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3&run=13

10月

1日 扩建后的东平百货大楼试营业
4日 山东新东岳集团电动车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电动车蓄电池正式投产与消费者见面
产品运销河南河北省、安徽、江苏等地,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7日 陈湘安到部分乡镇调研三秋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到接山乡、大羊乡实地察看两乡的蔬菜生产基地、林果种植基地和畜牧养殖基地。他要求,各级着眼长远,用市场经济的观念指导农村经济生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民和集体收入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为群众搞好信息、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服务,研究制定鼓励扶持农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调整的积极性;通过效益分析、算账对比、典型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不断调优调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要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生产效益。加大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实现规模化生产和经营,打造优质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规避市场风险。各乡镇要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本地的特色产业,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和财政增长。
9日 唐昭林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唐昭林一行首先到彭集镇前郑海村、后郑海村,实地察看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唐昭林对东平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10日 周克峰到东平县视察人民调解工作
在视察东平镇调解中心、彭集镇前郑海村调委会现场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克峰对东平县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介绍全县人民调解工作。
同日 全市检察机关落实“科学发展目标实现推进制”考评组到东平县检查评估
在市检察院检察长胡宗智的带领下,评估组采取“听、查、考、访、测、评”的方式,检查评估东平县检察院的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及综合工作。评估组一行参观兆宇石油管、中顺二期、光大30万吨生物有机肥、洽洽香瓜子等重点项目,对东平县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东平县检察工作给予肯定。
11日 全国最大氨汽提尿素合成塔在瑞星集团一次吊装成功
该设备长35米,外直径1.87米,重达187吨。由中国化学工业集团总公司第十三建筑公司采用500吨和260吨两部吊车协助完成,创造出瑞星集团吊装史上的奇迹。
12日 原物资局院内建设工地发现一座汉代壁画墓
该墓南北长5.35米,东西宽3.5米,高近2米,壁画面积5平方米。经有关专家鉴定,这是山东地区发现的三座壁画墓中唯一保存最完好,内容最丰富的一座。绘画线条流畅,人物众多,形象生动,对于汉代丧葬风俗、民间生活习俗以及汉代绘画等方面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13日 姚学政到东平县检查指导党史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学政一行实地察看刘仲羽烈士墓、戴村坝、万里旧居、县委党史资料室,听取东平县党史工作汇报,对东平县党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副书记张成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永涛陪同活动。
15日 县大班子领导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16日 陈湘安到东平镇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一行到东平镇的鲁翔包装有限公司、星光实业有限公司、华东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食为天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陈湘安每到一处仔细察看企业生产现场,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对东平县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对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的快速、均衡、健康、和谐发展机遇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发展和谐教育的战略思想,积极营造全党抓教育,全民办教育,全社会重视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大教育投入和监督力度,创新思路,千方百计解决制约和影响教育发展的资金等“瓶颈问题”。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师资水平,真正使一批思想过硬、业务精通、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得到重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陪同活动。
25日 市济菏高速公路建设总结表彰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副市长宋鲁,市交通局局长邢长彦,市公路局局长王玉泉,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王长勇、谢林典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济菏高速公路金山服务区和收费站进行现场参观。县委书记朱永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后,宋鲁对东平县济菏高速公路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济菏高速公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将其建成一条民心路、致富路、和谐路,为拉动东平经济发展、服务东平人民做出积贡献。会议对济菏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同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三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通过《东平生态县建设规划》的报告,作出常委会关于批准东平生态县建设规划的决定,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副县长梁立元,县法院院长林建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敬政,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6日 陈湘安到部分乡镇调研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一行先后到东平镇、州城镇奶牛养殖小区、新湖乡灵芝养殖基地、沙河站镇竹编专业村—孙村实地调研。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湘安要求,各级要切实做好劳务输出这片大文章,把劳务输出工作作为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富民强县的战略的战略举措来抓,要切实加强与劳务输出较多地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要有组织地吸引一些会管理、懂技术、有资金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地转移。要突出各自特特色,大力发展规模种植、养殖业,培植壮大竞争力强、回报率高的优势主导产业。特别是对有一定发展基础和初步形成品牌效应的特色产业作为重点加以培植,促其不断发展壮大。要大力培植农业龙头企业,增强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动力。要大力发展能人经济,带动一批专业村、专业乡镇,最大限度地增加农民收入。建设新农村,生产发展是根本,增加收入是关键,各级要切实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广开门路,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坚实基础。
同日 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现场调度会在东平县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介绍东平县新农村村镇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到州城镇的杜尧洼村、孟楼村,彭集镇的前郑海村、后郑海村进行实地参观。
27日 东平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朱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政协主席魏辰,县委副书记张成伟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朱永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全县改革发展的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继续把大项目建设作为培植产业、壮大财源、增强后劲、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坚持点上抓示范、面上抓提高,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的理念,把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办好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朱永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经济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于稳定工作,各部门和乡镇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排查和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关于换届工作,各级要发扬民主,严格程序,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张成伟传达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30日 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项目调度会与会人员到东平县现场参观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市委副书记黄龙华等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对宏达矿业有限公司铁矿石采选、瑞星集团新上5万吨乌洛托品、山东泽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秸秆酶解发酵乙醇等项目进行现场参观。
同日 东平书法家李成印、李守白的书法作品入选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览”
此系东平县书法家首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