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1&run=13

8月

1日 县委举行常委议军会议
县委书记朱永强充分肯定全县去年以来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和谐东平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就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
同日 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洪军,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到东平县调研旅游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玉翠,县领导陈湘安、吴国庆、梁立元、侯召之陪同活动。张洪军一行到东平湖湿地考察,肯定东平旅游业发展,对东平进一步抓好旅游项目建设,培育旅游市场主体,早日建成全省旅游强县提出建议。
6日 郭兆信到东平县调研环保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副市长宋鲁,县委书记朱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长勇,副县长宫庆会陪同活动。副省长郭兆信一行先后到老湖镇码头和县污水处理厂调研。在老湖镇码头,郭兆信仔细了解和询问东平湖的水质现状、污染来源以及水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并乘船查看湿地建设及东平湖水质情况,充分肯定东平县南水北调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在县污水处理厂,他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处理能力、经费来源、运作方式、中水回用等情况。他希望东平县要积极探索污水处理运行方式,充分发挥治污设施的作用,进一步加快后续工程的投入建设速度,不但要把污水处理设施管好、用好,而且要在中水回用上下功夫,使之发挥出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指出,各级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8日 省政府督查组到东平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介绍东平县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及防汛情况。副县长宫庆会汇报全县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瑞星化工、东平湖湿地等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东平县在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10日 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是研究部署具体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东平县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构建和谐东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县委书记朱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分别就深入贯彻实施《监督法》讲意见。
11日 陈湘安到县污水处理厂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国庆,副县长宫庆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污水处理厂调研并现场办公。陈湘安现场察看县污水处理厂,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
13日 市计生经费督查组到东平县就今年以来计划生育经费投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对接山乡、彭集镇进行督查并听取有关反馈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东平县在计生经费投入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保证了计划生育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创造出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市借鉴推广。
14日 “梁山泊杯”东平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动
活动主题是关爱家乡,推介东平。
15日 东平县旅游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现场会先后察看东平镇西辛庄乐园、银山镇、东平湖码头和梁山泊山寨水寨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要求,各乡镇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渔家乐等特色旅游项目,不断提高发展档次和水平,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使用,为东平湖旅游开发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水浒文化内涵,紧紧围绕水浒文化做文章,在增强特色、可看性和群众参与性上下功夫,真正让游客领略到水浒文化的神韵和风情。他要求,各级要抓住济菏高速公路即将通车、南水北调、京杭大运河复航工程实施为东平县旅游带来的大好历史机遇,用战略的眼光认识旅游发展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加快淀粉、建材等传统非生态产业向旅游产业的转移步伐。要用大产业的理念精心谋划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观光农业、旅游产品开发、三产服务业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步伐,把旅游业真正发展成涵盖一、二、三产业,覆盖多个领域的大的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要利用市场化的手段,通过招商引资、启动民资等方式,积极推进旅游资源向旅游产品的转化进程。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严格规划、突出特色、严格标准,尽快启动旅游开发建设,以点促线,以线带面,在全县加快掀起旅游发展的热潮,为加快旅游强县建设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17日晚—18日凌晨 县领导深入防汛一线进行巡查
在大汶河最大洪峰流量到来之际,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刘祥涛、刘思宏等先后到接山乡鄣城护滩险工、东平镇古台寺、路口险工,州城镇防汛堤段、新湖乡刘口排灌站、八里湾大闸及金山坝、戴村坝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各乡镇迎洪准备工作及人员上堤到岗情况,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亲自带班,不允许出现空岗、断岗,确保万无一失。
17日 东平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主要是安排部署大汶河第一次洪峰防守工作。县领导陈湘安、刘祥涛、刘思宏、郭冬云、牛树柏、何振泉、张文清、侯召之出席会议。
18日 贾万志到东平县检查指导东平湖防汛工作
县委书记朱永强就当前东平县防汛工作进行汇报。副省长贾万志对东平县当前的防汛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东平湖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贾万志任组长的东平湖防汛指挥部同时成立,指挥部成员对东平湖沿岸防汛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彭华,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刘思宏等陪同活动。
同日 大汶河第一次洪峰平稳通过东平县
24日 县领导到庞口堤坝检查部署安全泄洪工作
在庞口堤泄洪口,县领导朱永强、陈湘安、刘祥涛、刘思宏等详细了解目前泄洪口下泻流量、东平湖水位及各项抢险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并与防汛指挥部成员一同研究制定下步确保庞口堤坝安全泄洪的有关措施。县委书记朱永强要求,各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安全泄洪。要加大堤防防守力度,上足防守人员,昼夜不断对泄洪口附近堤段巡堤查险。抗洪抢险队伍要随时待命,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性险情,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除险加固。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落实好石、沙、木桩、编织袋、铁丝等各类防汛抢险物料,保证险情需要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根据防汛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交通道路、电力和通信设施建设,确保防汛抢险配套设施保障有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按照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防汛工作大局,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扎实做好全县的防汛工作,确保大清河、东平湖安全度汛。
同日 省防汛检查组到东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庞口坝,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带领省防汛检查组详细了解东平湖水情、汛情、防汛工程设施作用及各类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庞口坝破除泄洪现场,并与市县领导一起确定庞口坝封堵工作方案。曹金萍对东平防汛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杨丽丽到东平县视察灾情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丽丽先后到东平镇、老湖镇、州城镇、新湖乡等内涝交严重的乡镇察看灾情。
28日18时18分 东平湖再次开闸放水,顺利泄洪
31日 彭华到东平县察看内涝灾害情况
副市长彭华一行先后到王台排涝站,东平镇百户庄与卞庄村中间桥、铁板桥村,老湖镇展营生产圈实地察看涝灾情况。他要求迅速扩展排涝自救,并摸清群众受灾情况,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彭华一行还到庞口围堰察看修复工程现场,并了解当前东平湖水情、汛情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抓好各种防汛措施的落实,毫不放松地做好东平湖防汛工作,夺取东平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同月 县委、县政府决定投资2000万元,利用暑假期间,在县城南区新建第三实验小学,满足城区适龄儿童按时入学需求
同月 山东泽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同月 赵斌食品有限公司列入首批“山东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