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20&run=13

4月

1日 全市首家职务犯罪预防协会在东平县成立
2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农村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党组副书记牛树柏,副主任谢林典、何振泉对东平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接山乡刘所村和农业示范园、大羊乡的核桃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副县长常庆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3日 中共东平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市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东平县学习教育活动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县委书记朱永强代表县委常委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东平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主持会议。
5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决定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朱永强讲话。他要求,各级充分认识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强化发展欲望,更好地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敢为人先的竞争意识,强化服务发展的大局观念,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快。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先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以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为主要形式,着力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各级干部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所遵循的原则是:紧扣主题,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带动全面;联系实际,分类指导;务求实效,确保质量。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重点要在“五个方面”解放思想。一是在总结正反两方面工作实践经验中解放思想。二是在深化对县情的科学认识中解放思想。三是在对比先进、查找差距中解放思想。四是在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中解放思想。五是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中解放思想。朱永强强调,要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创新领导方法“四个创新”,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争先意识、优化意识、务实意识“四个意识”,切实达到提高境界、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创业能力“四个提高”。要把握关键环节,落实制度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加强整改解决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增强活动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坚持统筹兼顾,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切实把解放思想的实际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8日 姜大明到东平县调研指导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带领省发改委、农业厅、水利厅负责人到东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东平湖水利工程、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市委书记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副市长彭华,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等陪同活动、参加座谈。在东平湖庞口泄水闸堤坝上,姜大明察看防洪工程,认真听取东平湖管理局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在东平县接山乡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姜大明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冬小麦墒情和有机蔬菜种植情况。下午,姜大明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安市和东平县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姜大明强调,县级承上启下,是宏观和微观的结合部,发展县域经济对于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切实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不断推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各市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发展思路,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形成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要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大力发展消耗低、排放少、效益高的项目。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培植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增加农村就业和农民收入。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服务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调整农业内部结构,提高农业抗拒风险能力。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合理、有偿、依法的要求,适度推行农业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保证粮食直补和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突出抓好春季农田管理,稳定农资价格,搞好市场供应,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姜大明指出,搞好水利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平湖是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的重点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和我省西水东调工程的重要枢纽,确保东平湖水利工程安全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住汛期来临之前的有利时机,早动手,早准备,认真排查隐患,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确保防洪大堤安全。各项水利工程,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切实提高库区防洪泄洪能力,做好防大汛、抗大险准备。
同日 东平县与北京哈博工贸有限公司签约
北京哈博工贸有限公司计划在县工业园区投资8亿元,建设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宫庆会出席签约仪式。
8日—9日 鲍志强到东平县视察招商引资和旅游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一行先后到山东兆宇石油管制造有限公司、新东岳电动车有限公司、中顺集团、九州钢业有限公司,对东平县的招商引资情况进行视察。并实地察看东平湖湿地、聚义岛、腊山国家森林公园、梁山泊山寨水寨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市领导唐家品、齐成芳,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姜兴春等陪同活动。
10日 朱永强察看羊山口道路建设工程、美景建材水泥和建龙铁矿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朱永强一行到北外环羊山口道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的规划、施工、建设标准以及对周边经济和社会产生的带动和影响。他对县国土资源部门攻坚克难,高标准、高速度地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提高道路建设的质量和档次,切实做好路面整理、道路两旁的绿化、美化及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入驻园区和改善周围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梯门乡美景建材水泥熟料项目建设现场,朱永强认真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工程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好基建、设备引入安装、人才培训等各项工作,抢时间、抢工期,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梯门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帮助企业解决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土地、人才培训等难题,进一步优化环境,为工程建设提供周到、细致、优质、高效的服务,使之尽快成为当地的支柱企业。在老湖镇建龙铁矿,朱永强仔细察看了解土地资源使用、道路建设、铁矿石加工、矿石品位和效益等情况。他希望,建龙铁矿要立足高远,提高建设质量和标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企业的生产和管理,积极完善各种技术手段和措施,力争把建龙铁矿建设成东平县一流的铁矿企业。他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协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使铁矿早日发挥效益,为东平县经济和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12日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2007年在全县经济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书面印发县委书记朱永强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今年全县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财源建设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好字优先,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力争在周边县市区中率先突破、率先发展、率先崛起,在全省30个欠发达县中争当排头兵。朱永强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切实加快建设旅游项目,尽快把旅游业培植成为东平县的支柱产业,争创全国旅游经济强县。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切实以发展的办法解决民生问题,以惠民的举措改善民生,以长效的机制保障民生,全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切实依靠坚强的组织保障、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同日 王乃静视察东平县旅游开发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乃静一行先后到东平湖湿地和湖心岛进行视察。他说,东平县对旅游开发工作谋划深、研究透,成立了强有力班子推进工作,形成了加快发展的广泛共识和氛围。东平境内有很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为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创造了有力条件,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挖掘资源潜力,优化生态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东平湖旅游大文章;要立足制高点,突出高标准、大境界、前瞻性,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大力建设旅游亮点工程,做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章,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县领导陈湘安、魏辰等陪同活动或参加座谈。
16日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视察组先后到州城镇、老湖镇、梯门乡、东平镇的计划生育服务站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实地察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陪同活动。
17日 全县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召开
县领导张成伟、刘祥涛、刘思宏、郭冬云、徐永涛、王长勇、谷建清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第一阶段工作,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张成伟指出,自全县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东平县学习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开局很好,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就第二阶段的工作,他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任务、带着问题,采取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为研究问题、制定决策提供依据。要广开门路查找问题。按照从“五个方面”解放思想的要求,重点在十个方面查找问题。一是在思想境界上是否存在视野不宽的问题;二是在目标追求上是否存在标准过低的问题;三是在工作效率上是否存在松垮拖拉的问题;四是在履职尽责上是否存在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五是在精神状态上是否存在畏难发愁的问题;六是在工作作风上是否存在脱离实际的问题;七是在求新求变上是否存在办法不多的问题;八是在顾全大局上是否存在服务不优的问题;九是在队伍建设上是否存在管束不力的问题;十是在廉洁勤政上是否存在自律不严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把第二阶段的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不断推进新的思想解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祥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冬云通报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18日 “东平县农村财务监控中心”在县农业局成立
22日 市政协副主席于连荣到东平县调研大汶河综合整治工作
县领导魏辰、陈勇、孙式川陪同活动。
同日 东平县党史教育基地在万里故居举行揭牌仪式。
24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作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决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25日 东平县举行“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座谈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朱永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在工业发展方面以培植壮大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提升骨干规模企业的竞争力,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主导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走专业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路子。要创新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集中力量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狠抓企业家队伍建设,使更多的优秀企业家脱颖而出。在新农村建设方面,重点围绕实现财政增收、农民增收搞调研,积极培育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特色经济,大力培植农业龙头企业,实施企业进村、项目入户,培植壮大乡村财源。要建立健全全民创业激励机制,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良好局面。在文化旅游方面,重点围绕做好做活“水”的文章,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在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围绕建立保障机制,实施民心工程搞调研,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开放成果,特别要高度重视发展民生科技,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在优化环境方面,重点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搞调研,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倡树实事求是、大胆负责、艰苦创业、快捷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作风,确保把科学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确定调研题目,采取上级点评、专家把脉、外出取经、群众建言、交流梳理、自我查摆、公示反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要与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大班子领导同志要深入到各自联系点和分管部门指导基层搞好自查总结。要对查摆问题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吸纳合理化建议,确保整改到位。
同日 唐家品到东平县调研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到东平县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唐家品对县人大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督导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
同日 全市财政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参加会议并汇报全县财政社会保障工作情况。
28日 县委召开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
会议邀请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县领导朱永强、姜兴春等参加座谈。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人大代表发言后,朱永强讲话指出,各位代表从全县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认识水平高,针对性强,对下步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大局,认识自我,超越自我,针对思路不清、定位不准、优势发挥不够等问题去思考,进一步提升层次和水平,完善思路,深入查摆,为提出措施、对策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县委将按照内容划分不同类别,归口提交县各大班子领导,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进行认真研究,纳入决策视线。同时,以这次学教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准确、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的长效机制,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利用好联系群众和基层的优势,在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方面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关心、主动参与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各项职权的过程中,突出发展意识,强化发展观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敏锐、行动上的自觉,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机制,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带头做好工作,做继续解放思想的先锋,做推进科学发展的表率,努力开创各自工作的新局面。
同日 陈湘安检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在副县长常庆智和县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局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东平镇石龙口水库、接山乡荣花树水库、朝阳庄水库、大羊乡南留屯水库、后魏雪水库和梯门乡的病除水库除险加固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陈湘安要求,对今年确定的水库加固工程,要抓紧调度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任务;对已经开工的小二型水库工程汛前要全部完成,已经开工的小一型水库,汛前要确保完成主体工程,保证度汛需要;同时,统筹安排好其它水库塘坝的除险加固工作。积极引进市场化运作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集资金,为工程施工提供资金保障。加强质量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和竣工验收关;按照建设程序和标准要求进行施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本着“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顺利推进。
29日 朱永强到瑞星集团调研
县委书记朱永强仔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设想、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认真询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的生产效益、产品结构和主导产品的生产情况以及当前企业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关于争取铁路修建、公司上市、物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征询对县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对瑞星集团明晰的发展思路、加快发展的强劲态势、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创造出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