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21&run=13

5月

4日 东平县启动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5日 王云鹏到东平县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在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汇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云鹏对东平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云鹏一行先后到山东兆宇石油管制造有限公司、建龙矿业、山东恒祥服饰有限公司、宏达矿业等企业进行实地察看。
6日 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带领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丁学东一行深入到黄河石洼大闸,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丁学东充分肯定东平县防汛准备工作。丁学东要求,要充分认识黄河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洪的清醒头脑。切实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各项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备足抢险料物,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切实做好黄河滩区和东平湖滞洪区群众的避洪安置工作,统一指挥,密切配合,顾全大局,团结抗洪,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黄河防总的统一指挥,确保防汛工作政令畅通,确保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同日 李洪峰到东平县调研旅游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东平湖湿地,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李洪峰要求,东平县要紧紧抓住境内交通便利、名胜众多的优势,以规划为指导、项目为抓手,高标规划、高点定位、高速发展,做足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文章,努力打造特色旅游、精品旅游。要在完善硬件条件的同时,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升品位和档次上,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景区的知名度。要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旅游开发原则,尽量与区域内外的企业密切合作,科学整合旅游资源。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发展思路,促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景点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档升级。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影响力大的专项宣传活动,增强旅游景区的吸引力、亲和力,提高旅游景点的知名度,让东平的旅游品牌形象走向全国。
7日 鲍志强到东平县进行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率人大农委、法工委及省政府法制办一行12人,到东平县就《山东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副市长彭华,县领导陈湘安、姜兴春等陪同活动。调研组先后到黄河石洼分洪闸、东平湖八里湾闸进行现场察看,分别听取县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关于当前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8日 哈博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在县工业园区奠基
该项目由北京哈博工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制造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原材料,总投资8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云鹏,副市长林华勇、闫新建,县领导陈湘安、张成伟、刘思宏等出席奠基仪式。
同日 市领导到东平县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云鹏,副市长林华勇、闫新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东平县调研大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陈湘安、刘思宏、宫庆会陪同活动。
10日 翟鲁宁到东平县调研山东泽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秸秆酶发酵乙醇生产项目
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在听取项目介绍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燃料乙醇生产流程,察看检验试验等配套设施,调研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翟鲁宁在听取项目介绍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燃料乙醇生产流程,察看检验试验等配套设施,调研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翟鲁宁充分肯定该项目取得的进展,高度评价企业在自主创新、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继续大力关注和持项目发展,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副市长徐恩虎,县领导陈湘安、贾汇红陪同活动。
12日 县委举行常委“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朱永强主持会议。民主生活会上,按照“五破五立”的总体要求,与会各位县领导深刻查找和剖析自身和班子在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坦诚深刻,原因分析精辟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展批评客观公正,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13日 邹斌芳到东平县调研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核查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对东平县人口和计生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端正态度,不留死角,彻底将信息查清查实,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5日 中共东平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部署做好当前支援灾区的各项准备工作。朱永强讲重要意见。他强调,县支援地震灾区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要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加强值班,保证政令畅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主动地做好支援灾区各项工作。要把应急预案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到一些,不折不扣地落实支援灾区的各项指令,保证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物有物,做到一切为了灾区、一切为了抗震救灾。要迅速行动起来,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向社会各界发起支援灾区、救助四川同胞的倡议,结合“慈善月”捐赠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和慈善捐赠活动的高潮。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严肃宣传纪律。妥善处理好抗震救灾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在大力支援抗震救灾的同时,扎实推进“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农业、工业、旅游发展、文化建设等工作部署的落实,努力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委常委刘祥涛、刘思宏、吴国庆、张昭印、郭冬云、徐永涛、王长勇、刘永勤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6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到东平县考察东平湖水质
省南水北调局局长孙义福,副市长彭华,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政府特邀顾问张文清陪同活动。
17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暨第三阶段动员会议召开
县领导朱永强、张成伟、郭冬云等及市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永强肯定前段学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第三阶段要围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创新、创优、创建、创业”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全县及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完善目标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二是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认真抓好整改。四是继续搞好调查研究。五是健全完善目标体系和考核机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第三阶段实施方案的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严格把关,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的工作,谋划好下半年的工作。下大气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业发展、“三夏”生产、15件实事办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做好准备,及时提供必要的支援和帮助,以整改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成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郭冬云通报全县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情况。会上,州城镇、戴庙乡、县检察院、科技局、新东岳集团作交流发言。
同日 高儒林到东平县视察东平湖旅游开发工作
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先后到东平湖湿地、聚义岛进行实地察看。他对近年来东平县旅游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9日 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副省长贾万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彭华等与会领导实地参观接山乡农业示范园,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东平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3日 李国英到东平县视察黄河防汛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一行先后到金山坝、庞口、稻屯洼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李国英对东平县的黄河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充分认识黄河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对各项准备工作早计划、早安排。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黄河汛期安全。副市长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
同日 鲁豫六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会第三次暨边界“三联”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广胜,县领导张成伟、张昭印出席会议。会议签订《鲁豫六县边界“三联”工作机制协议书》。
24日 全县1—4月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副县长宫庆会出席。陈湘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强化推进措施,加大落实力度,全县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着力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工业经济。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力度,扎实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瓶颈难题,强化协调服务,继续完善推进项目建设的制度措施。以强化责任为动力,着力扩大招商引资。各级各单位对县里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要创新方式,提高实效,借鉴以往经验,采取以商招商、资源招商、产业招商、定点定向招商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努力拓宽招商渠道。要搞好服务,推进落实。对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要落实包保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切实做好当前的夏粮生产、夏调工作和防汛工作。着力加强工业运行协调,狠抓技改扩规和工业园区的建设,努力提高工业经济运行水平。着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树立敢打必胜的精神,多方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汇报今年1—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刘思宏、吴国庆、宫庆会就分管的工作具体安排。
27日 陈湘安视察东平县防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带领县水利局、黄河河务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东平镇石龙口水库、接山乡刘所险工、黄河导流堤工程、金山坝、东平湖二级护堤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部分乡镇和单位的情况汇报。
28日 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奥运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朱永强要求,各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社会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主动权,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持防范在先,妥善化解矛盾,突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解决反映比较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和配套措施,强化人员、装备、物资保障,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流动人口和治安盲点排查、危险物品管控、治安巡防查控和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相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相结合,努力构建严密的治安防范体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放松地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着力抓好防汛防洪、爆炸物品管理、企业生产、山林防火、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的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查处各种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行为,消除一切事故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自觉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形成合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平县支行成立
29日 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要求,各级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在现有防洪标准内,做到水库不垮坝、河道不决口、内涝少成灾、城镇保安全,险段限洪,减少内灾。要坚持科学防汛,立足实战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特别是对极端天气,重大险情,群众转移,物资调拨,通讯联络等有可能遇到的重点问题,超前谋划,切实提高防汛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重点抓好险工险段薄弱环节的工程加固,立足一个“快”字,做足防的工作,做好抢的准备。要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宜疏则疏,宜堵则堵,坚决拆除无加固条件和价值的小病险塘坝,黄河滩区要按照5000立方米每秒的水流量,重点抓好库区生产堤的加固。要充分发挥防汛专家组的参谋、咨询作用,按照专家当参谋、行政作决策,全民齐参与的模式有序、有规推进,切实提高科学防汛水平。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责任,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会上,陈湘安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项目工作及“三夏”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副书记张成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东平县2008年防汛工作意见》。副县长常庆智具体部署今年的防汛工作。
同日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就今年以来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陈湘安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夏季汛期特点,在全县高危行业、企业,组织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自救疏散演练,提高企业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职工自我保护意识。要深入排查治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好百日安全督查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强化旅游、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公共场所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