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36&run=13

7月

1日 陈湘安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在副县长常庆智的陪同下先后到东平湖庞口闸、金山坝进行察看,并听取汇报。陈湘安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汛,努力提高防汛工作水平。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防汛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斗争的全面胜利。
同日 省交通厅专家组对八里湾船闸进行评审
京杭大运河东平湖至济宁段复航项目2009年年初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复航项目中,东平段设计航道23.8公里,将在东平湖建设一个港口,设计年吞吐量为400万吨。在八里湾建设一处船闸,单向年通行能力为2100万吨。此段的开通,对于加快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日 赵德健检查指导全县水库塘坝防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先后到接山乡夏谢塘坝,大羊乡马寨水库、后魏雪塘坝,梯门乡龙爪水库、建龙尾矿库、西沟流水库进行察看,并询问水库塘坝目前库容量、水位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赵德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工作上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要充分估计防汛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制,认真做好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每座水库塘坝都要落实好具体的责任人,加强水库塘坝的巡查力度,特别是村庄上游水库、串联水库要密切盯防。特殊天气情况下,要安排专人对重点隐患部位进行24小时值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严密防守,不留空档和死角。要落实好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汛值班制度,及时传递雨情、水情信息,科学调度,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度汛。
3日 全县学习文明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在实地察看检察院、第三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人民医院、高级中学学习实践《文明市民公约》现场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文明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活动;要继续抓好学习和宣传,使《文明市民公约》真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学习文明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的领导,将活动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形成自觉践行文明市民公约、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道德支持。
4日 泰安市东平湖防汛抢险演练在东平县举行
省军区副参谋长徐文高,市军分区司令员刘士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蒋芳喜,省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局长、黄河东平湖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格立民,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东平湖防汛指挥部指挥赵德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东平湖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刘祥涛,副县长、东平湖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常庆智现场观摩演练。
同日 水浒古镇旅游项目开工暨无国界投资公司开业仪式举行
6日 焦村新社区全面启动暨东平博物馆奠基仪式举行
8日 泰安市基金投资担保经营有限公司东平分公司成立
10日 东平县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
12日 新版电视剧《水浒》摄制组到东平县考察
摄制组一行先后到大清河、老湖湿地、六工山和水浒小镇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总导演鞠觉亮对东平秀美的湖光山色和浓郁的水浒遗韵赞叹不已,认为东平的自然条件、历史民俗都十分符合该剧的拍摄需要。
14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主持。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东平县2008年县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东平县2008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09年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通过东平县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的报告、关于提请通过县城龙王沟防洪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报告;听取关于制定《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东平县城市管理的暂行规定》的说明。经过审议,会议作出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东平县2008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东平县2008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决议》《关于批准<东平县县城村镇体系规划>的决定》《关于批准县城龙王沟防洪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决定》;表决通过《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东平县城市管理的暂行规定》和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贾汇红、县法院院长周辉列席会议。
15日 贾万志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
副省长贾万志带领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人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彭华,县委书记陈湘安,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贾万志一行先后到东平湖庞口防倒灌闸和金山坝进行察看,了解东平湖现有水位、进出湖流量、现有防洪工程设施等情况,并和大家一起研究完善东平湖防汛预案。在随后召开的东平湖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在听取泰安市、济宁市、省黄河河务局和省水利厅关于东平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贾万志说,东平湖地处黄河、大汶河下游,地理位置特殊、防汛功能重要、湖区群众较多,历来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险点,各级要把东平湖防汛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强调,要严阵以待,根据国家气象中心预报,今年汛期,黄淮流域降水偏多的概率较大,淮河北部、黄河中下游可能发生大洪水,汶河流域正处于这个多雨区,东平湖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必须牢固树立水患意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切实从思想上、物质上、人员上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严防死守,经多年建设,东平湖防洪工程体系虽得到很大改善,但仍有不少关键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目前东平湖排水不畅,二级湖堤标准偏低,防风浪能力不足,新老湖区群众搬迁难度大,这些都会影响防洪安全,必须立足最大限度地保全湖区群众利益,在关键时刻加大防守力量,全力保护东平湖堤坝。要严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东平湖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防汛抢险的强大合力。要严密组织,既抓好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和重点工程项目的策划争取工作,又要全面落实各项非工程措施,做好队伍演练、物料储备、移民迁安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打得赢、撤得出。
16日 李琥到东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琥先后到县城生态水系景观工程、清河公园和码头、州城宋文化一条街、水浒影视基地、文化发展轴线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认为东平县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方面思路新、项目好、规模大、措施硬、进度快、工作精。他指出,要立足于弘扬东平地方文化特色,扎实推进好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产业发展,不但要让东平的文化得到挖掘和保护,而且要让东平的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使之成为东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软实力”。李琥一行在光大工业园甲基纤维素车间、中顺工业园、姜仔鸭食品工业园、新东岳工业园,了解和察看东平县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希望东平县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紧紧抓住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优化好各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东平。
17日 邹斌芳到东平县督导检查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带领市教育局负责人先后到接山乡前口头小学、彭集镇前郑海小学进行实地察看,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质量,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东平县危房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级要建立完备的危房改造资料档案,对项目建设企业、监理单位要逐个把关,实行最严格的监理制度,实行最严格的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建设质量。要想法设法解决当前制约危改建设的资金难题,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加快建设进度。要注重新建校舍的配套,进一步充实完善图书、教学仪器等教学设备,为素质教育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真正惠及广大学生。随后,邹斌芳一行到清河公园码头、州城宋文化一条街、水浒影视基地和文化发展轴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东平县高起点、大手笔开发旅游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县委书记陈湘安、副县长贾汇红陪同活动。
23日 县政协七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我县工业更好更快发展的调研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县政协主席魏辰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列席会议。
同日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调研监督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28日 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项目建设调度会与会代表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与会人员先后到县城生态水系景观工程、水上东平游项目、千年宋城建设项目、水浒影视基地项目、文化发展线、光大工业园、中顺工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对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希望东平县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继续努力,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弯道超越”战略,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后来居上。考察途中,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向与会领导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0日 宁阳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1日 汶上县委书记周桂萍一行到东平县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