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05&run=13

11月

1日 赵德健到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调研指导村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彭集街道安村、柳营村,州城街道海子村、后莲花湾村调研指导村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工作人员对党支部选举工作的讲解,并和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他说,不论谁当选为支部委员,都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成为培育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推进村庄建设的组织者、倡导者、实施者,为村庄带来新变化、新思路、新成绩。当前“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与“农村人才匮乏”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要从“好人之中选能人”,让改革发展需要的人、党委政府认可的人、党员群众满意的人进班子、干书记。要严格按程序办事,保证换届选举公正规范有序。要加强与外出流动党员联系沟通,让他们能抽出时间到村里参加选举工作。参加选举的农村党员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要有党员意识,时时、事事、处处坚持党性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宗旨;二是要有组织意识,出以党性、出以公心,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真正选出符合条件的“当家人”;三是要有责任意识,党员们选出来的支部成员,要胸怀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村庄建的更好。所有党员都要支持维护新班子的工作,共同把村里的事办好。
4日 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调研组到东平县督导检查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带领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调研组到东平调研。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陪同活动。督导调研组首先查看县垃圾处理场,随后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到东平街道蔡村、沙河站镇孙村、彭集街道小牛村、州城街道葛针园村现场检查,了解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五化”建设、四德工程建设、文化惠民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东平乡村文明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5日 县委组织收看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委常委及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收看。报告会结束后,赵德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
6日 展宝卫到东平县调研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副县长程鹏、侯圣玉陪同活动。副市长展宝卫一行先后到瑞星集团、宏达矿业、清阳科技、矿产业信息平台、润声印务、东顺集团北厂区调研,对东平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展宝卫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的主要支撑作用,深入研究经济发展形势和市场规律,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产品质量。要强化服务企业的功能和手段,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和金融环境。
7日 赵德健到斑鸠店镇、银山镇调研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斑鸠店镇张庄、岱程村,银山镇马山头、战屯村了解村级换届、土地确权颁证及乡村文明行动开展情况。赵德健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农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这次换届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确保选人标准、程序规范和纪律严明,把群众基础好、基层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入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致富,促进农村快速发展。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地做好每一块土地的测绘登记工作。乡村文明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全省文化惠民实事之一,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头促中间,全面推进,把乡村文明行动这一惠民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同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法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副主任何振泉、李元申、尹承海、陈兰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绪月参加学习会。刘思宏要求,要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积极依法履职,认真发挥代表作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8日 县大班子领导观摩全县重点项目
县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重点项目观摩团,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带领下,对祥瑞药业20万吨药用级葡萄糖项目、矿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东宁路建设项目、滨湖生态园项目、史楼社区、政法大楼、东原湖回迁楼、鲁玻新增30台医药包装设备项目、东原实验学校等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首先参加滨河新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开工项目奠基。观摩过程中,赵德健要求,全县各级要振奋精神、持续攻坚,继续把重点项目建设放重要位置,集中人力、物力和机械,坚决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观摩成员表示以这次观摩为契机,更新理念,拓宽思路、真抓实干,及时解决好影响项目建设的制约因素,丰富和完善加快项目建设的新思路,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水平,为“建设幸福魅力新东平”奠定坚实基础。
10日 山东光大日月集团120万吨大豆生产线投产运行现场调度会召开
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文,副市长白雪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委常委、副县长殷锡瑞(挂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副县长侯圣玉出席活动。白雪梅主持会议。王骞指出,光大日月集团120万吨大豆生产线投产运行,将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张文希望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至细至微搞服务、抓协调,各金融机构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同日 县政府党组暨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明峻,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殷锡瑞(挂职),副县长张立国、侯圣玉,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昊宁,省市联合督导组成员樊晓明出席会议。王骞要求,结合政府工作,紧扣群众期盼,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新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持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各方面,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10日—11日 刘思宏调研乡镇中心幼儿园提升和薄弱幼儿园改造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兰芳,副县长张立国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一行先后到戴庙镇、银山镇、旧县乡、东平街道、梯门镇、大羊镇查看乡镇中心幼儿园和薄弱幼儿园提升改造工作。刘思宏要求,落实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幼儿园规范提升工作早日完成。注重抓投入,提高办学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和教学装备水平。抓好幼师队伍,提高保教质量,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学前教育保教体系。
12日 泰安市2014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党政线考核东平汇报会议召开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安顺本,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骞,副县长张立国出席会议。王骞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始终绷紧计划生育这根弦,担负起领导、协调和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功能。抓住打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对后进乡镇、薄弱村、薄弱环节和边界乡村,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重点解决好政策配套、执法协调、信息共享等问题。加强计生队伍组织、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水平。张立国汇报2014年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市考核组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给予肯定。
同日 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副主任何振泉、李元申、尹承海、陈兰芳,办公室主任吴绪月出席活动。刘思宏要求,强化措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开展;加强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3日 赵德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要求,全县上下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分层次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前列。年底之前筹办一次县委全委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工作总结,为全县其他各项工作做好铺垫。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通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减少工作的随意性。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督促相结合。贯彻落实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及责任倒查机制,坚决杜绝“三拍”干部,凡是重大决策,必须做到没有调查研究不决策、没有专家咨询不决策、没有征求群众意见不决策、没有合法性审查不决策、没有集体讨论不决策。要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工作,明确自身的角色和应承担的责任,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增强底线意识,贯彻从严治党方针,聚精会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廉字打底、干字当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人民群众信赖的永葆清廉的好干部。
14日 赵德健调研全县公用事业发展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陪同调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先后到县垃圾处理场、自来水膜反渗透工程、污水处理厂、青龙街、热电厂进行调研,了解各项目运转及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县市政公用事业局增强服务民生的政治责任感,把公用事业做成良心工程。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有规划、有系统地提升公用事业发展水平。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完善管理办法。要居安思危,抓好安全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公用事业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在垃圾处理场,赵德健要求认真规划,采用先进工艺,把垃圾解决好,接受老百姓监督,用实际处理成效消除周边老百姓顾虑。自来水膜反渗透工程对于水的净化十分重要,要落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污水处理厂要完善管网建设,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减排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青龙街建设要倒排工期,及时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全力推进青龙街建设。热电厂要严格按照供热标准,努力提高供热质量,千方百计保证供暖。
同日 东平县与海亮生态农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健,副县长张立国,海亮生态农业集团总裁汪鸣出席仪式。赵德健指出,海亮生态农业东平湖生产基地的建设,将会推进全县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促进“东平湖生态渔”品牌的打造,增加湖区渔民收入,实现湖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东平县将落实合作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希望海亮集团以东平湖生产基地项目为起点,不断发展壮大在东平县的事业,把项目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开启东平现代有机农业的新篇章。汪鸣对东平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给予高度评价。张立国代表县政府与海亮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16日 东平县举行王羲之书法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共同为王羲之书法创作培训基地揭牌,刘祥涛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宫庆会出席揭牌仪式。
18日 首届中国地方改革创新经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推广东平经验。
22日 赵德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思宏,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就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正确对待群众举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等议题,开展学习讨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赵德健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体制机制,认真研究做好新常态下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的方式、方法,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全力做好换届选举之后的基层基础工作,寻找薄弱村、空壳村的致富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合理利用群众满意度调查这一方式,认真听取普通党员、普通群众对党委书记“三会一课”的评价,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于群众的举报,要认真对待、仔细核查,分门别类地对待,确实有问题,按照问题严重程度分别查处,如果没有问题,要立刻还干部清白。就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巡回督导工作会议精神,赵德健要求,要抓好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对全县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活动,对整改任务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要加强作风建设,用制度防止“四风”反弹,总结好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作风,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巩固和拓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4日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会议与会人员到东平县观摩检查
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白玉翠、林华勇、李希信,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检查。县领导赵德健、苗明峻、陈传帅、侯圣玉、赵永恕陪同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东顺集团自动生产线、东原精细化工、鲁玻医药包材、安村循环农业产业园、京杭运河东平段复航工程和南水北调八里湾提水工程等项目现场进行观摩检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与会人员对东平县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李洪峰希望进一步整合资源、破解难题,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力度,壮大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项目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在好的工作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6日 县政协委员企业与执法部门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副县长侯圣玉,县政协副主席侯宪平、王金艳出席座谈会。刘祥涛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牢树委员意识,牢记委员职责,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县环境建设,勇于监督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共同凝聚优化发展环境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