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26&run=13

10月

5日 东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市委关于东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准:陈湘安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朱永强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职务;市委决定:朱永强任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部长,不再担任中共东平县委常委、委员,党校校长职务;陈湘安任中共东平县委党校校长;赵德健任中共东平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列副书记第一位),不再担任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职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琥宣布关于东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县各大班子领导,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原担任正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县直部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以上驻东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日 中顺工业园启动暨二期高档生活纸生产线投产剪彩仪式举行
副市长宋鲁,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副书记赵德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副县长宫庆会,日本川之江造械株式会社社长筱原正能以及山东中顺集团董事长陈树明出席仪式并为二期高档生活纸生产线投产剪彩,宋鲁、陈湘安为中顺工业园规划揭幕。县委副书记赵德健致辞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剪彩仪式上,陈树明和筱原正能代表中日合作双方在BF-12高速生活纸生产线订购意向书上签字。
7日 陈湘安调研生态县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听取《东平县生态县建设规划》基本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并对生态县建设规划的修改和实施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先后到白佛山景区和稻屯洼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进行现场调研。
同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会议对人事免职事项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对任命事项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表决,依法决定任命赵德健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决定接受陈湘安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县法院院长林建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县政府办公室、人事局主要负责人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同志列席会议。
8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到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赵德健一行先后到瑞星集团、宏达矿业、九州钢业、新东岳集团、兆宇石油管等骨干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赵德健强调,骨干企业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在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关键技术研发、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上谋求新突破,在节能减排、挖潜增效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坚持科学规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稳步推进,切实加大项目建设投入力度,以项目为载体,促进创新链的提升,带动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形成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特色鲜明、集聚功能及辐射效应较强的产业集群,努力为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蓄动力和后劲。
9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传达市考察团赴南方学习考察情况和全市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各位常委及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会议确定下步工作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总体目标是: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生态、和谐东平。会议确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突出两大任务:一是发展经济,这是中心任务;二是改善民生,这是根本目的。要坚持三个理念:一是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二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三是效率第一的工作理念。要实施四项计划:一是产业发展计划。二是民生改善计划。三是环境建设计划。四是人才开发计划。在发展过程中要强化“五个着力”。产业发展着力抓项目,项目建设着力抓招商,改善民生着力抓收入,环境建设着力抓优化,人才开发着力抓班子,要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力争尽快把东平建设成富裕、生态、和谐的新东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县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0日 白玉翠到东平县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翠一行先后到梁山泊山寨水寨建设现场及东平湖湿地察看。她对东平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东平县要充分挖掘具有东平区域文化特色的水浒文化、运河文化和佛教文化底蕴,整合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做好与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的结合文章,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东平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多方论证文化产业项目发展潜力、投资效益、市场吸引力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聘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人才,对东平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定位,搞好项目的创意、策划,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规划建设,努力做到项目建设的连续性。要以现有文化产业项目为载体,建立多元化的投资融资机制,搞好与大的品牌文化企业、外到客商投资的合作,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使文化产业真正富民、富财政,为东平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1日—12日 全县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接山龙辉机械、宏达铁矿、彭集商贸、商老庄运河村、建龙铁矿、东平镇黄岩汽车配件加工项目和东岳工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会议传达全市项目建设调度暨赴南方学习考察交流会议精神。通报1-8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分乡镇企业作典型发言。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他介绍在南方学习考察以及全市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相关情况、感想和体会。他要求,全县各级解放思想,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跨域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两大任务”,坚持“三个理念”,实施“四大计划”,强化“五个着力”。明确“一个目标”,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打造富裕和谐东平。突出“两大任务”。一是发展经济。二是改善民生。坚持“三个理念”。一是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二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三是效率第一的工作理念。设施“四大计划”。一是产业发展计划。二是民生改善计划。三是环境建设计划。四是人才开发计划。强化“五个着力”。一是产业发展着力抓项目。二是改善民生着力抓增收。三是环境建设着力抓优化。四是人才开发着力抓班子。五是推进工作着力抓落实。
15日 陈湘安调研全县文化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陈湘安一行先后到县文物管理所、戴村坝、万里旧居、父子状元牌坊、州城东平湖堤、老湖旅游中心城码头、小太阳艺术学校、白佛山文化产业园等实地调研。陈湘安要求,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手段,以创新创意为发展方向,以打造特色文化产业集群为主要载体,把文化产业做实,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层次,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要重点解决好资金和环境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文化产业的整体策划以及产业规划,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16日 全县民生改善计划编制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民生改善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目的,树立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凸显计划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确保计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全面调查了解各项民生事业发展现实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具备的优势和潜力等情况,缜密分析论证,认真研究新情况、积极探索新思路,尊重实践、尊重规律、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上级要求与地方、部门、单位实际相结合的文章,使计划编制工作建立在翔实的资料基础之上。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有新的突破,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县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新的突破,在建设经济文化强县新高潮上有新的突破。
18日 陈湘安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一行首先到县城北山,察看荒山绿化情况。他要求,为县城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和生活环境。在接山乡郑发有机蔬菜基地和鑫源葡萄种植基地,他指出必须在遵循市场规律、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要积极探索租赁、入股、大户承包、专业合作社等加快土地流转的方式,积极引导农民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路子,提高土地产出率。要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各类中介机构,充分发挥他们一头连市场,一头连农户的优势,引导农民走产业化生产的路子,加快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安全农业。要引进更多、更好的龙头企业,全方位支持和鼓励他们做大做强,建立起龙头+基地+中介组织+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机制,提高农业的比较效益和农业发展水平,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在县农业局,他参观考察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化验室和县土肥站化验室。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检测,加强对农产品质量的监测和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大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科技的推广力度,提高科技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在接山乡刘所村,陈湘安详细了解村民们的沼气建设、使用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在老湖镇黄花园村,他仔细询问黄花园小区的建设、投入等情况。他说,必须要求用超前的眼光、前瞻性的思维谋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按照社区化建设的要求,推进小村合并进程,加快社区中心村和农村小区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要以示范村为载体,以点带面,加快使用沼气等新的生活方式在农村的推广力度,为新农村建设添油助力。
同日 白玉翠到东平县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翠带领上海社科院、北京大学、山东社科院等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到东平湖和聚义岛等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实地察看。就下一步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19日 李琥到东平县调研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和推进党内基层民主试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琥听取东平县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和推进党内基层民主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有关资料,观看干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演示,并到县公路局实地调研党内基层民主试点工作。李琥对东平县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平县作为省、市委组织部确定的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和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工作综合试点县,县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探索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琥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扩大试点工作成果。三是要注重实效。李琥还就实施“泰山先锋”工程进行调研,对东平县实施“六大工程”、争创“泰山先锋”的做法给予肯定。
21日 县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推进委员会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县工业园区、经贸局、招商局和新东岳集团、中顺集团关于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工作打算的汇报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德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搞好协调配合。要本着“互补、互利、互助”的原则,即各负全责,又团结协作,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走出去联系客商,推介项目。要做到以诚动人,以情招商,力争年底前再达成一批新意向、谈成落地一批新项目。
22日 县文物管理所从老湖镇梁林村北望山前抢运回明代圣旨碑和唐代经幢两件重要石刻
这将是研究唐宋佛教发展和书法艺术的珍贵资料。
23日 全市机关党建创新与实践经验交流会在东平县召开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蕙英,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邹成顺,县委书记陈湘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县交通局、公路局、检察院和供电公司党建成果展示。
24日 济菏高速公路至东平港连接线工程建设预备会召开
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强化精品工程意识,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施工,加强工程监督,严把各个关口,确保工程质量,争创优质工程,把连接线工程建设成为展示东平形象的景观大道。要在保证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对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进行超前运作,超前谋划,一环扣一环,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建设。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对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要超前考虑,及时化解。各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将连接线道路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责任,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安排施工,确保工程早日竣工通车。会上,市交通局局长邢长彦对济菏高速公路至东平港连接线工程建设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5日 陈湘安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陈湘安一行先后到县垃圾处理场、天然气项目建设现场、白吉河、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及白佛山发展中轴线,深入了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和今后发展规划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先行、统筹城乡、建管并重原则,突出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建设生态园林宜居城市。
31日 陈湘安主持召开产业发展计划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业、农业、旅游业、文化和服务业发展计划制定小组汇报各自计划制定的情况。与会领导对各个计划进行深入研讨,畅所欲言,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陈湘安对各个计划制定情况给予肯定和积极评价,就计划的制定和完善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