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8&run=13

2月

1日 朱永强、陈湘安等县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14日—15日 东平县举行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读书会
县委书记朱永强作动员报告。他说,县委举办这次读书会的目的,是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书会,力争使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更加合理,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与会人员要珍惜机会,排除干扰,集中精力进行学习交流,确保读书会达到预期效果。读书会上,省社科联副主席、博士生导师包心鉴教授作《高举伟大旗帜,推进伟大事业》专题辅导报告。读书会结束时,就学习十七大精神和如何推进工作,朱永强讲意见。
22日 东平县与泰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天然气项目建设签约仪式
该天然气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设从平阴至县工业园区主管线、分输门站,设计压力1.6Mpa,最大输气能力30万立方米/日。工程计划于200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到9月底正式建成运营。
27日 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朱永强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树立抓稳定也是抓发展的思想,更加扎实地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实现“三无两确保”目标。2008年,东平县平安建设工作要按照“以稳定保发展、以稳定促发展”的基本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防范在先、把握主动”的基本原则,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持抓源治本,努力改善民生,超前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妥善处理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大力推进法治东平建设,妥善化解好人民内部矛盾。坚持打防并举,适时开展专项严打集中行动,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要继续坚持重心下移,切实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坚持警钟长鸣,突出重点,定期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社会长期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信息预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平安格局,扎实有效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表彰200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
同月 东平县2人当选2007“感动泰安”年度人物
东平县东平镇稻屯村青年学生赵东营获特别奖,旧县乡王古店小学校长侯家成获年度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