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4&run=13

11月

6日 全县企业厂长(经理)座谈会召开
会议听取瑞星化工集团、新东岳集团、洲际泰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光大日月油脂有限公司、九州钢业等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对各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项目建设是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载体和不竭动力,是实现企业链式发展和集群式发展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同时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强银企配合与合作,确保大项目建设顺利开工建设。
7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宣讲
报告会上,中纪委委员、十七大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介绍了十七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七个方面,深刻阐述党的十七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新的理论成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今后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姜兴春、刘祥涛、吴国庆、郭冬云等参加收听收看。
8日 东平县2008年度党报党刊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朱永强讲话。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发行工作稳中有升;立足实际,根据农村取消农业税后出现的新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筹措党报党刊订阅经费,支持农村基层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发行办法,同时,不断改进发行方式,拓宽发行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投递时效,及时做好订阅数量的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努力探索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新路子。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东平县视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克峰到东平县视察《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周克峰一行先后到彭集镇后亭村、彭集镇敬老院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老年人活动场所。周克峰对东平县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投入,认真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社会保障机制,推进养老服务机制。加大对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把老年人维权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县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9日 徐思礼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工作
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徐思礼对东平县人武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介绍东平县的人武部工作。
20日 东平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从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搞好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基本制度,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普及基础知识;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坚决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分析规律,完善措施,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等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求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明显提高,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 全县文化创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全县德艺双馨作家”“2007年全县十佳作家”进行表彰。
21日 刘汉玲到东平县视察慈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一行实地察看接山乡敬老院和东平镇敬老院对东平县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22日 贾万志到东平县调研香港中电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和农村沼气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云鹏,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石云峰、王长勇、宫庆会、常庆智陪同活动。副省长贾万志先后到彭集镇后郑海村、前郑海村,泽生生物有限公司,接山乡佳禾公司有机蔬菜基地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实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贾万志对香港中电东平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农村沼气建设进展情况及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东平县切实加强与香港中电公司的联系,尽快使项目通过审核,逐级完善项目实施的各项手续,展开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实施。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能源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优化资源利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总目标,始终把农村沼气建设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抓在手上,进一步改变过去农户脏、乱、差的面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贾万志还就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讲意见。
同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四次会议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县法院关于提请人事任免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贾汇红、陈勇为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决定免去梁立元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免去侯庆国东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县法院院长林建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列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也列席本次会议。
同日 诸城市资助东平县学校建设捐赠仪式举行
此次捐赠为东平县的四所学校捐赠60万元。
25日 太湖县旅游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
安徽省太湖县县委书记章松、县长应杰苗带领旅游考察团到东平县考察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腊山、东平湖湿地等进行实地考察。
26日 全市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标准粮田建设项目现场会在东平县召开
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副县长常庆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参观接山乡标准粮田建设示范区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同日 新版电视连续剧《水浒》摄制组人员到东平考察
摄制组对东平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表现出浓厚兴趣。
28日 全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副市长齐承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思宏出席会议。陈湘安介绍东平县的食品安全工作。齐承芳对东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县垃圾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
30日 县政协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协商通过工业召开政协第七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通过政协第七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建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东平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推定报告人;协商通过政协第七届东平县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及人事任免事项,并对县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以来19件优秀提案、16个优秀提案承办单位、18名优秀提案工作者进行表彰。县政协主席魏辰主持会议,副主席白昭银、李元申、张德安、侯召之出席会议。
同月 东平县6人荣获市科技奖励
全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和第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东平县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郑志刚、县林业局经济林站技术员杨晓风和东平镇虹桥小学教师谭淑芬荣获青年科技奖;县人民医院张东晟、县职业中专郭振胜和县农业局张吉英被评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同月 《中共东平历史大事记》(1999.1—2007.3)出版发行
该书记述8年间全县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资料翔实,轮廓清晰,内容丰富。为各级了解掌握县情,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价值。
同月 县城东出口拓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这是2007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西起一担土,东至大井,长3.3公里,主路宽24米,人行道宽3.5米,景观绿化带宽12米,是一条高水准,生态型,园林化,公园式城市道路。
同月 以东平港务为主的东平劳务输出品牌,喜获山东省驰名劳务品牌荣誉称号
同月 全县首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斑鸠店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