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32&run=13

3月

2日 县领导听取山西中南部大能力铁路对外通道东平段线路研究情况
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姜兴春、魏辰、刘思宏与中铁工程勘察设计院院长甄春相、总工程师杨文东就山西中南部大能力铁路东平段线路研究情况进行座谈。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陈湘安对专家组在东平期间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切实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的为铁路的修建营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3日 陈湘安调研稻屯洼观光农业带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带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东平镇于寺村莲藕施工现场、稻屯村北湿地、稻屯洼水质净化工程以及连接线两侧芦竹栽植现场进行查看,深入了解观光农业带建设工程建设规划及部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东平镇、环保局、林业局情况汇报。他对项目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观光农业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尊重科学、效益优先、综合治理和惠及群众的原则。要聘请农业、旅游、林业等各类高层次的专家对稻屯洼的地质地貌、土壤水质等进行详细的勘查论证从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科学确定各种树木和生态植物栽植,确保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他说,该项目既不是单纯的农业项目也不是单纯的旅游项目,而是一个立体综合的产业。在突出经济效益的同时,要综合考虑项目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统筹兼顾局部与全局、近期与长期等各方面关系,努力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益。在建设过程中既要考虑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也要考虑水污染的治理,同时注重与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力争达到治理的最佳效果。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把为群众带来实惠作为根本目的,努力改善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要坚持规划先行,制订和完善高标准的发展规划,确保成效。要把稻屯洼水质问题作为关键,加强源头治理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惩处超标排污、偷排废水等违法行为,推进污水净化工程的实施,大面积栽植芦竹等净水植物,提高生物自净能力,彻底解决稻屯洼水质污染问题。要努力搞好综合试验区建设,为稻屯洼全面治理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在试验成功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确保把稻屯洼建成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同日 赵德健到全县14个乡镇检查调度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对已确定但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充分作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对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期,加快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在下步工作中,各乡镇要围绕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上项目,积极策划、引进、新上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要围绕加快发展农村经济上项目,积极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富民富财政的目标。要围绕提升旅游服务业上项目,加大资源整合开发和市场化运作力度。搞好项目策划包装,着力引进新上一批规模较大的旅游开发项目,提升东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继续强化招商引资,抢抓机遇,集中精力盯上靠上,力求实现大的突破,为全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日 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暨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传达《东平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和《东平县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对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实施城市形象提升工程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2008年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和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签订2009年度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为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日 县政府与泰安吉利饲料有限公司举行40万吨饲料生产项目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副县长宫庆会出席仪式。
同日 瑞星集团荣获“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称号
5日 陈湘安调研东平湖滞洪区产业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一行先后到州城镇永城畜禽养殖合作社、新湖乡刘庄养鸭厂、老湖镇鸿泰食品公司和辛店铺服装加工厂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在老湖镇主持召开由指挥部成员、沿湖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和部门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他对东平湖滞洪区产业发展前期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6日 东平县与北京吉祥如意影视公司举行合作拍摄新版《水浒》合同签字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县政协党组成员、旅管委书记侯召之出席签字仪式。新版《水浒》共80集,拍摄周期为8个月,预计8月在东平县开机,主要场景在东平县拍摄。
同日 北京社科院领导到东平县调研文化产业
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一行先后到东平湖、聚义岛、腊山等进行实地察看,对东平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东平县能继续实施品牌文化战略,努力培育一批有创新能力、有知名品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企业和文化集团。
10日 邬援军到东平县调研基层武装部建设及新年度军事训练上路情况
山东省军区副司令员邬援军对东平县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县人武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邬援军一行还到东平镇武装部进行实地察看。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进行情况介绍。
11日 国家发改委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可行评估团到东平县查勘东平湖防洪工程
评估团先后对庞口闸扩建和东平湖二级湖堤加固工程的可行性进行现场查勘。
12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会议主要是研究部署全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议先后听取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县委常委会《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县委常委会《实施方案》和全县动员大会方案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建议等情况汇报,并结合全县实际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他对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各级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同日 新东岳工业园1000万条真空胎项目一次性试产成功
13日 县委召开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是要明确“富民强县、更好更快”这一活动主题。二是要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三是要遵循活动的基本原则。四是在优化环境、创造良好外部条件上下功夫。五是在人才开发、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六是在完善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保证活动效果;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探索创新;搞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科学统筹安排,促进当前工作,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张安旺对东平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讲了重要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主持会议。
同日 东平县举行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17日 陈湘安到县工业园区调研
县委书记陈湘安先后到县新东岳工业园、八里香有限公司、中顺工业园、光大纤维项目和哈博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基地建设现场进行察看。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能干大事、善干难事、能干成事的能力,推动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环境优化意识,把有利于东平发展作为衡量部门工作的重要标准,把依托现有骨干企业,实施集群突破,建设园中园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对骨干企业、成长性强的企业,重点支持,重点保护,倍加呵护,大发展大支持。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超前运作,超前谋划,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用工、水、电基础设施等各种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论证策划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东平,形成更加厚重而坚实的发展深度。
同日 刘兰芳到东平县采风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后到东平湖湿地、聚义岛、腊山等名胜进行采风。她对东平县的旅游业发展十分看好,同时表示此行也为下步的创作提供了重要素材。
18日 东平县召开旅游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
清华大学张旭明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衍用教授分别向县领导介绍了东平水浒度假酒店规划设计提案、《东平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东平水浒风情苑详细性规划》的设计理念、设计原则、产业规划、景区与项目规划、旅游实施计划等相关情况。汇报结束后,县委书记陈湘安对各位专家前期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水浒度假酒店和水浒风情苑的规划设计提出建议和要求。
同日 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新东岳工业园、彭集镇天禾肥业有限公司、接山乡汇鑫润滑油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察看。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要求,要本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铺下身子,真抓实干,通过重点项自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富民富财政的目的。要强化责任的落实,对在谈项目要靠上盯紧,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开工;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要想尽办法争取,将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落实到具体步骤。要继续围绕旅游和矿产两大产业上项目,同时做好与相关的服务业和养殖业的发展。要结合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引进商贸项目和房地产项目,辐射和带动全县经济的发展。要坚持走科学立项的路子,请专家做好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同时要提高干部自身项目策划的能力。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土地利用问题,在遵守国家土地政策的基础上,集约用地,科学用地。县直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为乡镇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丁作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
同日 东平县举办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
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王衍用就旅游业发展问题作专题讲解。
20日 全省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现场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副省长郭兆信,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传亭,省民政厅厅长张国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县领导陈湘安、赵德健、陈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在会上作经验介绍。郭兆信对东平县的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确保五保供养水平达到当地村民平均生活水平。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提高集中供养水平,确保集中供养率稳定在70%以上。要继续抓好陈旧敬老院房舍的改造,合理确定五保供养标准,解决好五保供养对象的就医问题,扎实做好五保对象分散供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五保供养保障水平。要健全服务机构内部规章制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完善工作监督考核机制,大力提高五保供养管理服务水平。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提高敬老院安全管理水平。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配合,保障资金需求,推进全省农村五保供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省民政厅厅长张国琛就全省五保供养工作讲具体意见。会上,观看了泰安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专题片《泰山敬老情》。与会人员先后到东平镇敬老院、州城镇五保供养中心进行观摩。
23日 东平党建频道专题栏目《聚焦科学发展》开播
24日 全市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现场调度会在东平县召开
在实地察看梯门乡西沟流水库、东沟流村南水库、龙爪峪水库和大羊乡清水坦水库现场后,与会人员对东平县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5日 唐家品到东平县调研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目标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唐家品对东平县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东平作为旅游资源大县,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大泰山旅游圈”,打造精品旅游品牌,尽快把旅游业培植成为支柱产业。要加强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使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唐家品先后到县城旅游码头及清河生态公园、济荷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现场进行察看。
29日 东平县煤气公司土地被成功拍卖
22132.3平方米的土地以2835万元的价格被东平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30日 全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县领导陈湘安、张成伟、张昭印出席。与会人员先后到接山乡、新东岳集团、县司法局、宿城法庭、东平镇罗庄村、县交通局观摩东平县建立信息化平台,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现场和做法。杨忠海对东平县近年来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着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网络建设,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联调联动,切实加强对重大群软性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切实加强政法系统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理,切实加强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内部和萌芽状态,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1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全县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县委常委学习实践活动“深化理论学习搞好调查研究”阶段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领题调研和“交朋友”调研制度》,《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问题梳理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集体观看了《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专题讲座。县委书记陈湘安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东平县召开美国白蛾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真抓实干,认真研究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把握规律、抓住关键、科学防控,切实打好美国白蛾歼灭战,确保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他希望各级要切实强化措施,做到人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攻坚战。会议传达县委书记陈湘安关于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与相关乡镇和部门签订“双防”责任书。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美国白蛾防控专题片。
同月 东平县接山镇、彭集镇、老湖镇5乡镇被省环境保护局授予“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称号
同月 由县政协组织编辑的《东平碑文集萃》《运河名城东平州》出版发行
31日—4月1日 东平县创建省旅游强县工作通过初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