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23&run=13

7月

2日 全市“和美工程”现场调度会在东平县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市政协副主席赵成道带领全市六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陪同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沙河站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彭集镇前郑海村调解委员会、东平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和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并对东平县“和美工程”的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同日 县政协视察防汛工作
县政协主席魏辰一行先后到白吉河、石龙口水库、庞口坝、荫柳棵控导工程、金山坝、古台寺等水库塘坝、险工险段进行视察。魏辰对东平县今年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好当前的防汛形势。要强化措施,明确防汛重点,做好队伍建设、工程施工、灾民迁安、预警完善等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超常规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增强防大汛、抗大洪的意识,确保今年防汛工作顺利完成。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
4日 陈湘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瑞星集团、新东岳集团、中顺纸业等骨干企业负责人汇报介绍今年以来企业项目建设、上市运作、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和打算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指出,东平要发展,工业必须率先发展,工业率先发展必须要靠骨干企业的率先发展壮大来支撑。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但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县里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与外地各大商业银行的沟通合作,积极为企业搭建良好的融资平台。各企业要广开门路,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切实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进一步明晰企业产业发展的思路,规划好产业发展链条和产业集群,策划和包装好支撑产业发展项目,以宽广的胸怀和高远的境界,努力寻求更多更高层次的合作伙伴,拓宽合作领域,借势发展。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成立专门的班子,邀请聘用信得过、实力出众的证券中介,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和谋划,选择切实可行的上市通道,加快企业上市融资进程。要积极探索利用设备租赁、变债入股、私募资金等多种方式,谋求缓解资金困境之道,为企业发展拓展出更广阔的空间。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强化职能,落实责任,切实为企业解决好资金、土地、上市公司的运筹谋划等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东平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7日 陈湘安检查全县工矿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到县安监局安全生产指挥平台、宏达铁矿、瑞星集团、金牛铁矿和建龙铁矿进行实地察看。陈湘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紧,确保工矿企业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安全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矿井、电网、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汛期安全防范,防止透水、淹井、滑坡、垮塌、雷击等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的汛期安全生产,凡受地表水威胁的矿井、情况不清或涌水量突增的矿井,必须立即停产撤人。化工和燃气生产企业要防止发生泄漏事故,要加强汛期用电安全宣传与管理,防止触电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防雷安全措施,预防雷击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火灾事件发生。要全面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进一步编制和修订本单位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要加强预案演练,开展经常性的演练活动,通过综合演练,及早发现问题,及时修订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真正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工矿企业安全度汛。
10日 田炳臣到东平县调研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工作
在观看县公路局公推直选试点工作专题片,听取东平县有关情况汇报后,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田炳臣对东平县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工作所作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平县对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党员意愿表达机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有力,符合实际,效果明显,一些做法值得研究和推广。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围绕扩大党内基层民主,重点在改革完善党内选举制度、落实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公推直选和建立党员意愿表达机制试点工作,争取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11日 谈文虎到东平县检查指导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省军区政委南兵军在观看黄河、东平湖防汛情况专题片,听取有关人员情况汇报后,谈文虎对东平县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滩区行洪障碍监管力度,认真落实迁安救护措施,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责任制。要加强抗洪抢险队伍建设,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队员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地方与部队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和险情,做到情况明、反应灵、行动快、效果好,形成共御洪水的强大合力,共同夺取今年防汛斗争的全面胜利。谈文虎一行先后到石洼进湖闸、金山坝工程、清河门出湖闸进行现场勘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军分区司令员刘世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徐思礼,副市长彭华,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杨庆亮等陪同活动。
同日 县政协督查提案工作进展情况
县政协主席魏辰,副主席白昭银、段连润、孙式川和提案委成员先后对县交通局、公用事业局、社保局、环保局、建设局五家单位承担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听取重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魏辰要求,各级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提案办理的要求,本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完成好今年的提案办理任务。
15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县政府关于东平县2007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东平县2007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将东平历史文化知识列入全县中小学教学内容的议案。投票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陈勇,县人民法院院长林建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列席会议。
16日 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接山乡朝阳庄水库、梯门乡东柿子园中后水库、东柿子园水库、大羊乡后魏雪龙凤水库和东平镇石龙口水库除险加固现场。副市长彭华充分肯定东平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就下步工作,他要求,进一步认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搞好(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验收,继续搞好社会融资,注重研究建立和完善水库管理体制问题,全面做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各项工作。他还部署和安排今年的防汛工作和明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前期工作。会上,副县长常庆智代表东平县作典型发言。
17日 县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七届县政协有关工作规则和制度,审议通过县政协《关于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应邀出席。
同日 全市人大民乔外旅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考察
与会人员先后到山东中顺集团、兆宇石油管制造公司、东平湖湿地、聚义岛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22日 陈湘安检查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到沙河站220千伏变电站、瑞星集团、宏达铁矿、九州钢业、县污水处理厂、新东岳工业园、中顺纸业、哈博太阳能、黄岩汽车配件、兆宇石油管、金汇商业街和百货大楼等项目建设现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度。他要求,各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克服夏季雨天多、资金紧张、施工难度大等难题,想尽千方百计,进一步加大施工队伍投入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采取倒排工期等手段,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抢时间、抢速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县直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检查、督导和服务,既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优质服务,又要督促企业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使项目早日发挥出良好的效益,为实现东平经济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3日 陈湘安检查全县防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到武漫险工、金山坝、黄河河务局防汛物料仓库、戴庙镇后张庄村和银山镇战屯村进行检查,并对防汛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副县长常庆智的陪同活动。
26日 全县领导干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专题研讨班进行
县各大班子领导参加研讨班。研讨班上,中纪委、监察部研究室主任邵景均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朱永强主持研讨班。他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腐败案件惩处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切实将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实效性,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同日 国家林业局领导到东平县检查湿地保护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陆诗雷处长一行先后到东平湖湿地和聚义岛进行实地察看,对东平湖湿地保护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东平县要继续完善各项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区的后期维护工作,切实发挥湿地保护项目的作用,为改善湿地的生态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28日 全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朱永强在讲话中肯定去年以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扩大“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继续解放思想中迈出科学发展新步伐。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要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各级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从全局出发把握整体工作要求,适应形势的新变化,顺应群众的新期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冬云总结对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9日 全市农机工作现场会与会领导到东平县参观
同日 农业部首期农业技术指导员资格培训与认证试点培训班在东平县开班
30日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走进东平戏曲演唱会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朱永强、姜兴春等县各大班子领导观看演出。晚会上,山东省人民广播电台向东平县颁发《戏迷大舞台》活动基地牌匾。该活动由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全程进行直播,全省广大听众同步收听晚会实况。
同日 东平县在戴庙乡王庄村举行防汛迁安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陈湘安指出,东平县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防汛保安全的重要性,清醒估计东平县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各乡镇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和实战演练。要抓好险工险段的防护工作,利用当前有限时间,对各类防汛工程特别是薄弱部位进行严密监控,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加以解决。要切实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要加大防汛宣传力度,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汛优势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做好防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政协主席、灾民迁安指挥部指挥魏辰就做好下步的防汛迁安演练讲了意见。
同月 县南水北调办公室被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授予“南水北调工程征地移民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