《水浒》在东平县开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模,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翠,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副市长徐恩虎;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等;省文化厅、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有关领导;北京如意吉祥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晗,水浒剧组总制片人万子红、《水浒》电视剧导演鞠觉亮出席新闻发布会。第一视频、保利博纳、天津电影制片厂、阳光盛通、如意吉祥等7家影视机构,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重庆卫视等2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大众日报等20多家报纸媒体,以及新浪网、优酷网、土豆网和大拇指工作室等网络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同日 杨鲁豫对东平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杨鲁豫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陪同下,首先到戴村坝,详细了解戴村坝的历史和功能,听取戴村坝休闲度假游乐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希望要利用好这一历史奇迹,把戴村坝的开发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保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周边自然风光优美的优势,大力发展与之协调一致的旅游服务项目,使之成为水上东平游起点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随后杨鲁豫在清河码头坐船顺流而下,他说,水是东平宝贵的资源优势,东平一定要出好水题目、做好水文章,搞好高水平的项目策划和建设,不断完善各种配套服务设施,借助新版《水浒》在东平开拍的机遇,切实做好旅游策划促销,让水上东平游真正成为在全国甚至世界叫得响的特色旅游品牌。在水浒度假酒店建设现场,他希望东平县要对旅游发展的基本要素综合考虑,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档次,既要让游客玩得好、住得下,还要给他们以独具特色的视觉感受和舒心体验,真正发挥出东平旅游的独特魅力。在姜仔鸭食品工业园建设现场,他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希望姜仔鸭集团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同时他要求东平县要进一步创新水产品和农副产品加工方式,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具有经济、生态、景观效益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后杨鲁豫强调,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建设激活力、增实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17日 省级园林城市创建考核组到东平县考评验收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县政协副主席孙式川出席汇报会。考核组专家认为,东平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发展健康。相信经过全县各级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一定会保持良好的态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考核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总结推广东平的创建经验,促进创建工作更好地工作。
19日 山东光大集团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项目竣工投产
21日 陈湘安到银山镇调研
县委书记陈湘安一行先后到银山镇渔家风情园和南堂子村昆山山寨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现场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进度、发展预期等情况。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旅游发展方面表现出的新颖的观念、思路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南堂子村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更新观念,抢抓新版《水浒》在东平开拍和我县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在保护好现有生态和资源原真性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自然和文化资源,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成东平水上旅游项目的一颗闪亮明珠。就银山镇的发展,陈湘安希望银山镇要立足当地自然、文化和区位优势,以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新的举措推进发展,切实做好旅游业发展这篇大文章。陈湘安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支部书记的选拔力度,努力把那些思想观念新、政治觉悟高、开拓意识强、带动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培养成带领农民发展和致富的坚强领导班子,实现农村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22日 杨忠海到东平县调研包村帮扶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一行先后到清河公园、清河码头、州城千年宋城、水浒影视基地、商老庄乡潘孟于村、文化中轴线等项目点进行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情况,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开发、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东平县要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在商老庄乡潘孟于村召开的包村帮扶座谈会上,杨忠海对前期包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还就下步包村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等包村部门分别就做好帮扶工作先后作表态发言。
同日 赵德健到部分企业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工业园区、东平镇、接山乡考察项目建设。他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思想,积极为企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努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24日 县委书记陈湘安主持召开城市生态水系景观设计规划汇报会
汇报会听取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县城城市生态水系建设的规划设计及有关情况介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姜骏骅教授采取图像加解说的方式,就东原湖、龙王湾、荷花广场、水街、清月湖的详细规划进行介绍和分析。县领导就该规划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东平县举行“新华杯“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
会议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
25日 陈湘安到戴庙乡调研
在听取戴庙乡基本情况介绍和下步工作思路后,县委书记陈湘安对该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今后的打算给予充分肯定。还到戴庙乡后张村进行实地调研。
26日 东平县举行原人民商场土地使用权出让拍卖会
该地块以6030万元由县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竞得。
27日 赵德健调研城市生态水系规划及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赵德健要求,城市水系建设要与城市建设、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打造“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要加大对城市生态水系景观工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早打造出一个融自然和文化于一体的生态绿城、水系灵城,使之成为城市的亮点,成为城市的名片,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28日 陈湘安到彭集镇调研
县委书记陈湘安首先到戴村坝休闲生态园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安排、项目发展预期等有关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努力加快施工进度。在后围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了社区的各个功能室。他指出,基层组织是社区建设的参与者,社区建设进展是否顺利,支部书记责任重大。各村支部书记要站在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高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社区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上来;要健全组织,强化社区服务管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功能齐全、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居民家园。在听取彭集镇党委、政府的汇报后,陈湘安对该镇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要求,彭集镇要创新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彭集镇要进一步放宽思路,协调好方方面的关系,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进一步加快戴村坝休闲生态园建设进程,打造出响当当的旅游精品项目,提升全县旅游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以旅游的理念谋划好农业项目的发展,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步伐,积极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力争签约的项目早落地,落地的项目早建成,建成的项目早投产。要做好新项目的策划和储备,通过行之有效的招商引资措施,积极引进更多更好的大项目好项目,通过持之以恒的项目建设,使彭集镇的工作有更大的改观。彭集作为县城的南大门,要以县城城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统一规划和布局的前提下,按照既要讲求风格和格调的一致,又要突出变化和灵活性的原则,环境、卫生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综合考虑,扎实搞好城镇容貌的综合整治,不断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县城南大门的形象,努力把彭集镇打造成县城南部的一颗闪亮的明珠。
同日 陈湘安调研矿产业开发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宏达矿业和润辰矿业进行实地调研。他希望各矿产开发企业要科学谋划,科学开发,进一步加快矿产资源开发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矿产资源开发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30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专题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就《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张成伟传达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分组审议陈湘安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东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同月 县直机关第三办公区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