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说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2&run=13

编辑说明
一、《中共东平县历史大事记》(2007—2014)(以下简称《大事记》)主要记录2007年至2014年期间,中共东平县委领导全县人民,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新时期推进富民强县新跨越,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进程中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同时,也记载了本级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人民团体、地方军事组织在全县有一定影响的活动、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再现东平县8年来的发展轨迹与取得的成就。
二、《大事记》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史实,反映史事原貌,一般不加评述。
三、《大事记》以中共东平县委的活动为主线,主要记述了县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的重要决定、决议、实施意见和召开的重要会议以及县委领导的重要活动;体制变动、机构沿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武装部等的人事变动、换届及全体会议;市以上领导到东平的视察、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等活动;大型企业的重要项目和新产品;政法、纪检监察动态;国内外的友好往来与参观考察等活动及其他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四、《大事记》采取编年体与记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以条目形式系于年、月、日之下,按照事件发生的事件顺序记述。对事件发生过程较长或具体时间不清楚直记年份,只知季度而不知月份的,只记季度,只知月份而不知日期的,只记月份。重大事情尽量在一个条目中记述始末。为便于查阅和理解事件,所记事件均加有标题。
五、《大事记》所涉及的名称,首次出现时用全称,重复出现时一般用简称或习惯称呼。
六、《大事记》资料主要依据档案、文献、报刊等。
七、《大事记》时间上下限是2007年1月至2014年12月。为体现年度完整性,本部《大事记》与2007年9月出版的《大事记》(1990.1_2007.3)的第一季度压茬从简记述。
八、行文力求严谨、朴实、简明、流畅。除县委、县政府文件、讲话重复使用时政性语言外,一律不用“穿靴戴帽”、介词结构和有套话之嫌的词语。
九、区域和单位名称一律用第三人称,不用“我省”“我市”“我县”“我局”等称谓。对人物直书其名,除必要时称职务外,不加“先生”“同志”之类称谓,不冠褒贬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