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3&rec=10&run=13

7月

4日 中共东平县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朱永强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来,把工作指导转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做到率先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不断壮大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始终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县进程,关键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当前东平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县各级要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力开拓,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实力东平、活力东平、魅力东平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讲意见。
同日 东平县召开迎接市计划生育半年考核动员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考核指标体系,找准工作的薄弱点,对计划生育后进村的转化、性别比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管理、专业队伍建设等影响工作全局的问题,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对照市考核标准,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到东平县检查《文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义带领检查组在副市长徐恩虎陪同下先后到戴村坝、老湖镇梁林村、梯门乡东王林及县文物仓库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对东平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5日 耿文清到东平县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平县调研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耿文清一行先后到宏达矿业有限公司、瑞星化工有限公司、彭集镇前郑海村、九州钢业有限公司、济菏高速公路连接线、国基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泽生生物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察看。县委书记朱永强介绍全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耿文清对东平县在工业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和旅游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9日 全县文化产业统计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及时掌握和反映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旨在编制好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全面进步。
同日 东平县举办侯家成事迹报告会
旧县乡王古店小学校长侯家成就从教20年如何教书育人,如何筹资兴建教学楼作事迹报告
10日 省总工会与前郑海村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明辰一行到省总工会“城乡文明牵手共建”联系点彭集镇前郑海村调研指导“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事宜,标志着省总工会与彭集镇前郑海村“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吕明辰一行深入到村科技示范户以及村项目区对前郑海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文明创建活动进行深入调研和了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刚,县领导陈湘安、郭冬云陪同活动。
同日 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
会议要求强化环境保护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同日 全县乡村医生聘任制考试举行
全县共有1600人参加考试。
11日 陈湘安检查调度10件实事落实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先后到新湖乡前泊村,沙河站中心小学,彭集镇大牛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现场、刘代村进行检查。调度座谈会上陈湘安指出10件实事是县委、县政府向群众的郑重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诺必践的原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把实事办成、办实、办好,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13日 县政协举行六届十八次常务会议
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全体常委参加会议,乡镇党委副书记、不是常委的委员活动组组长和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讲话、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县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县政协《关于加快培植旅游主导产业的调查报告》。
同日 肥城市组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肥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宏带领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介绍东平县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瑞星化工有限公司、九州钢业有限公司、光大油脂厂、兆宇石油管制造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认为东平县项目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对肥城市的经济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同日 全市治安环境优化活动暨刑侦工作调度会在东平县召开
17日 东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就当前东平县防汛抗灾工作讲意见。他要求,全县各级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们群众财产安全为基本要求,全力做好水库塘坝的除险加固、调控库容、疏浚河道等重点工作以及东平湖、大清河和沿黄等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工作。切实抓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备齐备足各种防汛物料,完善和运用好各种应急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值守纪律,加强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18日—19日 东平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朱永强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接山乡龙辉机械、长河国际化工,大羊乡泰龙食品,梯门乡吉祥食品扩规,老湖镇水泊食品系列加工改扩建,旧县乡本才淀粉扩规,戴庙乡同鑫纺织,商老庄乡华鑫钢管,州城镇怡畅摩擦材料,彭集镇亿增塑业,东平镇御厨食品、金马帘子布扩规以及光大油脂厂30万吨有机肥项目等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全面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思宏通报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十件实事办理情况。各乡镇党委和工业园区、经贸局汇报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过500万元开工建设项目和下半年拟开工项目情况。县委书记朱永强对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下半年要抓项目培实力,抓招商增后劲,抓创新促转变,抓民生促和谐,抓环境保发展。各级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19日 东平县雨季荒山造林工作启动
21日 黄河防总检查组到东平县检查防汛工作
黄委会副主任廖义伟带领黄河防总检查组在副市长彭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卫平,县领导陈湘安、常庆智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下先后到戴村坝、大清河北堤进行实地察看,对东平县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20日 全市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调度会在东平县召开
调度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东平县东平镇宿城卫生院、接山乡卫生院、药品联合集中招标办公室、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等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东平县的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运作规范,实现乡村医疗水平的提高,让农民群众享受到就近、方便、及时、优质的卫生服务,值得学习借鉴。
23日 陈湘安检查指导农村公路及工业园区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在听取县交通局负责人情况汇报后指出,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高度,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要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建设项目9月底竣工通车;要大力推行规范化施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公路沿线有关乡镇要加强管理,解决好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在博达光电有限公司,陈湘安指出,要引进国际、国内技术领先的项目,提升工业园区的科技含量。搞好规划设计,努力向下游、高端产品延伸。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24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到东平视察南水北调工作
副省长贾万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副县长常庆智陪同活动。陈湘安介绍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在东平县境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张基尧一行到八里湾泵站进行实地察看。他指出,东平湖既是整个东线工程调蓄江水的制高点,也是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T”字形输水大动脉的枢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妥善解决好东平湖蓄水与滞洪的关系,确保东平县境内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顺利进行。
同日 东平县举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
朱永强、姜兴春、魏辰等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中共中央保先办常务副主任、中纪委监察部北京培训中心主任刘春锦作题为《反腐倡廉工作等形势与任务》的报告。研讨班由县委书记朱永强主持。
同日 县领导检查指导全县城镇防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兴春在县直有关单位、部门及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察看城镇防汛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县有关单位、部门及乡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今年的城市防汛工作。要做好城市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汛意识,要把各项防控实施落到实处。姜兴春就做好城镇防汛工作讲意见。
26日 台湾台塑集团明德建设监理小组到东平县检查验收斑鸠店镇凤凰岭明德小学建设项目
该校是由台湾台塑集团投资40万元援建的希望小学,惠及5000多名群众和300多名学生。监理小组对学校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学校下步整改完善提出建议。
27日 济南钢铁集团领导到东平县考察矿产资源开发情况
济南钢铁集团领导先后到彭集矿段和宏达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副县长宫庆会陪同活动。
同日 巨野县党政考察团到东平县参观考察
巨野县委书记刘贞坚带领党政考察团就园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情况到东平县考察。
28日 刘新明到东平县调研卫生工作
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先后到县卫生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等地实地察看,对东平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31日 东平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菜篮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湘安,县政府特邀顾问张文清参加会议。收看收听结束后,陈湘安就做好全县菜篮子建设讲意见。
同月 东平县被列为全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试点县
同月 县人民医院1.8万平方米的门诊综合楼投入使用