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30&run=13

1月

1日 赵德健检查指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先后到瑞星集团、宏达矿业、中顺工业园建设现场等进行实地查看。他要求,各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科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强化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分解指标压担子,形成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共同把关的安全生产体系。要及时发现和处置存在的隐患,促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生产安全不出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日 徐恩虎到东平县检查卫生工作
副市长徐恩虎一行到县皮肤防治所进行实地察看,对东平县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4日 全县产业发展计划落实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对前期的全县项目策划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创新意识、竞争意识、质效意识和率先意识、紧紧围绕各项产业发展计划推进工作。他要求,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好配套资金、项目用地和基础设施等,完善项目建设程序,坚持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坚持有利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科学论证,严格按计划推进,严格时点和节点控制,集中力量,整合各种有效资源,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注重招商引资实效,时刻把握国家政策取向、外商投资意向,及时对项目库进行调整、充实、完善和更新。围绕大项目策划子项目,围绕大的产业策划产业链的延伸,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积累和增强发展后劲。要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干部实绩档案,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加强监督考核,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抓住春节人流、物流、信息流高度集中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优良创业环境宣传和项目推介工作,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努力拓展招商引资的深度和广度,为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5日 陈湘安主持召开大清河旅游码头及新城区中轴线北段城市设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姜俊骅教授就大清河旅游码头及县城新城区中轴线北段设计的理念、区位、功能结构、道路交通系统、生态绿化以及整体空间意向等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分析。就大清河旅游码头规划设计、新城区中轴线北段城市设计工作,县委书记陈湘安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也对做好码头和中轴线的规划设计提出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规划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6日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主持。会议作出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方案;审议通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计划预算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审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的暂行规定,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作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2008年财政支出预算的决定;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东平湖(梁山泊)景区资源保护管理的若干规定;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文学松为县政府副县长(挂职,时间2年)、周辉为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接受刘永勤辞去县政府副县长(挂职)、林建森辞去县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会上,新接受任命的县政府副县长文学松、县法院代理院长周辉作表态发言。
7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肯定了200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09年全县工作的总要求。会议对200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对新提拔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讨论通过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实施“四大计划”推进东平跨越发展的决定》。
同日 大羊乡1.5万亩标准粮田项目建设开工
该项目是列入中央紧急增加投资1000亿的项目,建设周期短、标准高。
8日—10日 政协第七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政协副主席白昭银代表政协第七届东平县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提案工作报告及七届二次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期间,有11名委员大会典型发言。一致通过七届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9日—11日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总结200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2009年的工作目标。大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东平县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东平县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东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赵德健为东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辉为东平县人民法院院长。
11日 东平县举办全县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出席座谈会。他充分肯定2008年工业企业对县域经济增长所做的贡献。他希望企业家们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东平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学习,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千方百计为企业搞好服务。要密切协调配合,规范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清理整顿,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16日 东平电视台第一档电视综艺栏目《东原大舞台》开播
19日 杨忠海到东平县走访慰问并检查指导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先后到沙河站贾海村和马河村,分别看望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在商老庄乡潘孟于村,杨忠海一行看望慰问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和市政法委包村工作组。杨忠海要求,工作组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根据潘孟于村的实际情况制订好帮扶工作规划,并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联系,争取立项支援,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努力把该村建成旅游业发达的东平湖畔明星村。
22日 赵德健到商老庄乡督导东平湖安全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德健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一定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完善湖上安全应急预案,做到有章可循,有备无患,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条不紊,迅速快捷地采取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地予以处置和化解。要继续加强沿湖地区巡查防范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防止湖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利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沿湖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让群众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加强湖上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赵德健还慰问了去年12月1日营救被困渔民的8名救援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